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從美諾媽手裡接過一張聖誕卡片~

從那一刻起~固定了我每年到年末時的另一個角色扮演--聖誕老婆婆!

今年呢~美諾媽幫我認領回來的依然是個書包願望~

只是這個願望不若15年的簡單單純~

光看到要很多開關的鉛筆盒~我就普普知道~這個小女娃~玩心頗重~

班上小朋友帶這款鉛筆盒的~大多會在課堂中拿出來把玩~

所以我們通常都不建議家長準備這種容易把小鬼心吸走的道具~

除了上課中會玩~這種可以開開關關的鉛筆盒損壞率也比一般的高出很多~

所以如果我是家長~或該說~如果有小朋友肯加入我們的生活~

這種鉛筆盒~絕對會是毀壞我們母子或母女情的一個兇手~

因為~老母我絕對不會放行的!!!

站在家長角度來思考~所以最後我折衷買了一個小女孩應該也會喜歡~

但是又不容易讓她分心~或是容易損壞的鐵製雙層鉛筆盒~

再來~講到書包~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吉胖喵拉的書包~

害有把年紀的我一直在思考~什咪是吉胖喵拉??

問了班上小鬼~原來是妖怪手錶裡的卡通人物~

只是小鬼說~是吉胖貓~

那吉胖貓拉是??

最後~我終於把隱形的逗號給逼出來了~

小女孩寫的應該是;吉胖貓       拉的書包

要用拉的就對了啦~~

只是~如果我是家長這套理論再度搬出來~拉的書包也是我絕對不會買給小朋友的文具之一~

一來~上下樓梯時~小鬼們粗暴的摳搭摳答聲~絕對會是讓書包快速往生的一個主因~

再則~如果小朋友細心用抬的~這種拉的書包其實不好背也有重量~

最後~因為現代的小鬼書包絕對都是輕巧無比的~

除了他自己亂塞一些有的沒的資源回收物在裡頭~

不然老師要求她們帶回的書包絕對都是很輕的~

所以~背的書包就夠了~

只是因為鉛筆盒我已經自動幫她更換了~拉的書包~也就如小女孩所願~

只是這一背一拉的價差~竟然高達快一倍.........

也就是說~背的書包四五百就有了~拉的書包就要飆升到快一千大洋~

也因為小朋友的指定~所以和往年的禮物相對照~

今年我就沒有再額外幫她多準備些什麼了~

後來和其他豬友聊天~發現今年有些人不參加了~

原因是~卡片認捐現場~有很多都還指定品牌~

像是打勾勾的球鞋啦~或是愛迪達的啦~~~

豬友說~她自己都捨不得買這麼好的了....

所以~也許願望簡單單純些~反而能收到一想不到的驚喜~

指定太多~也就容易讓人卻步~失去做愛心的那份美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胖貓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