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即將進入九月~


早晚也可以稍稍感受到秋的氣息~


不只早晚~就連白天吹來的風~也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雖說陽光依然燙人~不過~那陣風~~卻少了點黏膩~多了點舒爽~


而在這樣舒爽的吹拂下~~前院也似乎更加自然了~~


是阿~~~今年已經是改造後的第二年了~


第一年~~有那麼一些不自然~~


第二年~~~脫掉不自然的外衣~逐漸邁向自然了~


其中的流蘇~~~在修剪過後~~總算稍稍擺脫雜亂的外表~


在陽光下~嶄露出另一股活力~



之前曾有一篇提及~我家的外觀只是清粥小菜一棟~~~


如果把建物的外觀比擬為清粥~~~


那~~綠色的植栽~絕對就是不可或缺的小菜~~~~~



瞧~~在陽光~藍天之下~吃著簡單的清粥小菜~~


是不是很幸福阿~~~~



而邁向第二年的小菜~


各位客官~有沒有發現~她變粗許多~枝葉也茂密很多~


開枝散葉的她~~~更剛好將高瘦的四層建物的視覺往下拉~~


一開~一高~~~整各建物也比較沒那麼單薄~而更顯豐富~



另一側的小菜紫葳~和外頭的小菜茄苳~~~好像預備聯誼去了~


聯誼~~~對我來說~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三四米高的小菜~有她的加分作用在~


而~一旁在石板上散開的日日春~~也有著相同的開胃效果~


單就一株的她~~紮根於大地之上~那種氣勢~和盆植的就是不同~~~


看著她的倉狂~


我也不急著約束她的身影~


且看她能蔓延到何種地步吧~~~



大雨過後~~~草翠綠不已~~~


翠綠到~我的手又開始麻了~


因為~~要再修剪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每次都已經下重手~修到見底~


但是一場大雨後~~~草就是不停的向上長~


完全沒有我想要的精短翠綠樣~~~


為什麼~為什麼~~~~我種不出像高爾夫球場一樣超短的綠草~~~



看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可是~我比較喜歡精短的樣子阿~



白牆下的藍星~不需管她~~~自然而然的就會在牆邊生長出一片來~




看完前院的自然~~~接著就來後庫~看看另一種自然~


瞧~~當初佈下的天網~已快被覆蓋住了~




加油加油~繼續爬~~~~



後頭新生的大鄧伯~也牽連成一團~~~~


大鄧伯雖然綠意盎然~


但是~她隨性不受控制~喜愛到處蔓延的特性~


還真讓人有些吃不消~


因為她網片不爬~特愛爬上我的樹葡萄去~~~~



大鄧伯一旁~早已落地的紫藤~也不負我望的開始向上蔓延~


這一座超簡易的花架~是為了她而搭的~


大鄧伯~請止步~


就說是很簡易的了~~所以砍下的枯木頭~~~往上一擺~一綁~


就是紫藤揮灑青春肉體的好所在~~~~


今年的冬天~應該可以看見下垂的紫花吧~~~


到時候福大爺就可以脫光光的躺在紫藤樹下浪漫一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