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日~忙著撲馬的事~後院~有些冷落了~


雖然每一天~還是會看著後院的景緻~不過~卻也有很長一段時日沒踏入~


幾天前~~蛋爸語帶驚喜的說~~後院的茶花開了~~妳看到了沒??


末了~~蛋爸還以著非常夢幻的聲調述說著~~茶花顏色的美和妙~~~


憑著他的一番話~~我想~也真的該進到後院~認真的看他一看了~


一探~果真~粉嫩柔和的色澤~的確很引人注目~


而印象中~僅存的這兩株~一株名為昭和之光~一株芳名已遺忘~


這一株~是昭和之光嗎??



近點拍~~粉粉嫩嫩~好似會掐出水來~



背著拍~趁著深粉的花背~也很動人~



而茶花之美~不僅美在花開時~就連含苞的模樣~~也很美~



小小的粉~~~好像一顆小壽桃~~~



說來~今年的茶花也算爭氣~~開了花~也結了許多花苞~


看她的模樣~應該是可以平安盛開~~~



而對茶花已快失去信心的我~看到這一幕~


心裡又開始發癢~~~今年~要再多敗幾株嗎??


其實要說多敗~也還好~


算算~來我家的茶花~也才共三株~


不過~在今年年初~最貴的~接枝的喬伊掛點後~讓我一度對茶花失去信心~


也不免把茶花歸為難搞的植物之ㄧ~


所以那時候心裡就暗暗打定~把僅存的兩株茶花苗顧好就好~~不再多買~


只是看著今年的成果~看著茶花的美~~又不禁讓我重燃對茶花的喜愛~


不過就算再買~我也只打算向便宜的看齊~


想當初阿~掛點的喬伊是最貴的~


現在活下來還開花的卻只需60大洋即可~


因此結論~花不需要貴~顧得好~便宜的原生幼苗就可以開得嚇嚇叫了~


嗯~所以~~再來搬幾株回家好了~


這一次打算再度挑戰喬伊~以及讓我思斯幕幕的黃色茶花~


其實阿~~人都是容易被美麗的事物所迷惑的~~~


日前把蛋蛋後花園裡長得不怎麼美妙的玫瑰大隊撤到盆子裡搬出車庫外時~


心裡還信誓旦旦的想說~以後絕對不買玫瑰了~~~把這些顧好就好~


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夏天的醜玫~~~刺多~又醜~~~真的是歹瓜ㄍㄠˇ籽惹人厭~


結果~上各禮拜到田尾時~~看到盛開的玫瑰花兒~又讓我失手的帶回三棵~~


三棵裡~我貢獻了兩棵~~分別是摩洛哥公爵~以及伊豆~


這兩棵~購買的理由很充裕~很沒罪惡感~~因為~家裡沒有~~~


最後一棵呢~則是中茶花毒頗深的蛋爸所貢獻的~


名字我還是不知道~只知道~她的花色和後院的茶花有著異曲同工之粉~


帶回的三棵~~就種在因撲馬而稍做改變的前院裡~


呵呵呵~看到開花的玫瑰~真的很讓人難以抗拒阿~~~


玫瑰花季來了~~預備去田尾走走晃晃的人兒阿~~


心頭要抓ㄏㄡˇ定~~~不然~一定會被攻陷的~~~


看完後院的茶花~也順道的來看看許久不見的後院阿花們~


這一看~不得了阿~~~我ㄟ杜鵑~也開花了~


杜鵑~不是春天的花朵嗎???


怎麼會現在開??



看看一旁的~~也帶花苞了~


是氣候所致嗎??



最後~入秋後不曾間斷過的紫芸藤依然持續開著粉色的花~





賞完後院的眾多阿花~面對著溼冷的天氣~是否有那麼點溫暖了呢??


不過天氣濕冷歸濕冷~對於玫瑰來說~這樣的天氣~應該是最美妙的吧~


所以我家的香腳大隊~都已經開始抽新芽了~~


而前院剛剛佈下的許多草花~也正努力的竄根生長~~


也許這一波寒流一過~~就可以做分享了~~


這一次前院改造的重點是~藍白新世界~


種下的植栽~以藍和白為主要要角~


這都要感謝撲馬大師的破壞~沒有撲大師的破壞~就沒有後續的重建~


就讓我們靜待~~前院的藍白新風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