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別人家的生命~好像都很容易就被搞出來~~~


瞧~一個多禮拜前南天竹裡的小鳥蛋~已經再進化了~


三張黃口大嘴~意味著三各新生命的誕生~~~



話說自從知道南天竹裡有鳥窩後~我就隨時注意著他們的動靜~~~


其實~我想親鳥也隨時注意著我們的動靜~


他們一定在擔心害怕~哪一天~返家後~她的寶寶會不會全部消失了~




不會啦~~我們不是這麼沒天良的人~


有爸媽照顧的孩子~我們是絕不出手干預的~


會出手干預的~都是落難的小生命~~~


所以小白同胞~~你們可以安心的撫育你們的下一代~~逮就固的~~~


不過~我想我們發現這各鳥窩的事實~的確也影響到親鳥的育雛心情~


有好一段時間~怎麼感覺親鳥神隱去了~


一度~我還擔心親鳥會不會棄巢~


結果~~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因為仔細看~每天都可以發現小白同胞站在我家附近的電線桿上監視我們~~


偶爾~還可以補抓到他飛進前院的慌張神情~


從雛鳥身上光禿禿的模樣~不難判斷他們才剛孵育~


小小的鳥眼也未開~所以一有晃動~各各都伸長嘴巴努力的向親鳥索食~


再過幾天~開了眼~突然見到我~各各就會像看到鬼一樣的努力往巢裡窩~


這時候的他們~已經知道一個事實~就是人類是~灰熊恐怖的物種的~~~~


而這個事實的認知~將確保他們往後能夠過著萬福金安的日子~


反正阿~沒事~離人類遠一點~~~~


再大一點~~有行動能力了~看到我~肯定會努力的逃命去的~~~


鳥兒的生命是很好玩的~~


在親鳥的照顧之下~成長速度是遠快於人類餵養大的~


莫約一個多禮拜~羽翼就差不多齊了~


和我之前撿到的雛鳥相較~要等到羽翼豐滿~少說要好幾各星期的等待期~


差別在哪~吃食不同~


人給的~都是人工飼料~


親鳥給的~是天然的昆蟲高蛋白~


所以說~天然ㄟ尚好~~阿鳥們~其實是最佳的代言者~~~


總之啦~~再一兩個禮拜~大概就會鳥去巢空了~


明年會再到訪嗎??


就看小白同胞有沒有把我們兩視為敵人吧~~~


不過~還是祝福小白一家五口~可以順利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