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1年剛入住時    由聖歐廚具公司所拍攝的廚房清純樣

經過六年多的摧殘      時間來到2017年

我家的廚房    在我無限慾望的膨脹下      以及善變的心思中

早就換了另一個樣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不變的是    每天的陽光    依然從廚房旁的後院輕灑而入

帶著那麼一些朦朧的樹影      我家的一天正式開啟

輕柔的陽光    首先灑上中島

交錯的樹影就這樣的映照在這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清晨的陽光  也會輕輕的親吻在這放空的一角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就連淺灰色的地磚也難逃被吻的命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從樓梯口向後看去   我家的廚房在晨光中展開一天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白晝   陽光是熱情的

而當陽光退去    我家的廚房   又展現出另一種樣貌

黃色的燈光六年多來依然不變

當廚房的燈光全開   灑落在我這些寶貝鍋兒身上   

哇    這些年被色誘的好值得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拉遠點看去

哇     

應該只有哇一個字可以形容吧

末日書架   經過這些年的努力   早就滿了

甚至於   有些滿到二樓去了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而末日書架旁   那座帶點綠的大咖魚缸   則是大白的新歡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再遠一點   坐在門邊地上的小熊    是新來的門擋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悠游的魚群加上我的愛鍋們

這是一個爽度十足的角落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大白的魚缸講求的是它的高度     真正的寬度和深度反而是很窄的

裏頭呢   也只有擺上簡單的石頭和單一的大沉木   其餘的   任何裝飾都無

魚缸背板呢    則是用黑玻來處理

為的是可以更清楚地呈現出埃及神仙優游的自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魚缸的燈光來源   則是左右各一的白光LED燈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抬頭望    則是隔離樓梯和廚房的格柵

這裡   不曾因為冷氣的新安裝   而有所變動過

這樣的設計保留  是詢問過冷氣安裝師傅決定的

他認為這是不影響冷氣強度的           因為冷空氣下降    

也因為不影響    所以我才大膽的裝冷氣    若是需要有所更改    那為了美觀    也許我就繼續耐熱下去吧

而歷經一個完整的酷熱週期電費    實際上是本人在家耍廢的整整兩個月暑假

不論白晝或夜晚    冷氣都是催下去的

這樣一期的電費和去年同期相比     也只貴上幾百塊

這樣的結論代表著     往後可以吹心安的了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看完格柵   我試著盡量近拍魚缸

但是反光好嚴重    於是只能保持安全距離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

看不到埃及吧

因為數量只剩少少的6    再加上這6尾還沒變大尾    自然感受不到任何仙味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感受不到仙味   就來分享我多年來的喜悅所在吧

每天數著她們   有點像是皇帝在選妃ㄟfu    

這一排的呢   是亮花妃

由左至右是

薄荷綠   太陽黃   海岸藍   藍鈴紫    野莓粉   和沙丘白

LC在替顏色取名上   真是頗具天份    一點都不輸我阿嬤幫豬取名的本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一排呢則是霧花妃

由左至右依序是

糖果粉    水晶紫    棉花白   礦石藍    含羞黃

和我最愛的蜂蜜南瓜鍋

而下面那一排   則是會不定時翻牌使用的常備鍋們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當然啦   我這個"黃"帝   不是當假的

檯面上的鍋是那些    檯面下的又是另一批

這一些都是小鍋等級的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小鍋旁的白牆呢     則是好評一致

本人親自下海畫圖設計監工的造型矮牆

舊的格友都知道   這一道是正港ㄟ磚牆

不知道的   現在再複習一次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從鍋牆拉過來看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道磚牆的存在   主要是隔離廁所的視覺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再拉遠點     廚房的另一角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樣的樣貌   大概是我家廚房每天的樣子

不是為了拍照   特別"擺盤"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文青的一角   最近的擺設又有所變動

多了兔腳蕨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

以及登堂入室買回的熊爸熊媽盤   還有我弟日本行的禮物 LC小南瓜

沒辦法   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深中鍋毒

送禮當然要送對味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

再拉遠點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很有氣質    也騙倒不少人的地方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另一個視角

桌上的水果籃詢問度也頗高

他是來自日本的野田琺瑯瀝水籃

在我家   他更常是水果盤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左邊的黑門是儲藏室   也是三年手癢黑板漆自己來的一個代表作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流理檯的視角

我家平常真的就是這樣

中間放刀的那一個區塊   近來可能會再小改一番

因為本人最近愛上百慕達家的氣質烤箱       然後也和美麗的咖啡手沖壺談戀愛了

圖像裡可能有廚房和室內

有情門出身的杯架     最近沒增加什麼杯具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就是我家六年來的廚房日常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而這一櫃則是大白的收藏日常    主題是   哥吉拉大戰航海王

話說   改天我小妹家的王一王二來   開放給他們PK 

大勝的絕對是小鬼     大哭的絕對是大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和室內

然後這是我家廚房綠意的生活日常

我家後來的室內綠意   幾乎通通都交給黃金葛來負責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室內

以上是六年來    我家的廚房

希望這篇文   可以把自建的舊格友釣上來呼吸一下

ㄨㄟˋ     大家快現身啦

沒人在了嗎??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