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讓大家見笑一番的是~蛋蛋的後花園~


話說~蛋蛋的後花園走的是我的隨性風~


而過於隨性的下場就是~幾場大雨過後~所有的植物也都跟著很隨性的往四方散開~


那往四方散開的下場就是~累死我這各園丁~


因為~不修~就是一個亂字~


亂到~我家那ㄧ位清潔標準很寬鬆的蛋爸也開口跟我抱怨~好亂喔~


看著亂成ㄧ片的花園~懶惰的我就只好拿起花剪~開始去蕪存菁了~


上半部修剪完後~是有那麼ㄧ點點樣子了~


可是~仔細看~下半部的草好像也很亂~


於是再度拿出電動割草機~開剪囉~


修剪完後~整各花園總算舒爽多了~


ㄧ眼望去~~還真有點秋天的FU~


因為~草夠黃啦~



細拍草皮~


可以清楚的看出修剪過後呈現出的滄桑樣~


咖啡色~是下手下最重的~


黃色~是比較沒那麼重手的~


綠色~是輕輕劃過的~


偌大的草皮~就ㄧ我出手的輕重呈現出不同色澤來~


而整體來看~就是ㄧ個人為的早秋風景~



而一片滄桑的早秋裡~惟獨池子旁的串錢柳~


在迷濛的陽光下~散放出金黃色的光芒~




秋天是真的近了~


早晚的微風透著些許涼意~


站在園子裡~深吸ㄧ口氣~也可以吸進滿滿的秋風味~


今年的冬天~不知是各寒冬還是暖冬~


只是不管暖寒~希望我那滄桑的草皮可以早日回復翠綠~


更希望今年前院的冬天~在人豬分道的實施下~可以許我ㄧ片綠草如茵~


而今年移植的流蘇~似乎也提早過冬了~


整身的綠葉~在這幾日裡~飄落了ㄧ半~


為了探探流蘇的生命氣息~我還特意拿起花剪~剪下一小條已沒了葉子的空枝條~


幸好~剪開來的枝條~還是綠的~


所以我想~提早的落葉應該是正常的~並不影響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