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中~早晚的空氣多了份秋的舒爽~

清晨六點多~拉開大落地窗簾~讓陽光灑入廚房~正式開始忙碌的一天!

一旁~潔白的矽鋼石檯面~是阿豬一天活力早餐"備碗"的起點!!

用了五年多的廚房~平均下來~一週晚餐開伙次數大概維持在4-5天之間~

以"老外族"來說~算是很賢慧的了~EpochTimes6891

要再算上阿豬的餐點~一年365天~天天出一大鍋豬食來當晚餐~四天出一大鍋賣麥片來當早餐~

賢慧之名~更是無限飆漲!!2453

使用算是頻繁的廚房~基於個人習慣~一定要收拾完畢~原物歸位~才算是結束忙碌的一天~安心上樓洗澡睡覺~

所以~早晨時分~即便阿豬們已經餵食完畢~廚房也忙過一回豬食的準備~

依然可以維持這樣的模樣~

不是為了拍照~是每天都這個樣~

我的廚房~東西真的不算多~

流理臺上方的牆面~更是單調呆板~

有時候~我會幻想~拿掉上層櫃~改以木頭層板呈現~

然後~白色的牆面~裝上有質感的黑色桿子~

桿子上~吊上一些隨時可用來行兇的家私~

和大白一言不合~身一轉~手一伸~一把鍋鏟順利飛出去~~降落在大白的頭上~

唉~想過就好~這樣的改造~可不是小工程~

五年多了~檯面上服務過妞妞的年長燒水壺~順利在前年退役~

改換上買淨水器贈送的不銹鋼快煮壺~

至少~比較安全?!

對於熱水的取用~在我家~這麼多年來~一直是以快煮壺準備的~

親手刷上的黑板漆門面~在暑假期間~大妹家的晴大師又親自蒞臨揮灑創意~

這次進步良多~~畫出的人而~總算是有頭有臉有身體的了~

而玻璃櫥窗內呢~則躲藏著大白的航海王艦隊~

電器櫃上~依然沒甚麼大變動~

廚房裡~這幾年來最大的投資~大概是這一櫃吧~

不要伸手去數~粉恐怖的~

不過~慶幸的是~不停喊我要的病況~已經逐漸減緩~

也該說~再大的熱情~也會慢慢的沉澱的~

只是話說~近來LC的市場~價位真的越來越便宜~

據早我一年進場的姊妹說~當年花鍋一咖都要喊到一萬多~

而在我進場時~花鍋的價位已來到七千多左右~

最近~一咖花鍋五千多的也有人賣~~~更多的成交價位都落在六千五上下~

這樣的價位變動~~讓許多把LC鍋當財產投資的人~紛紛鳥獸散~不保值阿~

幸好~本人只是收集爽的~收集好看的~~~

買房常喊~自住沒差~

我買鍋則是~自爽無妨阿~

中島上的這一角~大概是數一數二亂的區塊~

沒辦法~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物件~實在是收不得啊~

而剛開始買好的看的啄木鳥保溫壺~在冬天時~總算開始正式運作~

成為大白餵愛鳥喝牛奶的工具之一~

花蝸牛的所在點~一直很肖想買一咖工業風的矮層櫃來擺~

只是看不到喜歡的~也就慢慢物色~

回頭梅姬來襲前的花開朵朵~

在風雨肆虐過後~同樣的美麗~怕是需要時間來等待的~

是的~一天半的颱風假~放得好累人~A020

災後的重整~是疲累~也是成就~

而當風災過後~也才深刻體會~植物種越多~整理的範圍就越大~

豬養越多~狂風驟雨的肆虐~心就越是懸著~

芙蓉阿芙蓉~你可會上門??

對於颱風我一向有一個請求~

要嘛就大到足以讓我放"全天"假~~~不要給我半天~

要嘛~就是無風也無雨然後乖乖上班去~

天佑台灣~風颱阿~你別再來啊~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