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出遊記   繼續進行著

那一回   我們首次踏足屏東

講到屏東   就想到粉熱

雖然時序已經十一月初了    但是亂了的氣候     讓太陽高掛無鋒面的日子裡依然HOT無比

所以     出遊的點     和熱牽扯上       似乎就不是那麼恰當

而唯一會願意讓我們了落去ㄟ    大概就是底下這樣的冰涼溪水吧

於是   10月底走了一趟那瑪夏鄉的涼山瀑布

涼山雖名為涼山    卻一點都不涼

雖然   涼山真的被高聳的青山給圍繞住     但是   她真的一點都不涼

幸好    去的那一天    太陽和我們玩躲貓貓    然後太陽又躲得很成功

所以   一路順著蜿蜒的階梯而上    也不致於過熱

網路上   大家的遊記都說    她算是一個很好挑戰的親水步道      不用太勞累    就能親近到清澈的溪水

但     我實際爬了一趟    那個一階又一階往上無限蔓延的階梯   雖說難度不高     但是對於腳頭ㄨ不好的人客來講

真的是會爬一段    就喘一下的

不過    當你喘完了      冰涼的溪水就在你腳下任你踐踏

喜歡玩水     大概是在夏季時   大家都很熱中的一件事

而我呢    對於溪水    更有一種無法抵擋的魔力在

看見了     不下水去踩個幾下   實在是痛苦

尤其看見這種不深的清澈溪水     腳丫子踩在上頭    嘟嘟好

更讓我興奮的是

腳下踩的   眼裡見的   都是園藝界裡秤公斤賣的頁岩阿

重點是    在最近一回的採買中     好闆說   這一類的石頭越來越少

所以當我看見大小不一的頁岩    就在溪水中或溪旁靜靜停靠

手真的好癢阿  

超想叫賤外大白扛一大顆回家慢慢風化碎裂

我知道我的想法很不公德     所以也就真的是想想

山中無歲月     於是       我們只是靜靜的坐在大石頭上   玩著水   聽著水流聲

那也是一種歲月靜好

而看著這一大灘溪水   就讓我難過的想起後院停擺許久的那條小河流

眼前這一大灘流動的清澈溪水     更激起我個人的無限羞恥心

是的    我不能在繼續毫無廉恥的放任後院的溪水就那樣混濁停擺

所以利用假日      把漫過岸邊石頭的蔓榕修剪回原樣

這一修剪    也順利解決掉日前河流停工主因     漏水一題

想來   是長過界的蔓榕導致水量迅速下降   

把曼蓉修掉後     重新補水     插電流動      也就無事了

混濁的部分呢    想來也是長過界的曼蓉帶來了泥土

一併趁著水乾稍做整理   

整理過後                 目前後院的水流聲是自在的     視覺上的觀望也是清澈的了

而往上游蔓延而去的不遠處    回家後   聽大白朋友說     那裡有一道絕美的瀑布

只是當天不斷向上爬梯的我實在有些累了      所以也就沒繼續往上走去

建議有去的朋友     可以繼續深入踏訪

最後獻上大白走鐘變型的背影

低頭看著流水的大白   應該是在尋找魚蝦吧

因為那日偶遇一小鬼    小鬼曰:大石下有螃蟹一隻

大白低頭望   果真

接著小鬼又曰          溪中亦有小魚和小蝦  

好厲害ㄟ小鬼

那麼小一隻的魚蝦他也望得見?

再接著    小鬼彎腰在溪水溜摸阿摸   撈阿撈

魚蝦都被他撈上手了

我使壞的跟他建議     你把手指頭伸進大石頭底下   等一下就可以釣到螃蟹了

這是一種以手為餌的概念

無奈小鬼是有思考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