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秋天的感覺?

還是更年期的鬱悶?

又或是梅姬的攪局~打亂了原本的花紅葉綠??

總覺得這一兩星期~許多亂心的事情全打在一塊了..............

在梅姬過後~也只能慶幸~花開時~園丁細心的把這一切拍下~

家裡的九重葛又開了~在田尾輝峰園藝那扛回的九重~今年又不負我望的~開滿花~

映照著身後提前落葉的流蘇~宣告著~秋天的來到~

秋天到~葉落是種美~

梅姬到~樹倒~是種痛........

嗚嗚嗚~後院的櫻花~又被"調"戲了!!!

這一回和地面大概呈現30度角~~~

從兩年多前的60度角~來到今年的30度角~

櫻花~宣示著她對大地的敬服!

被梅姬調戲的不單單是櫻花~就連隔壁的風鈴木~也印證了樹大招風這句話~

上回的颱風~倒向鐵皮工廠~幸得鐵皮ㄎ一ㄥ住~讓我們有機會扶她一把~

這一回的梅姬~倒向棚架~幸得棚架擋住~讓我們又有機會~扶她一把~

前後兩次傾倒~扶正過後~分別剪去一大片枝幹~

僅留的兩大幹~用了三條粗麻繩~把風鈴木牢牢地和H型鋼以及隔壁的鐵支架牢牢定住~

別~別~別再倒了...............

樹大招風~所以易倒~

矮小的呢~遭受梅姬暴雨來臨前的狂風吹襲~照片裡的含笑~早就笑不出來了..............

乾頭黃葉的~要如何笑??

只是含笑笑不出來~卻依然~香氣逼人~

是颱風受挫~所以越挫越勇??

總之~走過~遠遠的就飄來一陣陣帶點酸甜味的蘋果花香~

含笑枯了~二三樓陽台迎風而戰的九重~也乾得差不多~

只有門口的大九重~依然翠綠~依然紅白交錯~

受颱風摧殘的植物~不計其數~

但~終究只要留得根頭在~困頓是一時的~

他們總能再次的綠回來~

人體器官的衰敗呢??

說真的~有些時候~我會怨天~我會尤人~

阿母生的五個女兒裡~一個年底要嫁的還不知~其餘的~除了我~都說生就生~

生不出來~還被久未某面的鄰居盯著肚子問~妳有身阿??

嗚嗚嗚~我是有小腹啦~~~

就連服飾店的櫃姐~見了我也直接說~妳胖了!!!!

更悲哀的是~和生過兩水的小妹去逛街~櫃姐都直接挑明說~妳妹比妳瘦多了!!!!

這~控制不了的肚子~~是更年期的獎品嗎???

雖然被醫生判更年期~雖然知道離當媽的距離是遙不可及~

但是~持續每週一次的中醫調理~是我垂死前的掙扎??

9月中隱約見到三個多月未見的"好朋友"~

九月底~鼓起勇氣再次踏入當過逃兵的林裕益診所~

一年前~在大林慈濟洪英俊和嘉義林裕益之間徘徊抉擇~

最後~憑著感覺~我放棄林裕益~

因為~他內診時的粗魯和不自在~以及~隨時抱著兩腳開開~準備被看光光的"明亮"看診環境~

讓我去過兩回吧~就落跑了~

一年前~我選擇了自尊~放棄了可能生機~

一年以來~即便大姊一直力推林裕益~說她好些比我大上好幾歲的朋友~都在那被搞大肚子的~

最後~問了高齡求子多年的同事~她也力推~林裕益~

於是~轉了好大一圈~九月底~身穿裙子~準備應戰!!!

各位姊妹阿~要去林裕益那看診的~真的超推裙裝應對~

否則~在那明亮和外界僅有一幕之隔的診間裡~

在護士大姊姊的慈愛眼神中光著屁股~實在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所以當下~我很慶幸~妳看不到~妳看不到!!

寬鬆的布棉裙~幫我擋好好的~

而~久違的超音波~醫生所說出的話~讓我大大遲疑了~

內膜很厚!

記得那時大林的醫生是說~我內膜超薄~不可能來經~

怎麼~內膜會再加厚到讓醫生大喊~很厚~甚至要我驗孕!!!

在大林的判斷下~我停經了~內膜的厚度不可能再有變化~但~林裕益怎麼這樣說?

更奇的是~大林說我左側卵巢萎縮了~

林裕益卻說~如果我要拚試管~就只能靠左邊卵巢取卵~

而右邊~因為巧克力囊腫~他完全不看好~

問了求子團的姊妹~大家都說~內膜能增厚~就代表排卵功能還在~

而巧克力囊腫無法取卵~也被她們打槍~說是醫生技術問題~沒有不行這件事~

所以總歸~檢查結果~是有好那麼一咪咪吧?!

最後~醫生建議我吃DHEA維持卵品質~

唉~一年多前要是不聽大林慈濟的話~停吃對卵巢有助益的DHEA~也許今日一切都不同~

這種馬後炮~響來特別傷感阿~

上星期五~把這樣的進步回報給中醫~本以為她會替我開心~

但~當她聽到我乖乖的把醫生開給我的一星期份催經藥吃下肚後~

只差沒用摔筆來表達她的憤怒吧~

妳這樣又要回去被西醫亂搞嗎?妳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藥了??

看診到現在~西醫只要聽到我看中醫~就會叱笑並要我停止~

中醫只要聽到我又跑去看西醫~就是一臉妳不信任我~

中西合併~不好嗎???

在中醫的眼裡~我的進步是她的功勞~但~最後我卻讓西醫把所有的功勞給打包帶走~

超怕被趕出診間的我~也只好陪笑~

最後~中醫無奈地說~妳都這樣搞了~我也只能配合讓妳的月經來~

把了脈~說氣脈是足的~但血脈還沉底~

所以開了些藥把血脈給調理起來~這樣才能來經!

星期三~預計再去尋找另一個西醫~聽聽其他的說詞~

走到這~要說我放棄~要說我順其自然~

似乎~心裡還有那麼些不甘~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只知道~對於週遭有孕的朋友~我無法給於真正的祝福~

上週在臉書上突然得知一位豬友~年紀和我相當~在這幾日晉級為媽媽了~

心裡除了震驚~似乎又多了那麼些酸意~

祝你幸福~這種被拋棄又要祝前男友幸福美滿的大話~我說不出口~

有時候~我也真的不知道~這條路該如何下去??

就這樣停止嗎??

一年多前~為了有孕~大白在同事師姐的要求下~禁吃牛肉!

還親自到註生娘娘面前舉手發誓~在小孩滿三歲前~絕對不吃牛!!

要可知~牛肉對大白來說~是他的命啊~

當年他和我交往的條件之一就是~如果我有吃牛肉~才有繼續下一步的可能~

要他別吃牛肉~等同要他吃素.............

我呢~是很樂意的照做~總覺得~少和一種動物結怨~是好事~

從那時起~我家進入沒有牛肉的世界裡~一年多~大白克制的異常辛苦~

尤其從旗哥牛肉湯店經過時.........

大白的怨念深到一個不行啊~

許願~對大白來說又是這麼大的願~

他也遵守了~但結果~卻是遙遙無期~~

大白的嘴~似乎在發抖了..............

近來~他也頻頻追問我~~~甚麼時候可破戒???

唉~我們就和阿牛當朋友~不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葛 林林裕益診所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