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要來介紹我家超會爬的植物~越橘葉蔓榕~


一開始認識蔓榕~是在園藝設計的書本上~


書裡~深灰色的石板間~爬滿了綠意盎然的可愛小葉片~


這樣的顏色搭配~深深的吸引住我的目光~讓我一看再看~


眼睛往下看去~越橘葉蔓榕~這個饒舌的字眼出現了~


而從那一刻起~接連著幾次去到田尾~就是開始尋找她的身影~


只是~曼蓉真的不算是太熱門的植栽~所以逛了一大圈~也只發現兩家店有販售~


就降~掃掃掃~掃了幾小盆的小曼蓉回家~


希望她可以在我家前院的石板裡~爬出如書本上讓人驚豔的美姿~


結果ㄌㄟ~該爬的沒爬~不該挖的倒被挖了出來~


超乎我的算計之外~阿妞異常喜歡和蔓榕玩耍兒~


玩的還是異常幼稚的~我挖~你種~


所以~喜歡安定的植物~哪經得起阿妞一天挖好幾次的幼稚遊戲~


因此呢~曼蓉沒升天已經是老天有保佑了~哪敢期盼她給我爬滿石板間呢~


一直到~冬天過了~人豬分道了~前院的蔓榕才開始爭氣的往四周爬~


而在前院的蔓榕爬滿石板間前~後院的蔓榕~在毫無干擾下~竟然率先一步的爬開來了~


剛種下時~只是小小的一盆~一段時日後~早已分不清頭在哪了~



喜歡她不是沒道理的~


因為她不像一般地表類的植栽~一旦旺盛後~就會開始往上發展~到最後~就是一個亂字~


小巧的綠色葉片~只會不段的往旁邊伸展出去~


小小的~翠綠的~就是她給人始終如一的印象~



根據資料~蔓榕算是台灣原生種的植物~


所以照顧上也可說是簡單的~



後院的蔓榕~當初落地時~只有少少的幾小盆~


幾個月過去~不太用心的照料下~她也很爭氣的在碎石間綠了開來~


未來呢~更是會繼續的蔓延著~



蔓榕真的是少數幾種~即便是長茂密了~我也不會很想動刀修理她的植物~


因為她就很整齊~很規局的慢慢掩蓋過碎石~石板間~


即使是一大片~給人的感覺也是舒服的綠~


可能和她細小的葉片有關吧~



另一側陰井上的小石頭~也即將被蔓榕給淹沒了~



小小的~綠綠的~真的很可愛~



所以如果你正為了地表植物傷透腦筋~不妨給蔓榕一個服務你的機會~


她~真的可以扮演好一個好爬地植物的角色喔~


看完蔓榕~再來推推~一年四季都有花的金英花~


金英花~也是不太需要照顧~就可以欣賞到黃色花海的一種植物~



前院的流蘇底下~本來栽種的是杜鵑~


不過~可能西曬過於嚴重~所以杜鵑老是在傍晚呈現奄奄一息的疲樣~


仔細考慮過後~打算把杜鵑移植到盆子裡~


空了的角落~就改以金英花上場頂替~


我相信~一年四季~不管流蘇花開沒~


底下的金英花~應該也是可以吸睛的~



那金英花耐曬嗎??


嗯~我想應該也是很耐的~


反正等我種下後~再來觀察看看囉~


否則~奄奄一息的杜鵑看了真讓人難過阿~


而那一角~也是我家前院裡目前最讓我看不順眼的一角~


沒辦法阿~前院裡~大家都綠了~都開了~


就那幾棵杜鵑一臉要死要死樣~讓人看了心煩~


把她挪移到盆子裡後~希望杜鵑可以開心點~可以綠一點~


金英花阿~妳可別讓我失望喔~


所以~等等~來去買花囉~


這一買~可說是今年入夏後的第一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