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

生活中也就慢慢習慣了不發文這檔事

從十多年前養阿肥開始      奇摩部落格起家至今也已十多年

十多年間    引我寫文的始祖豬    早就升天多年

早期常出現在格子裡和阿肥蛋蛋互動的阿嬤     也已往生三年多

甚至於後來整個文章重心大轉的築夢紀錄       起家也已六年多

這麼多年的時間移轉     生活始終都在過    不論有無發文

少了彎彎的八豬生活    依舊忙碌

有汗水   有血水    也有擦不盡的豬口水

一天三餐     我的生活依然繞著他們打轉著

有時候    會在早起的上班時候   坐在馬桶上    懷念起當年阿嬤幫我打點好一切的雙豬生活

那時候的我多悠哉阿

睡到六點四十起床買早餐      七點準駛著我的小鴨    對著門口埕拜天公ㄟ阿肥 say   goodbye

如今呢   六點整起床   止不住的忙碌    尚能勉強趕七點十分出門

舉給阿     阿嬤的話語不只一次的在我耳邊響起

是阿   要是阿嬤還在    肯定大罵我舉給的阿

不只一次的幻想    如果我沒養那麼多豬 

如果我的愛心不過度張揚      阿肥和妞妞應該可以享盡獨生豬子豬女的榮寵吧

每天不需要那麼早起     假日外出不用那麼趕

幻想    總歸是美好的阿

回歸到現實     八豬能安分  平安   健康的度過每一日

不須過度的擔心   也就是幸福了

近來   八豬們都還可以

豬奴們   也還不錯

只是   大白賽郎ㄟ埃及神仙一點都不好

新進貴閃閃的埃及玩具     活口20尾進

度過了安穩的前三日   第四天起    大玩躲貓貓的埃及寶貝們       竟是發病出山的開始

埃及一隻隻撈出來     我的心就一陣陣的發疼     大白賽郎的臉色也好不到哪去

出去的不只是摳摳這麼簡單

而是進到我家魚缸的20埃及    背後在產地是由多少生命支撐起的??

運送的途中     又是多少生命成就而成的????

最後來到大白手上又消逝的

造孽阿

從一開始每天心痛的數著    到現在   已然學會豁達

大白賽郎的主意是    不管怎樣    活多少就多少    天地線全斷也無妨

只要活著就好

然   賽朗果真是賽郎    到最後   就單單只是活著   也是稀少異常

死了這麼多生命   大白把一切全推給運氣

只是在運氣的背後   又有多少的人為因素

鴕鳥的大白   只當是花錢消災吧

沒時間我沒時間      是大白目前生命中的主打單曲

每天七點多出門開店做生意    晚上七點半能以累得像條狗的姿態準時爬進家門

我就該謝天謝地了

常常   遲歸的狗    走下樓來  就先開口吠個兩聲    以示他粉累

殊不知    老娘有多少的不爽在內心翻滾著

幾週前     個人認為   是我們六年多婚姻生活最大的一個瓶頸

可能是七年之癢的前奏吧

反正   那時候怎麼看他怎麼不爽

總覺得   八豬都比他古錐很多   即便是大便亂亂踩的豬大福也比大白可人多了

那一兩個禮拜    家裡的氣氛    伴隨著埃及的往生    真的是"埃"到最高點

不小的家裡   關掉電視的聲響    大概就剩魚缸的打氣抽水聲吧

幸好   低氣壓過了     目前的大白雖然看起來也不怎麼討喜     但至少是可以入眼的

戶外的庭院呢     紫葳又得病了    這幾乎是這幾年的例行病事了

今年還在慶幸    ㄟ   紫葳都沒事ㄟ

然後   就在這一回花剪葉又來的時候     蟲蟲也跟著出現了

崩潰阿

現在就盼著天氣趕快病變冷     葉子趕快掉光光

說到天氣     時序已然10月    扣掉潤六月    農曆的月數也早邁入9開頭 

但     每天的悶熱   外加大日頭   依然曬得人只想擺廢

地球病了     被人類搞病了

一年比一年熱     會是一個固定的節奏吧

而在悶熱的天氣中    前院的草地在最近已經完成今年度最後一回的修剪

流蘇呢也掉了一半以上的枯葉

整個院景看來˙   就是入秋的準備了

無奈   天氣不配合放涼

九重呢   今年開出了往年所沒有的花量

含笑呢     近來努力的散發出蘋果香

串錢柳呢   很陽光很朝氣的在花台裡生長著

玫瑰呢    被天氣屠害   要死不活

戶外的魚池呢    被大白的朋友偷放了粉多粉多的小金魚

他的朋友可能覺得我家活口不夠多吧

以上   是近來雜七雜八的近況

喔    對了   暑假我們去了一趟塔塔加     被玉山的壯闊   搞得差點鐵腿

然後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    從10月份起   大白被我強迫   週週休一日

所以喜歡大白的郎客阿   每個星期日   大白不接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