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中華隊對上日本~~~賽事激烈~~


故~煮婦得以公休偷懶一餐~~


而一開始的二比0~更是看得大白心花怒放~


因此~可愛的大白兄掏出錢來~要為妻的出門張羅晚餐~~~


正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點都沒錯~


因為呢~大白兄的心力正全心全力的投入賽事之中~半步都不願離開電視機前~~~


更別說~要他遠離家門外出覓食~~


所以~覓食的工作就交給了我~~~


於是乎~我成為出力的那一位~那~ㄎㄡㄎㄡ當然就要大白兄支付了阿~


幸好~幸好~二比零的比數~讓大白掏錢掏得很甘願~~~


只是~~大白是忙得不願離開家門一步~


我~則是懶得~不願發動小鴨~更不願騎大白那一部被大福上過的毆鬥麥~


喔~我複習一下好了~免得有人不知道什麼叫被大福上過的毆鬥麥~


就是阿~大福剛來我家時~正值年輕氣盛~


一天~總要找各目標物騎上幾次才會消火~


曾經~大福覬覦過蛋蛋的屁股~無奈老豬胖歸胖~要守"屁"如玉的貞操概念還是有的~


所以老豬會反抗~~~大福~很難盡興的騎上~~


於是~大福只好找那各不會反抗的木椅搖他一搖~


只是~木椅是出自大白之手~大白的手作品又是出了名的不耐跳也不耐搖~


因此呢~禁不起大福的熱情~~~搖了幾次~就宣告解體~~


就在大福滿腔慾火無處發洩時~大白牽了一部新的毆鬥麥~我稱她為小綠~


小綠來我家的第一晚~大白慎重其事的把她駛入我家的車庫~


然後~小綠來我家的第一晚~就"濕"身了~~~


隔天一早~大白兄開起捲門的那一刻~小綠哀怨的倒在地上~


顯然~大福騎了她ㄍㄨㄟ晚~


心痛的大白~牽起她的愛車~卻看見愛車前頭沾滿不明液體~~


而大福的液體果真勇猛~~怎麼擦都擦不掉~~~


所以從此~大白就騎著沾著大福體液的小綠到處招搖~~~


而這也是~我不願碰他小綠的原因之ㄧ~~


解釋完小綠濕身的那一段~我們回到晚餐~~~


嗯~最後在沒有交通工具的輔助下~11號公車~變成是我的首選~


只是我的11號公車~不耐走~~


於是~隔壁又隔壁的那一家海龍王就成為我唯一願意造訪的點了~


海龍王的店名當然不叫海龍王~


只是~目前上映的天后之戰曾經借過該店參與劇情~~


而為了讓該店可以風光躍上大影幕~所以製作團隊重新幫他們打造了一各很ㄑㄧㄚㄧㄚˇㄟ牽棒~


這塊牽棒~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就是一隻超大的海龍王盤據在上頭~


從此我就叫他海龍王~~~


話說我和海龍王的老闆~算是點頭之交~


當我在屋外忙著修剪阿花阿樹時~老闆走過~都會裝熟的跟我打招呼~閒聊~


阿~我也就裝熟的跟他聊一聊~


甚至於~早期當我家愛蛋滾出車庫外搖著他的老屁股時~


老闆路過~也會跟蛋蛋裝熟的談論他那驚人的漢草~


最後離去前眼睛注視著蛋蛋的巨大身體~然後跟我確認~那是迷你豬~~~~


然後~我也睜眼說瞎話的跟他說~對阿~迷你豬~~~


就在這樣的互動下~~我們也算互相認識了~~~


而當那一晚~拿著大白賞賜的金銀~穿著拖鞋拖拖拖的~拖到海龍王~


顯然老闆很訝異~我這位鄰居竟然會上門跟他交關~


PS~上一次交關~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年代久遠~~~~


只是~老闆不改以往的熱情~問我點些什麼~


我點了份櫻花蝦炒飯~外帶大白指定要的鐵板牛肉~


就在點菜的歐巴桑準備進廚房時~老闆貼心的問~幾人吃的阿??


阿~當然是兩人吃~~~兩人補~~~~


於是~老闆和歐巴桑示意拿取"合適"的材料份量後~


身兼大廚的老闆就走進廚房~~預備開煮我點的菜~


此時~我無聊的端坐在椅子上~眼睛偶爾飄向電視上的球賽~


一會後~老闆和歐巴桑提著我的菜走了出來~~


這時熱情的老闆多問了一句~怎麼這麼晚吃ㄚ??


看球賽阿~~~我馬上假裝自己很愛國的回他~


而~老闆~正港是愛台灣ㄟ那一位~~


因為他一聽~馬上轉頭跟歐巴桑說~去~再炒份菜奉上~~


哇~~不會吧~~~說我看球賽而已就可以加菜了阿~~~


然後~最後~我嘴角往上揚的提著手裏沉甸甸的晚餐回家了~


為什麼我會微笑~


因為~以下是我們的晚餐菜色~


燈燈燈~~~兩大份的櫻花蝦炒飯~~


我以為~我只點一份~~~結果來了兩大份~~


鐵板牛柳也一樣~~那各份量一看就知道~不是一份的量~~


而一旁的空心菜~則是"龍"心大悅時的贈品~~~


請原諒我的傻瓜手機~他真的太傻了~以至於拍不出當晚的美味~~~



看~~好滿的一份~~~



看看~~好熱情的牛柳~~~


這一道~讓大白吃到笑開了嘴~~


因為牛肉厚大~汁夠味~~~



贈品時蔬~也是夠味又好吃~讓我ㄧ口接一口~~~


就是這各味~就是這各味~~


用大鍋~用大火~用愛國的心認真炒出來的~~~~


這不是我家調理爐可以勝任的味道阿~~~



於是~那一晚中華隊對上日本的精彩賽事~就在這樣的菜色之下~~~繼續進行著~~~


雖然最後讓日本逆轉勝~~但是~~~愛國的贈品我們已經吃下肚保存~


所以可以確定是絕對不會被逆轉吐的~


而以上的澎湃菜色~共花了我350大洋~~


我知道~以兩人晚餐來說~算很貴~


所以當大白掏出四百ㄎㄡ~要我去跟鄰居交關時~我還以為他的眼睛看棒賽看到秀逗了~~


不過~~看在棒賽的份上~~來上這麼一頓~大白似乎認為很值得~


也算是慶祝中華隊多年以來~首次打進前八強~進軍日本打 哈囉ㄎㄧㄊㄧˋ~~~


雖然最後又被哈囉ㄎㄧㄊㄧˋ打敗了~~但也是雖敗猶榮~~~


而這一晚的精彩賽事~~~也成為此次經典賽的最後一場經典球賽~


因為隔天對上古巴~大白就很青菜的跟我說~等結束在看比數就好了~~~


嗚嗚嗚~~~前後真是差好大~~


只是~~看著古巴ㄆㄞˋ慶慶的樣子~~~真的~~我也不忍看~~~~


不過~~~真的還是要替中華隊拍拍手~~


你們~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