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我見紅了!

走入養豬這條不歸路~十個多年頭了~見紅~早就是家常便飯!

只是以往~常被搞到見紅的是我阿嬤~翻開蛋蛋一籮筐的記事~阿嬤的傷疤~都是蛋蛋咬的

五年多前~自己接手所有的養豬大業後~見紅的對象~從阿嬤變成我自己

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開車載著阿嬤來到現在住家的不遠處找專業的敷藥

現在~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是固定回去報到

暑假~左手小指物被荳荳當成餅乾啃下去~鮮血直流的當下眼淚也快飆出來

call回大白協助送醫~那一回~急診縫兩針

上週四~悠哉餵完九仙的早餐後~悠哉的晃進大福家收碗

豬頭意猶未盡的舔著見底的碗~我如往常~彎腰伸手就拿起目標物

接著一個轉身往小門走去~此時~大福豬頭一個抬高~我的蘿蔔腿和大福的獠牙相遇了

初遇的那一刻~有種刺痛從膝蓋邊傳來~本想~只是輕微劃過~小傷

誰知門一關~腳底傳來溫熱的觸感~頭一低~鮮血直流~血流如注~原來是這個樣

慌亂中拿了一堆衛生紙蓋上~依然止不了血~就這樣~一路流進屋內

清晨七點未到~趕緊給大白摸泥扣~送我去醫院

坐上車~細看傷口~媽呀~正港是皮開肉綻~仿若一個開口笑

七點多踏入鄉下地方的急診~一入門就看見上回縫兩針的小鮮肉醫生對著我微笑

我也對他微微一笑~又被豬咬了~我默默的解釋

小鮮肉ㄧ臉我懂~然後繼續就坐~因為值班的不是他

護士call來不知道從哪補眠回來的醫生~開始著手處理

麻醉針~只有痛字了得

只是藥劑一發揮~縫了五針~一點感覺也沒有

被咬事小~生活不便才是頭痛

偏偏~這回傷在關節處~一個走動~一回牽扯~一種疼痛

6日被咬的當晚~渾身發冷~許是發炎了

拖著傷腿~只好打了電話預約隔日提早的4天連假

果不其然~7日痛到最高點

過了幾日~趁著大白陪行敷藥~趕緊拍下這充滿江湖味的傷疤

此後叫我~黃五針!!!

拉起褲管~腳上滿是阿豬們送的愛的印記

有不小心~有誤判~有防備

但~認真算來~給最多的是樂樂的防備之咬

故意的~老娘一定會修理~因為不能讓你咬習慣

不小心的~我自己幫他找藉口開脫的好好的

只是跛了腳是事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是沒事家裡少回去

免得又被我阿娘逮住~疲勞轟炸把豬送走

跛了好些天~這幾日走路總算俐索些

明日~如果天氣晴~老娘還打算挑戰來洗豬

腳跛了~豬活一樣照樣幹~除了頭幾日實在痛到一個不行需勞煩白兄給我一雙手

此後~餵豬~打掃~整理~通通拖著傷腳自己來

而從這幾回大白陪送急診的實況看來~我必須對白兄好一點

因為往後~他幫我推輪椅的機會~應該比我幫他推輪椅的機會高得多

見血消災~以前我都這樣安慰我阿嬤

現在~我也這樣安慰我自己

只是可喜的是~在腳見紅前一日~停超超超久的小紅妹妹又回來了

然後~此回是以著血不可擋的高姿態回來

在這雙紅的加持下~我差點虛脫

不過從血的顏色來看~我應該是青春無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