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五月第二週~~~母親節快樂~~~


不過~先說喔~~我目前的身分依然是六豬的媽媽~~簡稱豬媽~~


遙遠的小人兒~~還是不見蹤影喔~~


所以大家可別誤會了~~這並不是好孕到的開箱文ㄋㄟ~~~


只是~雖然不是正宗小人兒的阿母~


但是~好歹我家那六位長毛的小孩~也是要在豬心裡尊稱我為阿母的~~


所以~母親節~六豬的娘~六娘我~可是要過過節的~~


不過~~想吃蛋糕~是臨時起意的~~


因此~心中第一首選的冰淇淋蛋糕~在沒預購的情況下~~壓根買不到~


最後~只好在我幫我阿母買母親節蛋糕送他阿母的時候~


順道扛了一小個一樣的蛋糕回家ㄏㄠˋㄍㄨ~~~


只是~說來也怪~~我阿母檔時變得這麼趕節慶??


怎麼會突然想幫他阿母買蛋糕過母親節??


畢竟~認識我阿母這麼多年~從沒看他哪一年的母親節買蛋糕回去給他老母吃的~


又畢竟~是傳統的鄉下人家~~許多節慶對他們來說~也只是平凡日子裡的某一天~


所以不刻意慶祝是正常~~刻意慶祝~就是反常~~


於是~當我把蛋糕交到我阿母手裡時~


我不禁好奇的問~怎麼想買蛋糕??


我阿母笑笑的回~~都已經九十多歲了~~~喜歡吃~~在這各日子裡~就表示一下~


嗯~~子欲養而親尚在~~這才是真孝順吧~~


死後奉拜的豬頭~一點用都沒~~~~只是增加供桌上的恐怖性吧~~~


說到供桌上的豬頭~幾年前大舅過世時~還真的在供桌上看到一顆~


只是說真的~自從當了六娘後~看到那種不會動~不會哭餓~不會嘴賤的豬頭~真的很讓我感傷~~


我還是比較喜歡捧著活生生的豬頭欺負~~~


不過說到我阿母的阿母~高齡九十多的她~真的是各絕妙的活寶~~~


ㄅㄢˋ番~是大家給她的一個稱號~~


在此~我僅列舉一樣~以示尊敬~~


話說~某日阿母的阿母的鄰居~在住家前頭曬了一些蒜頭~~


然後家住隔壁的阿母的阿母~看到了之後~不是頗爽~


於是~那時高齡八十多的她~竟然天真又活潑的舉起她的腳~用力的給她踩下去~


我想~阿母的阿母是想把鄰居的蒜頭踩破吧~


結果~人 勒做天勒看~是有道理的~~


因為~阿母的阿母大腳一下的那一刻~ㄍㄨㄞˇ~~~~去拐到腳~~~


為此~還上了國術館ㄑㄧㄠˇㄎㄚˇ~~~~


這~只是外婆兼姑婆敦親睦鄰的其中一項~~


諸如此類讓大家好氣又好笑的事端~是一件又一件~


外婆兼姑婆??


是的~~我家是標準的瓊瑤迷~~


所以表兄妹聯姻的美事~活生生的在我家上演了兩代~


趴特萬~~~是我阿母和阿爸~他們本是正宗的表兄妹關係~~


也就是說~我的阿母要叫我的阿公一聲舅舅~


我的阿爸要叫我的外婆一聲阿姑~~~


然後這代表著~我的阿公和外婆是親姊弟~~~


而這一切故事的開頭~就只是阿母的阿公往生前的一個心願~~


為了這各心願~我阿嬤一直ㄍㄢˋㄎㄧㄠˋ到現在~~~


我相信~往生的外太祖~在另一各世界裡~耳朵一定非常給他癢~


不過~幸好像英國那種近親聯姻後產下奇怪的下一代~並沒有在我們身上出現~


不然~外太祖的耳朵一定會更癢~


然後~趴特兔是~~~~~我的大姊和大姊夫~~~


對大姊來說~是大姨變婆婆~


對大姊夫來說~是ㄚ姨變岳母~~~


這代表著~這對親雞母~本是親姐妹~~~


很妙吧~~~


只是我本人比較好奇的是~~戶政事務所在搞什麼~~為什麼結婚登記可以過關??


