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HOT~~~


雨後的天空~突然變得好兇猛~~~


外頭的太陽高高掛~讓我不禁懷念起上星期天的追風行動~


回想那一天~山下的陽光正熱著~~


於是~伺候好我家的七龍豬後~俾女和長工就整裝出發~~


出發~總要有各目標~


走~我們走~我們來去上山吹風去~~


吹阿吹~~不小心就又吹到隙頂去了~~~~


小鴨子在山路蜿蜒著~~看著窗外的雲朵~~就覺得滿身的舒爽~~


沒錯~~夏天~就是要到山上吹風去~



上山的車並不多~~~所以在星期日的午後出門~一點都不用擔心會有塞車的情況發生~~



眼前的樹林~~是讓我百上也不厭的一個原因~



隨著高度的逐漸攀升~


眼前的藍天~白雲~自成一幅圖~



小時候的圖畫裡~好像很喜歡把藍天白雲和檳榔樹或椰子樹畫一起~


現在~看來~還真的很搭襯~~



有種寧靜的fu~~



不過~~在山上看到這麼大一片的檳榔樹~~


對環境來說~實在也不是好事~



經過了幾十分鐘的風景變換~~總算來到目的地了~


只是這一次比較早上山~所以沒有遇到上一次的雲霧繚繞~


雖然沒有上一回仙人駕臨的fu~~但是山上嘛~涼爽度是一樣的~~


涼啦~~~



不過也因為比較早上山~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再去挑戰茶鄉步道~~~


其實~走過上一次猶如仙人才會去行走的步道後~


面對步道這兩各字~我們都會考慮再三~


因此出發前~我們可是仔細看了說明和簡介~


確定不會再是一條裝孝維的步道後~我們才鄭重的踏出我們的步伐~~


只是~~步道嘛~橫在眼前的就是一階又一階恰似無盡頭的階梯~



爬完眼前的一小段~馬上又出現另一段向上蜿蜒的階梯~



階梯的兩旁~盡是竹林~~



竹林間藏著山裡才會有的小阿花~



而這種的呢~~我很眼熟~~印象中~小時候都會拔這種花來玩辦家家酒~


當然啦~~那時候~阿花是我們遊戲裡的菜色之ㄧ~~


我的廚藝~從小時候的辦家家酒"菜色'就可見端倪~~



繼續往上奮戰~我們遇到了一個小鬼頭~~年紀不出上幼稚園的歲數~


小小的他~邁開步伐把他老子和老母甩在後頭~~


看著小鬼~我忍不住問~~弟弟阿~~有沒有很遠阿??


實在是上一次的仙人步道嚇鼠了~


所以遇到活人~還是不會說謊的小活人~~趕緊問問~~~


弟弟一派輕鬆的回~~沒有阿~


然後又匆匆趕路去~


和小鬼擦身而過不久~我們遇到了小鬼的老子~男鬼~~


顯然~~男鬼正努力的邁出他的步伐~去追走在前頭的小鬼~~


又接著~我們遇到喘吁吁的女鬼~~


這各女鬼最倒楣~~身上背著大大的背包~~難怪喘吁吁~~~


氣喘吁吁的人~講話一定更老實~所以再來問問~~還很遠嗎??


女鬼帶著喘氣聲的回~~還好啦~~沿途休息的點很多~所以不會很累~~


我是背了大包包~所以比較喘~


男人阿~~妳看看~妳看看~~~女人幫你生了小孩後~粗重的~都丢給人家背~


太ㄚˋ劣了~~


女鬼離開後~我們也繼續趕路~


總算~~看到了這次茶鄉之旅的主角~茶了~


眼前的這一片~看在眼裡~舒坦在心裡~



而茶園旁也細心的列了茶葉的介紹~


佛手茶~~


和一般的茶葉相比~葉子比較粗曠~



看吧~葉子上是不是有著很明顯的差異~



繼續往上~~



來到剛才女鬼口裡的~休息平台~



然後大白馬上就地攤平~


這一招~應該是和我家蛋蛋學的~


我家蛋蛋攤平的速度也很快~


事後大白看著照片~得意的說~~有沒有看到"突起物"阿~~


唉~中年男子的悲哀~~沒有的米件~硬要我說有~~~


好啦~~是有啦~~~那個肚子的確是突起的啦~~



站在平台上吹著20多度 C的涼風~~看著剛才的來時路~


一切都值得了~



向遠處望去~滿山遍谷的都是茶園~~




只是話說~炎炎夏日~吹著20多度的涼風~妳會想到什麼??


