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白蓋下此生的賣身契約~已匆匆五個年頭過去~

五年的婚姻生涯~要是加上先前偷上的那幾年車~不孕年資~大概六七年起跳吧~

單然啦~死也不願意把自己說得如此資深的個性使然~

偷上車的那些年~我始終撇除在外~

不孕年資~五年!!!

五年~對正常的夫妻來說~對腳跨過去就有身的夫妻來說~孩子大概生過一水又一水~

換算成我媽的年代~在我這個年紀的我媽~早就生完八個收工去了!!

汗顏阿~我到現在一個影都沒有~要是阿嬤還在~肯定又要罵上一句~憨慢!!!!

老實說真的~對於求子~認真積極的開始走踏~大概是在一年多前~

一年多前五六月的抽血指數~AMH已來到0.19~FSH也爬到12之高~

阿嬤畢業的嘉義長庚~是宣判我生育死刑的一個起點~如同兩年多前他開給了阿嬤一張死亡證明一般~

阿嬤畢業離開醫院~是在深夜~有我陪同~我的心是揪著的~心裡有濃濃的不捨~恰似我母親的阿嬤~就這樣離開我的生命~

深夜~陪同阿嬤搭著救護車返家~我的掌心始終放在阿嬤的額上~

甚至於在心裡和阿嬤說著~這輩子妳照顧我長大~下輩子~換我來疼妳愛妳好嗎??

凌晨兩點多~阿嬤最後一口氣是由我親手移除的~是巧合~又或是另有安排??

那一刻~我真的真的迫切的期盼著~阿嬤這輩子的那口氣是由我結束~下輩子~阿嬤的第一口氣~則是由我給予~

一直想和阿嬤再續這輩子祖孫情的念頭~轉為~母女情份~

這樣的想念~一直放在心裡~

而當林育如醫生宣判我即將熄經更年~在太陽炙熱的午後~我一人心寒的走出醫院~和阿嬤的約定就這樣隨風而散了嗎?

之後轉看大林慈濟~遇見洪醫生的第一回~我是滿懷希望~

只因為他開給了我被林育如所拒絕的排卵藥~

那時候被賜藥~我是滿懷感恩~

甚至於在第二回又加開破卵針~信心更是無比高昂~

一回又一回~來到第四回~洪醫生才在月經遲來的超音波中說了一句~阿~變薄了!!

不能連吃三回排卵藥的資訊是在網路裡獲得的~因為~他有著讓子宮內膜變薄的問題~

問過洪醫生~他淡淡地說~對我沒影響~

即便~在第三回用藥經血量嚴重短少的問題已出現~他仍跟我說~沒影響~

直到第四回的超音波~才淡淡地說~阿~變薄了~

信任著他~配合著他~也聽話的停下中醫調理~甚至於卵巢保健用的DHEA也在他的要求下停吃~

卵巢早衰~之於我是毫無疑問的~

但~他讓我停藥的真正用意~只是要明白我身體在無外力干預下的真實反應嗎??

就這樣吃藥~超音波~打針~反覆進行著~

我始終不明白~對排卵藥尚有反應的我~洪醫生為何不改開排卵針給我?

畢竟~排卵針可以免去子宮內膜變薄的問題~

而針劑的藥力~又比單純吃藥佳~我不懂~為何他不改變治療方法~只是一直要我吃藥~

就這樣~時間來到今年七月底~611來的好朋友~早就誤了來期~未到訪~

再度踏入診間~面對的依然是一臉淡然的洪醫生~

內膜0.4~醫生說~月經不可能來了~

抽血重驗一切相關數據~AMH已經小於0.14~在醫學上來說~沒有什麼意義了.........

FSH更是飆到115~事後我查資料~大於80就已是更年期標準..........

看著影幕裡的資料~洪醫生依然不改淡然的語氣~冷淡地說出~停經了~更年期了..........

我忍著眼淚~~緩緩問出~那該怎麼辦呢??

他反問我~有甚麼不舒服的症狀嗎??

我想他是在指更年期的熱潮紅那一類的~

沒有~我默默的回答~

那~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這句話在好久好久的以後~依然迴盪在我腦海裡~

那一刻~我頭也不回的走出診間~我何須回頭~一個已經被醫生放棄的人~何須回頭...........

一直到那一刻~洪醫生給我的淡然~給我的自在~全部幻化為冷漠~

後來~在不孕的網路世界裡~遇到了一群姊妹相稱~互相鼓勵打氣的同類~

在那裏~沒有後宮甄嬛裡那名為姊妹相稱~背後卻拚個你死我活的艱險~

有的~是一群求子路同樣走得無比艱辛的好姊妹~

在那裏~遇見了許多同樣被洪醫生放棄的姊妹~

聽他們的述說~和我的遭遇一般般~

那一刻~我深刻地體會到~我們這樣的姊妹去到他的診間~都和卵巢早衰掛上等號~

竟然早衰了~那~他何須積極地用盡各種方法~幫你覓得一絲生機~

我們這群姊妹~因著類似的問題來到他的診間~他同樣的賜給排卵藥~僅是如此~

在姊妹們的分享裡~我知道AMH的數據是變動的~FSH更是如此~

並非絕對的不可逆~

有姊妹分享~FSH飆到一百多~去到北醫尋找寶醫生~

開藥慢慢調理~FSH順利下降~有的甚至能懷孕~

而來到洪醫生的診間~停經是他給的唯一答案~就這樣吧~

也許~當你的身體機能是好的~那洪醫生的做法~總是能讓妳懷孕~因為妳的身體機能沒我們的慘烈~

如果你和我一般早衰了~洪醫生的作法~並不能有些甚麼改變~

所以~走別條路吧~

別再去找尋傷心了~

不是他不好~而是~他沒辦法幫助我們更多了~

他的淡然~只是延誤生機~

所以~在洪醫生的判斷裡~我停經了~我更年期了~

離開他後~我知道再去尋找其他西醫~抽血驗的數據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我不用再去傷心一次~

所以~我走回中醫調理~

其實~早在六月初就開始偷偷的去看中醫了~

和中醫說明西醫的判斷~楊醫生回我~這麼狠阿??

回到老祖宗的懷抱裡~總是心安的~也許不能馬上見效~但總是種心裡安慰?!

而停了3個月的好朋友~竟然神奇的在上周三~悄悄的出現~

雖然量很少很少~但~至少是個改變............

從有卵看到無卵~從有好朋友看到沒朋友~

更慘的是還被洪醫生退學~

離開~路更寬~希望是如此~

目前~我的求子路大概就是這樣~

連進試管療程的本錢都沒有~

神明所指示的晚有子息~在那一刻也受到嚴重的質疑~

老天爺啊~沒卵了~是要我生甚麼???

人遭遇挫折~甚麼奇怪想法真的都會有~

跟大妹要小孩啦~跟人借卵啦~諸如此類亂七八糟的想法都天馬行空的出現了!!

死馬當活馬醫~大概是我目前求子的處境吧~

奮力一搏~真要沒~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