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次和大白因為放假天數過少      而爭吵

試問   一個月只放兩天   有哪個牽手能接受??

至少    我就無法接受

所以多年來屢次為此爭吵  冷戰  

總算   在今年順利取得一個共識  

公休兩天照舊    非公休的星期日中午過後   大白就全心全意的屬於我一人    不再奉獻自己的臃腫身軀於他老北

只是   假爭取到了    人要回來了     

但    每個假日要往哪去虛花    變成一個大考驗

最後   隨興而走   隨意而停   成為我們出遊的一個共識

這時候就該慶幸   只有兩人   去哪  都好

就在這樣的隨意之下   某日隨機跳出視窗的文心園咖啡館    引我一探究竟

是著    就是這樣的佈置擺設和房屋造型

單看建築物   不看隨風飄盪的國旗    會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鄉村的錯覺

不起眼的招牌    以著同樣色調融入整各建物

拉出建物    下了南投交流道不過幾分鐘的時間    在路旁就可以瞧見這恩愛的一對

財神爺

想像著    我和大白捧著如此大的黃金元寶   笑呵呵

所以    隨手一摸   期望可以帶來好財運

走過一座橋    溫暖的鄉村小屋座落在不是很搭襯的箱型車之後

外頭   是台灣特有的電線頭上跑

國旗   又看見國旗   這戶人家肯定超愛國

礙眼的箱型車不亂入    鮮紅的國旗擺一邊    

藍天   綠樹    沉穩的小屋有種讓人駐足觀看的魔力

外頭的園藝擺設搭配著屋的造型   呈現出同樣的感受

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    時間似乎就這麼止步了

這一戶據說是主人家的私人住宅   不開放參觀

而當年   也是因為房子太招搖    引人無限遐想

於是    主人家在一旁搭設了一家餐館   自己家呢   就放給旅人隨意拍

好喜歡這樣的牆面    搭上黑色的枕木吧

整個就是低調的質樸

因為質樸    所以牆上的一景一物   也都刻意挑選過

瞧    這盞燈    歐洲吧

透過窗戶   實在也望不見裡頭的真面目

只是     住在裡頭的人   應該很難不注意到在外頭晃過來走過去的遊客吧

這個信箱   應該是有作用的   而非純粹看水的

好喜歡這樣的一景

冬日的午後   靜靜的坐在廊下    看書    飲茶     棒呆了

走到屋子側身邊    令人驚艷

這一刻~真的就是歐洲阿

所以當然的    這一角也成為遊客最愛取景的點之一

看著看著   大白語出驚人     我們家的白色圍牆    也來這樣玩

勞碌命就是勞碌命    搞完車庫前的園藝    休息沒多久  又想動了??

只是牽手體貼老ㄤ辛勞的扛起全家房貸    婉轉回絕了他這個驚人之想

要玩   也得看整體適不適合阿

除非哪天老屋想要換上一副青春ㄟ肉體    那整體的大改造也許就可以把這一抹美麗融入進去  

在此   看看別人的就好

這一角   好攝之徒也很愛   但是我個人以為   和房子有些無法搭上

我還是甲意這樣的感受

附帶一提    文心園不單單是咖啡館   同時也是家園藝

所以   賞完美屋   用完餐點   不妨來此消耗一些小朋友吧

對於哪一類    常走踏田尾的我們已是免疫   

所以直接填飽肚子為上

進到用餐區   走的事奢華風嗎??

本以為也該是溫馨的鄉村風說

用餐環境我不愛

但是她的早午餐菜色   深得我心

看起來就是美味營養

這個炒蛋    好好粗

大白ㄤ的義大利麵

對於食物我很滿意

但是大白ㄤ說  SO   SO

也對   來這裡為的是這一棟小屋

其實   台灣的街景    如果能多些這樣用心的主人家

我想  遊走在任何一處也絕對都是自在舒適的感受

無奈    台灣人實用的美學性格   始終停留在彩繪的營造

許多社區以為   在牆上揮灑色調   就是種美麗

但是更多時候   欠缺的是整體環境的營造

期盼有一日   台灣人也把住家周遭的環境美化視為己任

那也許    有一天   隨處都是這樣的美麗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心園咖啡館 歐洲風小屋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