我會想~~攤平~~~


這一招~也是和蛋蛋學的~~~


所以躺在另一個長椅上的我~拍了躺下後視線裡的枯竹~~


我不會像大白一樣啦~硬要問人家~有沒有看到什麼突起物~


沒有的米件我們就要大方坦承~沒有~~~~



攤夠了~風吹爽了~~預備離去前~在平台邊發現了好幾棵紫藤~


這一棵是比較健康的~


好多顆看起來都像快掛點了~


怎麼~山上比較涼爽~不是會長得比較好嗎??


怎麼我家的都比這裡的漂亮??



離開平台後~我們才真正開始了我們的茶鄉之旅~


因為看到這一根了~~


大白~這各才叫突起物~好嗎??



突起物上的解說~果真沒講白賊~


因為接下來~~我們開始順著蜿蜒的道路~遊走在茶園之中~



一排一排綠綠的~加上涼涼的風~感覺很悠哉~




抬頭望去~不遠處的山景就在眼前~


在這裡生活的茶葉真的很幸福~~~


不僅體感溫度是最舒爽的~


視覺上的享受也是一等一的~


怪不得阿里山的茶是出了名的好~





只是櫻花怎麼跑到茶園裡來插花了??



只是櫻花沒見著幾棵~倒是這種藍色的阿花看不少~



走過沒有櫻花的櫻花大道後~


眼前的景色~還是茶園~






最後晃了一大圈~來到大馬路邊了~~~


繼續拍著阿花走回去~~~


這不知道是什麼~也蠻美的~





然後這一家頗有造型的警局也不賴~~~


只是~我們的警察大人會不會越住越美麗阿??


這~花的可都是我們的血汗錢ㄟ~~


沿路看到有造型的五葉松~也要拍一拍~




這一棵更好玩~就種在門邊的柱子裡~


賓準的~迎賓樹了~



雖然是種在柱子裡~長得也還不錯~



最後回到一開始下車的平台後~遠處的雲霧慢慢的出現了~~


這時候~時間大概四點多~



不過還是沒上一回的多~所以遠處的陽光還是清晰可見~


想來~上山的時間點還真是一門學問~


我個人認為~兩三點抵達最適合~


晃一晃後~下山的時間大概五點多~~



離開前~又遇到這一隻混種哈士棋~


上一回過年來時就看過了~


一別好幾各月~~他依然在這裡~


不過從他的體態來看~混得還不錯啦~~~~


我想~~這樣自由自在的流浪~和被抓進收容所裡等死~~


流浪有時候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尤其炎炎夏日在山上流浪~山下的阿狗一定很羨慕~~~


而有了上一次王子的經驗~即使這隻哈哈長得很有我的緣~


不過~不輕易打撈回家~~是我遇見阿狗後所必須嚴格把關的~


誰知~他是有主~還是無主的~~~


又或是~打撈回家萬一送不出去~要按怎??


你~不要看我的眼~


我~也不要看你的眼~~~


眼睛~是人類所有部位裡最脆弱的一個情感出口阿~~~


不看~不看~~


不過~如果人客你有甲意~也有能力~


帥氣的哈哈在隙頂風景區等你喔~~


但是~撈回前~先四處問問~~


以免撈到有主的阿狗~那就尷尬了~~~


夏天到了~~沒別的地方跑~


山上成為我唯一願意踏出門的一個點~~~


因為可以避暑阿~~~


所以再來即使有出門~也都是山上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