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提筆...惰性...就這樣一直存在著

部落格的開張..從一開始的養豬記事..到後來的自建之路以及庭院改造

一直以來..我都維持著高昂的興致在寫著記著

只是..慢慢的..養豬的朋友不再記錄互動..自建的格友也逐一消失停格

我依然持續著

然而 ...曾及何時..我也厭了..倦了

停格.. 或許不會有

但是..當初的熱情也逐漸消逝

所以..有固定來探訪的朋友...你會發現...我的格子不太更動了

除非...家裡的花兒開

辛勤的園丁總要留下點甚麼

畢竟這麼多年來的園藝改造之路..證實了..拍在當下是很要緊的

於是..2017年第一場春雨過後..家裡的花兒大開了

首先..是落地好些年的摩洛哥公爵

這款玫瑰的開花性真不是蓋的..不論炎熱的夏季或是寒冷的冬..她總是開得這麼耀眼

而貪心的園丁..更在不久前熊熊想起自己大學時期所許下的玫瑰花園夢

接著..我家前後院就突然多出十來棵不同品系的玫瑰了

這..又會是另一篇故事..如果她們夠成蟲..活得夠健康

跳脫摩洛哥公爵的粉..今年的流蘇身下..多了這抹亮黃

一年多前從田尾買回黃金石斛蘭

為的只是單純想綁棵蘭花上樹去這樣

蘭花上樹了...園丁也不怎麼照顧著

就著樣..在突然間看到這抹亮黃...真是叫人興奮

而看到蘭花盛開..也讓我的回憶跳脫到大學畢業剛返家工作時

阿嬤的三合院屋簷下曾經垂掛著的一盆盆的蘭花

記的..那是姑丈帶回家給阿嬤養的

於是有那麼一段時間...屋簷下開滿了一盆又一盆阿嬤精心照顧的蘭花

如今...蘭花早已不再...噴著水的老邁雙手...也從我的生命中消逝

一直到這抹亮黃再度出現在我家

才又回想起和阿嬤曾有過的養蘭時光

花開堪賞直需賞

瞧!開得頂美的

去年拜超級寒流所致...家裡的紫藤櫻花和流蘇扎扎實實的開過一回

今年..少了寒流的低溫催花

花是開了..卻是零零落落

不過聊勝於無啦

一串串的紫色花影..一陣陣的清香吹送

園丁也開心了

後院的櫻花呢

本以為今年大概又是十根手指頭能數完

誰知...隨著氣溫的升高..花是越開越多

雖然沒往年的多

但園丁也滿足了

甚至於..就連墨染櫻今年也開了三朵花喔

哈哈哈

蛋蛋媽的生活依然圍繞在眾多阿豬和阿花中

近來...大白新訂購的魚缸也在昨天平安入住廚房

櫃上的花鍋...依然不停增生著

大白只要一段時日沒嚴格計算..就會熊熊發現..怎麼又有多的!!!!

然後呢...廚房的冷氣今年是安裝定了

管路的部分..盡責的陳大哥依然展現了極高度的售後服務

幫我天衣無縫的從舊有管路間增拉了一條220V的線路

大哥的頂真...免除了敲敲打打的困擾

就這樣沿著一樓電箱...穿過流理台下舊有的管道..直通後院

至於冷氣安裝的排水管是必須走明的了

只是..我想俺的遮醜功力應該還不賴

到時候再來加以美化改造一番了

在以上這些的變化之下...我家廚房是越來越豐富了

改天..等大白的魚缸完全美化完畢

俺的冷氣也安裝就位外加修是完工

在讓廚房露露臉吧

在這麼些年的玩法裡..廚房果真成為我家最昂貴的一角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