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梅雨走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


而據報~天龍國昨天的溫度更是飆到38.3度~已經快打破之前的高溫紀錄了~


幸好~我家不在天龍國~


幸好~我家是位在天寬地闊的庄腳所在~


所以~即便日頭好大一顆~涼涼的西風還是一陣又一陣的吹送進來~


我想~炎熱的時候~就會慶幸自己是生活在這麼樣的一個地方吧~


好難想像~身處都市叢林裡~被車子廢氣~冷氣等高溫所包圍的一身熱~


而因為天氣熱~人懶懶的~動物也懶懶的~


不過又幸好~植物不懶懶的~該開花的~該翠綠的~還是一樣盡責的開著~綠著~


於是趁著昨天傍晚風涼爽~來拍拍蛋蛋的後花園吧~


首先~上場的是~預計開第二輪的紫葳~


梅雨之前~早已盛開過一次的紫葳~


在繁花落盡時~趕緊拿出剪刀~全部修修修~


因為根據情報~花謝後~趕緊把殘花修剪掉~這樣有機會再來一輪花喔~


果不其然~最近從修剪處紛紛冒出新芽來~


新芽長大後~連帶的~花苞也來了~


所以~第二輪的紫葳雨準備落下了~


而前院的紫葳~在一樣的方式處理過後~最近也開出第二回桃紅花海了~


因此~如果你家有紫葳的~花開過後~可別捨不得剪喔~


用力剪下去~就有機會賞到第二次花~



猶如天上繁星般的繁星花~是屬於夏季的花卉~


想當然爾~這樣的氣候正是他的最愛~


所以在花園一角~也盛開出屬於他的繁星點點~



有時候~不想費心照顧~又想欣賞到花兒的嬌豔~購買當季的花卉還是王道~


一株繁星花末約十來塊~多年生的她~可以帶給你許多個美麗的季節~又不須讓妳太過於擔憂~


何樂而不為呢~



這一大叢~其實只有三株~


所以你說~買不買呢??



和繁星花一樣~同屬於夏季花卉的夏堇~


說到夏堇~她和牽牛~非洲鳳仙等植物一樣~


都是屬於那種~只需種一次~就年年都有花可看的植物~


怎講呢~因為她自各而散落的種子~會在適當的季節裡再度長出新芽~


完全都不需要另外添購~


像蛋蛋後花園裡的夏堇~通通都是免錢~自各而冒出來的~


數一數~也好幾十棵~



這樣的花量~妳相信~只有一棵嗎??


雖說夏僅有這樣的優點~但~近年來我卻不怎麼喜歡她~


因為~我發現~堇字輩的植物都非常容易在這樣炎熱的氣候裡招惹介殼上身~


所以後院雖然自發了十多棵~卻也因為染上介殼而被我拔掉好幾株~


而又據我觀察~夏堇一旦染上介殼~唯一的方法就是只能整棵拔除~


否則~她會逐漸蔓延開來~到時候可慘了~


另外一棵堇字輩的植物~木槿~


開出白花的她很典雅~


但是~她也是容易染上介殼的一種植栽~


只是染上後~不須像夏堇一樣整株拔除~


只須把染病的部位剪除~或用手把介殼捏斃~


第三種堇字輩的朱槿我沒拍到~


朱槿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她很常被拿來當作圍籬使用~


而她也是很容易染介殼的~



當季的怎麼開怎麼美~不對季的~就只能睜隻眼閉隻眼的來賞花了~


屬於冷涼冬季的玫瑰~在夏天裡雖然也是會開花~


但是往往早上盛開~下午就醜爆了~


又或是~連開都還來不及開~就被陽光給曬焦了~


而昨天傍晚比較幸運~捕捉到的都是傍晚才開的玫瑰~


所以花相都還不錯~



 



 




而古人說過~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花焦空搖頭~


所以我趕緊把她們通通剪進門~



放在室內~插在玻璃瓶裡的嘗鮮期比較久一點~



拿到客廳的小茶几上放著~客廳裡也可以聞到香香的玫瑰味呢~




看完嬌艷的玫瑰~再來看看清新的綠吧~


串錢柳~~




翠綠的顏色讓人看了也跟著涼爽起來~



後頭爬牆的黃蟬~也開出一朵又一朵鮮嫩的黃花~



對照著另一頭葉比花多的大鄧伯~


我家的大鄧伯真的只長葉不太開花~真是怪~



和大鄧伯一樣~只長葉不開花的野薑花~


我好愛野薑花的味道~只是無奈~怎麼還不開花呢??



含笑~也是一樣~不開花~


可能季節還沒到吧~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


在這樣的氣候下~我對於植物沒太大的要求~只希望她們都可以健康的渡夏~


不要染上一堆病讓我治~


而今年可能因為雨水多~所以連帶的~往年雞蛋花嚴重染上介殼的問題也都沒出現~


只有上頭點名的堇字輩~還是不免俗的染上了~


最後更希望在這種天氣裡~大家~寵物~植物都可以涼涼的渡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