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恩典牌晚餐~


什麼叫恩典牌??


就是~~免錢ㄟ~~~不要錢的~人家送的~~~


燈燈燈~~~以下的菜色組合~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恩典的~~



當然啦~~最後負責把他們煮熟~裝盤~上桌~則是我恩典給大白公公的~~


喔~對了~提到大白公公~要順道來跟各位報告一下~


大白公公升職了喔~


他~他~他~~~改任為~果子狸王爺~台語叫做~果子ㄇㄚˊ~~~王爺~


果子狸王爺~和果郡王有那麼一點點同音~~


拿果子狸王爺來配ㄒㄧ貴豬~嘟嘟好~根本就是貴豬的菜~


而且阿~據說甄嬛傳要改成台語版的來播出~


貼心的蛋蛋媽~左思右想~就是覺得果郡王難翻~


還是果子ㄇㄚˊ卡好翻~~


所以~如果台語版的果郡王真的很難上口~歡迎取用我家的果子ㄇㄚˊ王爺喔~


又因為~ㄇㄚˊ音和幾日前在臉書上看到的華妃經典對白~賤人就是矯情~台語發音~有同工異曲之妙~~


ㄟ~大家一定很好奇~賤人就是矯情~到底該如何翻譯才經典呢??


阿~我只能說~在臉書上初聽那一句~讓我當場笑翻~更是讓我有種久別的快感~~


是阿~~以前最開頭的那兩句~可是阿嬤嘴邊的經典台詞~


尤其邊看連續劇~邊使出那一句~真是比戲內精彩~


而那一句也常讓修道的叔叔聽到凍未條~直跟阿嬤呼籲~~修心也要修口~


然後~阿嬤就傻傻的張開嘴笑~意思是~收到~


只是~當下一片段壞女人又使出來時~阿嬤的那兩各經典文批就又出場了~


有多久沒聽阿嬤邊看戲邊下文批了??


改天來問問堂妹~阿嬤最近的經典文批是什麼??


至於~阿嬤的經典文批是哪兩字~


有鑒於~蛋蛋媽是文人雅士一位~那兩各字~要我打出來~還真是難為情~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找找~應該頗夯的~~


或是~改走文藝路線的大尺四大哥~也可以另闢一篇~替大家解惑~~~


好啦~~不提果子狸王爺了~回到我的晚餐~~


俗話說~距離就是美感~從以下這一盤菜也可以得到驗證~


因為~這一頓中島上的晚餐~幾乎都是取自於娘家媽媽的愛心~~


其中這一盤~黑媽媽ㄟ~是我阿母的愛心滷牛腱~


歹勢啦~~~因為是傻瓜加秀逗的手機拍攝的~所以難以顯示出她的美味~~~


實際上~味道可是一級棒的喔~~


而這麼棒的東西~就是我阿母給我的~~


想想~搬離娘家一年多~母女的關係~我個人是覺得有變好啦~~


這從我阿母偶爾就CALL我~要我回娘家拿食物可以看得出來~


像那一天~阿母滷了好幾大球的牛腱~就馬上CALL我~要我下班回家拿東西~


進到廚房~我拿了一球~結果阿母又說~多拿一球~~


於是~我就拿了兩大丸回家來~


當晚的晚餐~就請果子狸王爺加工切薄~淋上一些加了調味的醬汁~就成為當晚的主菜~~~


而兩大丸的牛腱~以我們倆來說~一次用到半丸~


兩大丸~就可以省去我四餐的主菜了~~~



這一道綠花椰菜~也是從阿母家拿來的~


而阿母又是從她的兄嫂~大舅媽~那拿來的~~


所以從阿母家拿回來的蔬菜都是大舅媽的菜園生產出來的~


新鮮又無毒的保證~~~


煮婦生涯一年多~花椰菜下鍋炒前要先川燙過算是早就有的知識~~


所以事先燙熟的花椰菜~熱鍋後下去翻炒各幾下~


離鍋前在灑上一些鹽巴和胡椒鹽提味就很好下飯了~



這一道~是在果子狸王爺的提點下才炒出來的~~


因為~蛋蛋媽不知道~也沒聽過杏包菇下鍋炒炒前要先以熱水燙熟~


更沒吃過~杏包菇炒芹菜~~


只是見多識廣的果子狸王爺~大言不慚的說~有~就是這麼炒~


然後我就拿出大姐贈送的超大杏包菇以及日前自己買的芹菜半包~下鍋組何組合~


沒想到~果子狸王爺沒騙我~還真的不錯ㄔㄟ~


當然啦~離鍋前~我憑著直覺~又灑上胡椒鹽提味~


說來汗顏~蛋蛋媽煮飯一年多~有許多料理~都是"憑直覺"~


這一點~果子狸王爺應該早就料到~


所以我家好市多超大瓶挖咖媽鬥~已經用掉一瓶多了~


不過~從果子狸王爺那統一品牌的小腹日漸走山隆起的狀態來看~


實在很難說~蛋蛋媽的菜色不好啦~~



以上的菜色合一合~再端出吃了幾天還未吃完的脆瓜~


四道菜~一杯半的米飯~兩人~掃光~~~




其實~自己煮也許不美味~反而多了忙碌~


不過~自己當家後~~外食真的成為懶得煮~假日~或是太累時才會出現的選擇~~~


因為外食久了~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自己煮~~固定的食譜就那幾道輪番上桌~


偶爾拿些阿母準備好的菜色~再加工一下~又是好幾道~


只不過~~有時候懶蟲上身~~~一星期還真的會停煮四五次ㄋㄟ~~~


所以蛋蛋媽還是好佩服那些可以天天開煮~天天變出新菜色的正宗煮婦~


我ㄚ~只能算是業餘級的~


因為我也變不出什麼新菜色啦~


看食譜學嘛~


太繁複的~我會主動跳過讓過~


這樣一跳一讓~~就沒新花樣好學~


於是~怎麼煮又是那幾道~


幸得~果子狸王爺不嫌棄~統一小腹能吃到走山~就是對我最大的安慰~~~


又幸得~~我和阿母的關係隨著距離逐漸美化~


所以家中飯桌上才能出現一些我不會購買的蔬菜~


因為買來買去~買到最後~蛋蛋媽也把蔬菜種類自動統一化了~~~


回想一年多前~為了阿肥他們的事和我媽鬧到快決裂~


隨著時間過去~之間的裂痕~也算是慢慢修復~


不過~~好難想像當我阿母看到我的後庫也如此精采~


有福大爺~ㄒㄧ貴豬~以及撲馬貴人~


我阿娘的臉色~應該會變得又青又紫~~


然後~果子狸王爺的耳根就會不得清靜~


因為我阿爸一定會天天跑到他店裡去跟他洗腦再洗腦~~~


希望~後庫隱形的十二枝豬蹄~可以繼續隱形~~~不要被我阿娘發現~~~


不然~不然~~我們又要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