一週的開始~就以昨天午後的庭院璀璨作為開頭~

希望~颱風過後~一切仍能如舊!!4

中秋將至~早晚也真的能感受到些許的秋高氣爽~

尤其~微風吹來~賞著眼前的一片綠意盎然~實在是件很舒心的事~

而經過一週的大雨沐浴~入土一段時日的植栽~都適應的不錯~

草皮呢~也慢慢的綠了~

藍天~綠意~白牆真的好舒服阿~

而不可諱言的~目前我家~真的被滿滿的綠給包圍了~

賞完大景~接著來看些細微之處吧~

首先~要登場的是~我的新寵兒~蔥蘭!!2459

昨而個~粉色的花苞像是小口紅輕點在綠葉之上~

今天一早~小口紅脫身為柔粉的小花~

央著大白~晚些日照光顧~傳個洗日光浴的美照給我瞧瞧~

哈哈哈~會看上她~為著就是這一抹粉嫩的紅阿~

那這~是韭蘭~

花型很是類似~但是一粉紅一亮黃~開出不同的璀璨~

蔥蘭韭蘭如何分??

葉子扁扁的是蔥蘭~葉子圓圓的是韭蘭~

而一旁的這抹黃~說真的我始終不知道她的名~

這點白~則是白雪花~

矮牽牛~

蔓性日日春~

還有~當然少不了~我很喜歡拿來點綴庭院的雪茄花~

透過亮綠的黃金金露看過去~真的好舒服~

再外頭一些盆植的阿花也來看看~

狀似蝴蝶的她~我也忘了花名~

和沙漠玫瑰共譜一片景~

再來~是目前最為亮眼的蕾絲金露花~

這一棵蕾絲金露~要是放任著不修剪~我想她早就成樹去了~

只是園丁愛綠~終究是節制的~

站在路旁的她~實在不適合變成樹~

所以園丁也就遵著花謝刀下的真理在對待著~

從二樓向下望~九重來花了~

只盼著~這回風災別太過於無情~掃去所有紅花~化為枝~

最後~白絹梅帶出的家~很有秋日風味~

隨著隔壁車庫前最後一片可動之地的完成~

我家的綠~大概就此打住了~

而隔壁的這塊綠地~也成為我家唯一對外開放的小庭院~

對於這個小庭院~我們是抱持著可和路人共同欣賞的想法去施作進行著~

未來~大白想在碎石區上添置一架鞦韆~

我呢~則想在最前頭搭上一座小拱門~攀爬出屬於蔓玫滿天星的那份美麗~

期盼~有一天~這個區塊成為可供休憩~放鬆身心的一個寧靜小角落~

雖然~她位於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蘭 韭蘭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