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鑄鐵鍋這片茫茫鍋海      也一段時日

末日書架上的收藏         更是逐漸壯碩

而在這諸多色系中     含羞草黃卻是我最最最愛的心頭好

有多愛??

看這排成一大排的收藏就可知

20公分深花    16公分小深花   20公分淺花   16公分醬汁鍋       以及25公分橢圓鍋

12345     五咖到手

說來也妙     含羞草黃在我踏入這片鍋海時     據說是絕版品了

也因為絕版二字加持    那個鍋價和一般花鍋相比   自是高貴許多

但    自打嘴巴    我以為是LC自壞行情的一個做法

說好的絕版    在這幾個月來    陸續以不同的鍋型在日本重新火熱上市

照片裡的小花和淺花就是

當然    還有一款18公分的醬汁花頭鍋也一起來湊熱鬧了

喜愛含黃的我     自是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

畢竟   當初在尋找花鍋時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手的

顏色始終是LC色誘婦女同胞的一個手段

近來   更是夭壽到在"頭"上動腦筋

瞧    這個花型的鋼頭   看起來不怎樣

但在交易網上   物以稀為貴原理的驅使下      一個    賣到兩千左右阿

重點是     還不見得能單買到阿

除了花頭    還有一款熊頭    也是搶手到不行

新款鍋我愛    舊款的25橢圓  我也依然深愛

在17    23   25等大小橢圓鍋中     我始終認為25是最完美的比例

同樣的顏色   不同的鍋型   就這樣擺在眼前

遺鍋之憾的26壽喜燒鍋    我依然在尋覓中

講來扼腕    曾在交易市集裡和她錯身而過兩回合

不是看晚了   而是當下我覺得這款鍋對我而言沒太大的吸引

甚至是賣家在拋售前已經私我   如有需要   她直接保留給我

我還是拒絕了

兩回後的今日    我忽然迷上她     卻再也遇不到了

在鑄鐵鍋交易市集裡   喜歡就要大聲說要    是永恆的真理阿

挫敗的26壽喜燒鍋    也不是一直挫敗的

至少   曾經徵過的蜂蜜南瓜我已經安穩到手

南瓜到手後    卻突然愛上這款的鍋型

於是   又一顆遺鍋之憾

沙丘白南瓜鍋

在交易市集裡   我是第一個看見的   也是第一個喊要的

但因為一些自以為是的但書文字    讓對手搬出交易版規

硬是從賣家手中攔截走

買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的確是真話

從被搶走的那一刻起   她的身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

從此   又開始另一條徵鍋路

當然啦   這色的也好看

人的欲望是無窮的    在我的集鍋路上    逐一印證

也因為有著這樣的興趣    所以生活多了些趣味

而在這些趣味之餘    "善變"的個性   也在我家園藝   家裡擺設略見一二

廚房冷氣已經安裝完畢    "遮醜"是未來的一大重點工程

畢竟外露的管路   即使安中手路再如何細緻    我也是看不過去的

梯下的大魚缸也已經就位

硬體設備來了     大白卻卡在她家年邁愛狗的病況中

以至於遲遲無心把魚缸做最後的完成

在我看來    年邁的老吉娃    實在是不該再靠外在的醫療硬是留住她

一來  這龐大的醫藥費

二來   對老吉娃本身來說   

生命自有她的安排    該放手時   就勇敢的說再見

結束不見得是壞事    尤其她已經如此年邁了

15歲的狗齡   換算成人類   早就是老奶奶了

做不了決定     怕讓她繼續折磨的大白      要我接手和獸醫的對話

下午   也許就會有個結論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