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建~完全是一個誤打誤撞的結果~


因為一開始為了婚後居住的屋子~我們找的物件是以一般新成屋為原則~


從市區~找到太保~再從太保~看回市區~


前前後後也看了好幾戶~


只是~也是緣分~


我喜歡的~蛋爸嫌太遠~


蛋爸喜歡的~我又不滿意~


找到一戶我們共同喜歡的~卻因價格~因為一場闖噩夢~所以沒再繼續談下去~


眼見~市區~太保~能看的案件通通都看過了~卻還是沒出現有緣份的屋子~


心裡很急~也很氣~~


急的是~能看的都看過了~還是沒有雙方滿意的~要等新建案推出~又不知道要幾年~


氣的是~蛋爸的無要無緊~


所以就在那樣的情況下~蛋爸也不知道從哪得到的勇氣~竟然跟我說~那就自己買地自建吧~


當初的想像有多美好~我至今依然記得~


買個百來坪的便宜土地~蓋戶坪數不大的屋子~剩餘的留做庭院~留給蛋蛋他們~


這個夢想藍圖的出現~我們完全很天真的把預算忽略在外~


所以~也真的很認真的看過一段時間的土地~


而當時所看的土地~我們也都盡量挑選大坪數~但是低價位的~


要大又要便宜~當然只能犧牲生活機能~


最後找到了一塊在蛋爸某位伯母家附近的土地~


離市區有點距離~不過也因為這樣~價格很低~


最後沒成功~是因為地主不想賣了~


當時~我們還扼腕一陣子~


不過~88水災過後~我們反而慶幸~還好~地主不賣了~


因為88水災時~我~蛋爸~大妹~小妹~我弟~我們一群人還跑到那裏去看人家ㄆㄚˇ魚阿~玩水兼看災情~


從那塊土地後~我們也明白~好的土地價位是我們所無法支付的~


所以最後只好捨棄上百坪土地的夢想~


回歸到現有的46坪土地來~


縮水的夢想~每每在看到農地自建格友的夢想家時~也會心生羨慕~


而這樣的夢~我和蛋爸也悄悄的約好~


等我們年紀大了~生活機能不再是我們考量的點之後~


一定要買塊農地~圓圓這場最初始的夢~


有夢最美~


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建築的書籍還是我們上書局時會翻看的項目之一~


那一天~參加蛋爸好友的喜宴前~我們跑到誠品去晃晃~


翻阿翻~雜誌裡的這一棟平房~撞進了我們的心~


於是~異常天真的兩個人~在還須背負近十年房貸的壓力下~又悄悄的許下一個夢~


而怕這個夢想的前身會被我們遺忘掉~所以偷偷拍下~


希望有一天~還可以把她拿出來討論~



照片裡的平房~就是我們下一站的夢想~退休養老夢~


而這一次的夢想~完全是以農地為考量~


因為~我們想過著自足自己的生活~


想想~屋後就是自己的菜園~果園~


種著當季的蔬菜~種下一些平易近人的水果~


尤其當回娘家時~望著鄰居家結實累累的火龍果~


我也想著~有一天~我家一定也要種上一棚大大的火龍果~


這樣當生產季節到來時~妞妞他們吃的水果就都有了~


更甚於~土地擴大後~我一定要來搞個真正的豬窩~


人有人的居住空間~


豬有豬的生活空間~


這樣一來~也不須擔心~牆壁會被弄髒~草皮會被喀光~阿花會被摧殘~


就給阿妞他們一個足夠的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有他們舒爽的睡窩~


睡窩之外~有可以供他們奔跑的草皮~


草皮之中~有著一棵又一棵茂密~可提供他們遮陰用的大樹~


到時~我也要把種在美植袋裡的茄苳~種下地去~


最重要的點是~我也有空間~能力去收留被遺棄的豬豬~


名副其實的豬豬天堂~是每個豬友的夢想阿~


大家都說~等哪天中頭彩~一定要實現這樣的夢阿~


所以這張照片~是一個期許~是下一站的夢想~~


人呢~隨著年紀的逐漸老去~心裡終究會延生回歸自然的想法~


只是有些人~對都市的依戀較為深切~總覺得離開那樣的車水馬龍~人擠人~心裡會不自在~


幸好我和蛋爸的個性一直都是喜歡安靜的~而不追求都市的熱鬧~


所以~哪一天~如果能夠人豬都過著自足自己的生活~


那一定是最美的~


想想~小時候的生活不就是這樣~


三合院的屋後就是一漥窪蔬菜園~


一早~阿嬤提著水澆著菜~


傍晚時~彎著腰採著新鮮的蔬果~


那樣的畫面~是兒時記憶的一部分~


戀舊的我~始終記得~~


天濛濛亮~阿公和阿嬤辛勤忙碌於菜園的畫面~


希望有一天~當我們成為老阿公~老阿嬤時~


也有那樣的菜園可以忙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