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是一個冬季的到來~~


算算~~這是我們家的第二個冬了~~


要說今年的冬天和去年有何不同~


我想最大的差別在於~今年的北風~比較沒那麼倉狂~~~


去年呢~只要寒流或是鋒面一來到~外頭呼呼大做的風~每每讓我家的植栽搖翻了頭~


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我家的植栽~還沒大大的開過搖頭派對~


有的只是小搖一下~~


希望呢~~風兒就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別太招搖~~~


住了一年多~~也歷經了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


每各季節的交替~在我家屋外總可以明顯感受到季節的變換~


然而一進到屋內~~~季節~似乎沒太大的影響~~~


夏天~~屋外~不服老的太陽公公~~熱力四射的張大他的笑臉~~


熱熱熱~~~


冬天~屋外~頑皮的北風哥哥~~倉狂的張大他的大嘴~~


冷冷冷~~~


不論冷或熱的季節~只要一踏進屋內~總能有種不同的感受~


夏天~踏入屋內~是從炎熱到涼爽的變換~


冬天~踏入屋內~是從寒冷到溫暖的變換~~


我家那一口子~最近常在踏入室內後驚訝的說~外面那麼冷~怎麼一進來~就這麼溫暖??


而看看冷氣上的溫度顯示~


即使氣象預告著~屋外只有十多度的低溫~~屋內~卻依然保持著二十多度舒適宜人的溫度~


所以~主臥裡裝了一年多的冷暖氣~始終只使用過冷氣功能~而暖氣~從來不曾用過~


再回想~以往住在娘家時的冬天~洗完澡後~總是縮著身體跑回房間~


或是在半夜起身上廁所時~也總是縮著身體快速衝進廁所大解放~再縮著身體衝回溫暖的被窩裡~


而回到被窩後~身體也總要哆嗦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到被子帶來的溫暖感~


細細回想~~何以這麼大的差距??


答案~~其實還是在窗戶的氣密度~~


窗戶的氣密度~在夏天雨季~颱風季節到來時~


在一波波的大雨拍打下~氣不氣密~一看窗框即可知真假~


而冬天呢~在一陣陣呼呼的北風聲中~氣不氣密~走近窗框即可分曉~


氣密度夠的窗~即使雨再大~風再冷~~也讓屋內的你無從體會起~


氣密度不佳的窗~外頭的風和雨~也讓身處屋內的你~馬上可以明顯感受到~


所以在娘家~寒冷的冬~即便窗戶都已上鎖~


但是就是可以感覺到一陣又一陣的風~從窗框處跑了進來~


因此~雖然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外套~卻是要穿緊緊~


而入住這個家後~


進到屋內~不管外頭多冷~只要關上窗戶~馬上聽不見北風的作響~


也感受不到外頭的低溫~~


有的只是舒服宜人的溫度~


所以~我家那一口子常念的~怎麼屋內的溫度和屋外的溫度是那麼的不同~


我想~答案就在~窗戶~氣不氣密吧~


因此呢~選擇氣密度佳的產品~~對生活的舒適~還是有很大的助益的~


而選對產品~對節能減碳應該也是有加分功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