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走訪田尾輝豐園藝扛九重失敗之後~

本人的心就一直懸掛在那~

我的個性是~想要~就要馬上擁有~馬上執行!!

所以尋覓九重的事~我一直沒放下~

而大白在我多年的薰陶之下~騎著歐豆麥遊走市區之餘~也從來不會忘記幫我看看哪裡有花可花~

於是~~這一大盆~就在傳統菜市場裡被大白給瞧見了!

然後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和大白騎著歐豆麥阿直驅菜市場~

一下車~~果真不錯~問明阿婆價格~~也比輝豐園藝的便宜很多~

加上對方是阿婆級的~而阿婆總會讓我想到阿嬤~

所以~不忍殺價~就是直接購買了~

買回後的當晚~大白本想直接讓她歸位~

但~經本人深思熟慮:寒流即將來襲!保護措施尚未做齊!!慢"栽"慢"栽"!!!

是的~雖然輝豐阿北跟我說~九重不怕風啦~

巴特~巴特~三樓直迎北風的九重從來沒長好過也是事實~

門外的這一棵可是做門面看水用的~豈能讓北風壞了大事??

於是~擋風版~被我提了出來~

一開始~本想用南方松釘一釘的~

巴特~巴特~手邊材料不足~要再花摳摳買~小氣鬼的我~實在是心痛~

後來~先前用剩的竹子竄入我的腦海~如果改用竹子綁呢??

一來~同樣有擋風功效~

二來~竹子取得簡單方便又便宜~

三來~施作也灰熊的給他easy!!

最後~成品完工~搭上九重~實在也是不錯看啦~

而原本立足於此~替我們對上天表示感謝之意的那枝"大香"落羽松~並沒有就此結束他的生命~

而是被我們請到對向車道繼續去感恩天地~

期望~他可以和一旁的同伴長得一樣青翠茂綠~

落羽松~果真不是是合盆植的植物~

2017年~門外的這團花花綠綠~陪我們迎接新的一年~

而在迎接新的一年前的某晚施工夜~捲門大開~

一旁日式料店預備下班的廚師從門前走過~~再次回頭~問了句~我可以進去看看嗎??

得到我們的允許後~他就直接踏入很少示人的前院觀賞~

緊接著~~~妳家好漂亮這種無限恭維的話語就在我耳邊響起~而且不只響一次~~而是重複跳針好幾回~

老娘心想~難得有人會欣賞我家的"豬多"and阿花~

哇哈哈哈~~~看吧~對園藝有感的人~我家算漂亮的吧~~

正在我得意之際~廚師冒出一句~你們一定沒小孩ㄏㄡˋ!!!

哇哈哈哈哈~~~這麼好猜??

許是我們太閒~又或是無小人纏身惹事??

也對~~看看有雙把的小妹~據說從小人雙眼睜開的那一刻起~就不得安寧的忙到小人閉上雙眼充電去~

然後更悲的是~上班日的小人挖不起來~假日的小人卻自動開啟早起模式!!

善用時間玩樂~原來是現代小人的基本態度~

試問~如果家有小人~我們能這樣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嗎??

正面思考~絕對是不孕人生能樂開懷的最佳武器~

不然~又能怎樣呢??EpochTimes6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