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全民瘋櫻花~不知道各位賞櫻去了嗎??


我們家呢~不愛塞~也不愛往人多的地方跑~所以就沒出去風櫻花了~


不過我們也賞櫻了喔~~只是地點是在~田尾~~


呵呵~田尾也真的有櫻花可以看阿~


而且我們最近越來越喜歡往田尾跑~


一來~距離近~免門票~


二來~喜歡一下車撲鼻而來的滿滿桂花香~用力一吸~瀰漫在空氣中的各種花香都往鼻間竄~好滿足喔~


三來~映如眼簾滿滿各式各樣的植栽~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了我這個愛花~愛草~愛綠色植栽的人~


而常去的結果就是~我也順道把蛋爸給染綠了~


常常~一個假日就這樣泡在田尾裡~沉浸在花香中~邊走~邊晃~邊賞花~邊吃吃喝喝~好愜意阿~


不過~太常去的另一項結果就是~我家真的快花滿為患了~


所以呢~今天又要來介紹一下我家的舊愛and新歡~


首先出場的是~在春神感招之下~團團盛開~妖嬌美麗ㄟ舊愛~


杜鵑~~


三月裡來~杜鵑花兒開~


櫻花謝了之後~緊接著豋場應該就是陽明山的杜鵑花兒~


多次的田尾之旅中~讓我慢慢愛上杜鵑花兒~


新發的嫩葉~在風中顯得翠綠無比~


盛開的花兒~在風中顯得嬌而不艷~


所以有人說~杜鵑也是日式庭園裡常會出現的花種之ㄧ~


因為愛上她的花~所以也採買了幾小盆~


初來乍到的綠葉~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沉寂~轉而被盛開中的花朵取代~


站在廚房裡~往牆邊望去~一團粉粉的花~盛開在眼前~



這樣的花色~一點都不遜色於櫻花吧~


杜鵑盛開後的六月~要記得幫她加以修剪~


這樣才能促進來年花芽的分化~


這樣來年才能有繁花可賞喔~



二樓窗台下的天竺葵也豔麗的開著~


花球是她獨有的花姿~


一球一球的開~紅~粉~白~也很是壯觀~



無花時~獨特的葉片也是可供欣賞的~



車庫後~當季的六倍利也以著團結力量大的花姿努力的開放著~


一叢一叢的鮮豔花朵~是不是很像停留在地面上的花蝴蝶呢~



牆角邊的金魚草~也默默的開成紅花勝於綠葉的繁景~



一旁的瑪格也努力的開出白色小花~點亮四周~



盛開的~含苞的~就是一個滿字~



來到後頭~嬌羞的藍雪~默默的點綴在嫩葉之中~



往前一帶~鳳梨鼠尾草~奔放的熱情~



襯著一旁已然瘋掉的金蓮花~


幾天的時間~中間的大水盆已經快被覆蓋了~



我就說~她們開瘋了~


原來地植後的金蓮花會開成這樣~會長成這樣~



夾雜在之間的玫瑰~趁著這一波的低溫又悄悄的長出許多新芽~結出許多花苞~



二樓陽台上佇立的是新進的新歡~


雞尾酒~單瓣~蔓性~玫瑰~


其實我很愛單瓣的玫瑰花~


車庫後的深夜之藍是其一~雞尾酒是其二~


蔓玫的購入~決定了前院人豬分道後的玫瑰花牆~


誰叫當初一在跟阿弘師強調我要的是耐污的白色外牆~


結果他硬要給我隔熱性超強的白外牆~


圍牆~我要他隔熱幹嘛??


所以一個冬季後~白牆的水痕實在是有夠明顯的~


雖然當初圍牆油漆是陳大哥沙碧斯的~


不過看著礙眼的水痕~心情也真的很宕~


於是~人豬分道後~蔓玫~上吧~


讓妳們攻佔白牆~許我一片美麗~



雞尾酒旁的一樣是新歡~雪柏~


其實~一開始我們以為她是雪松~


只是不管雪柏還是雪松~我們都不認得~


當天會買她~都是因為一對夫妻~


話說那天~被雪柏獨特的顏色吸引過去~緊接著一對夫妻仿佛見到寶似的喊~好便宜的"雪松"~


然後一口氣抱了三棵離場~離開前~老婆還轉頭跟傻傻的我們講~這個雪松很便宜~而且是高經濟性的~


她家種了好幾棵~這個價格超便宜的~可以帶~


就醬~那對夫妻離開後~我們這對夫妻也傻傻的~真的開始認真挑起雪松來~


結帳時~240的價格~讓我們深覺~應該真的有賺到~


晃到萇興園藝老闆那~老闆也說~如果這是雪松~那真的很便宜~


就醬我們開心的到處晃~


突然~遠遠的~視線被雪柏吸引過去~


相信我~那一刻我們真的以為我們看到雪松的雙胞胎姐妹~


只是後來~發現~我們是笨蛋~那是雪柏不是雪松~


不過~如果我們是笨蛋~那那對以為挖到寶~還自稱家裡種了好幾棵雪松的夫妻~ 應該就是蠢蛋~


反正既買之則安之~雪柏遠比雪松漂亮多了~


生性也比較強健~大大的一株看起來頗像聖誕樹~種在門前應該也不錯~



重點是網路上說~雪柏~超適合多雨的宜蘭喔~


雨下越多~她會越翠綠~


希臘島主~心動了嗎??快快快~~


雪柏真的很漂亮~我的傻瓜手機把她拍醜了~她真的很美~~顏色美~姿態美~~



而雪柏身旁的是我的新歡"小榆"~榆樹~


喜歡她嫩綠的葉子~種在前院點綴一下應該也不錯~







春天到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把握炎夏來臨前的最後美麗~


否則~相信我~一到夏天~絕對不會是這個樣~


只期盼溫差變化別太大~


否則人受不了~動物受不了~植物也受不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