那大家一定很關心他們的下一代陳紅豬和他大姐~


畢竟是近親聯姻的第二代了~~


我想~他們還是很幸運的~~~


會跑會跳~能頂嘴~~~一切和當代的小人兒沒有任何兩樣~~~~而且長的都還頗帥氣和美麗~~


ㄟ~~為了一顆蛋糕~扯了這麼多~純粹是覺得~我的家庭~真的很奇妙~~


以前~說給朋友聽~大家總覺得~我在練ㄒㄧㄠ話~~


不過~這都是真實發生在我家的~


只能說~法律歸法律~~遺傳規遺傳~這都是抵擋不了遺言或真愛的~~~


那現在回到我的蛋糕吧~~


我ㄟ母親節蛋糕~來自於聖保羅~~


以往呢~我家的麵包都來自於菜市場擺攤起家的佳湘麵包~~


三各五十塊~~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重點是~~佳湘麵包便宜歸便宜~卻是家頗具上進心的麵包業者~


所以不斷的推陳出現~是他們家最能吸引住顧客的一大法寶~~


雖然是不停的推陳出新~但是每一樣新上市的麵包~都是頗受好評~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吃了他們家的麵包~好長一段時間~


一直到~某一天~我被市區裡的聖保羅麵包店~吸引過去~


從此~由奢入儉難再次在我身上驗證了~


因為我又回不去了~~


所以從那一天起~我就開始愛上他家的麵包和蛋糕~~~



蛋糕~口味非常多~但是現場有的~都沒有我要的冰淇淋蛋糕~


感覺~吃著冰淇淋蛋糕~可以重新回到小女孩的時刻~~


我想冰品~甜點~就是有這種摩力~


所以每各女生都拒絕不了~~~


在沒有冰淇淋蛋糕可選的狀況下~最原始口味的~芋頭布丁蛋糕~絕對不會是地雷~



聖保羅的蛋糕和麵包~沒有讓人驚艷的外表~


不過~麵包嘛~口感和味道最重要~~~


布丁的軟Q~芋頭的香味~~搭上軟軟的海綿蛋糕~~


以及~我最愛的鮮奶油~~~


ㄏㄡˋ~吃蛋糕就是要吃鮮奶油啦~~


只是有很多女生把他視為肥胖的天敵~


所以大多踢除不吃~~


不過對我來說~~肥胖~改天再說~


現在~我就是要滿滿的新奶油~~~



聖保羅在嘉義縣市算是名氣頗大的一家麵包店~


許多外縣市的朋友~也許不認識~~~


而他們家最為有名的就是~聖保羅 Q餅~~


他有多好吃~我不清楚~因為六娘我~已經好幾年不吃豬肉了~


所以內餡裡有肉鬆的他~我是謝謝不聯絡的~


聖保羅你也許不知道~但是~華夫麵包~總聽過了吧~~


最近~市區裡聖保羅的斜對面開了一家~


搶灘的意味~頗濃厚~


在她開幕的第一天~我也慎重的在她打烊前上門了~~


不過~拿著麵包夾~看到一個普通大小的平凡麵包~半個~45ㄎㄡ~~


是半個喔~~~不是一個~~~是半個~~~~


巡了一圈~發現都是這種貴死人不償命的價位~~


可能六娘資質弩頓~我真的看不出~他高價的原因~~


問了大白~大白又問了投資華夫麵包的合夥人朋友~


據說~~貴在健康不含防腐劑~


意思就是說~~那些低價位的麵包~防腐劑下很重的意思嗎??


所以最後~六娘默默的放下麵包夾~領著大白直奔斜對面的聖保羅~


因為我心裡有房貸~聖保羅的~就很好吃了~~


然後白目的大白回我說~那~你應該要吃佳湘的阿~


馬的~就跟你說了~由奢入儉難~我回不去了~~


今日~我懂得在華夫麵包裡踩煞車~你就該偷笑了~~~


最後~~我有我自掏腰包購買的母親節蛋糕~


那~我阿母呢??


唉~女兒生太多的壞處之ㄧ啦~


嫁出去後~尤其是嫁很遠的那一種~


在這種選了婆家就不能回娘家的重大節日裡~~


如果夫妻不想爭吵~大多以婆家為重了~~~


所以我老母~就只能排在這一週來歡慶他遲來的母親節~~~


雖然說~大白的老母已經往生了~我應該沒這種問題~


更應該可以在在正宗的母親節當日幫我老母歡度一下才對~


可是~~說真的~我們母女感情還沒好到那種可以來各一對一吃蛋糕的地步啦~~


很監介的ㄋㄟ~~~


因此~星期六那天幫我老母買完她老母的蛋糕後~我就回家了~


要慶祝~等這禮拜全員到齊了~再一塊來吧~


說到大白往生的老母~這裏可以提出一個比大白還白的人兒來說說~


話說~有一次聊到我完全沒婆媳問題~~因為~我婆婆已經不在了~


結果~我大妹竟然在她ㄤㄙㄞˇ的面前露出夢幻的神情~一臉羨慕的說~好~好~喔~~~~


想當然的~當下~~她老公賞了他一個超級大白眼~~


所以~~想想~我們家姐妹應該都是白目屋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