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正式入住~


炎炎夏日~冷氣給他開下去~


享受過後的電費帳單一到~


還好還好~~並沒有太大的驚嚇~


於是~每晚入睡前~就心安的伴著冷氣入眠去~


轉眼間~夏天走了~秋天來了~天氣依然熱著~


秋天過了~冬天到了~天氣熊熊變冷去~


關上冷氣~收起電扇~


打開浴室暖風機~使用太陽能熱水器~


享受過後~兩各月一期的初次冬季電費帳單來了~


望著電子信箱裡的繳費通知單~


揉揉我那不算小的眼睛~


再用力一看~~三~四樓~1700多~


有沒有多看一個0??


再定睛一看~沒錯1700多~~


怎麼會??怎麼會??


冬季的電費怎麼會比夏季電費高出那麼多??


開始認真想~~"兇手"到底是誰??


冷靜~冷靜~先冷靜分析~


夏天時~三四樓用電物有~


冷氣~一晚5小時的設定~


電扇~一整晚~


除濕機~一整晚~


滾筒洗衣機~天天滾~


 一期兩各月的帳單大約700多~


來到冬天~


冷氣~電扇正式停工中~


滾筒變兩天滾一次~


除溼機依然使用一整晚~


新加入的則有~


浴室暖風機~暖房半小時~浴室乾燥一小時~


太陽能熱水器約兩各小時的設定~


掃地小ㄤ阿呆24小時充電待命中~


林志玲平均一星期服務約半小時~


兩各月一期的帳單~竟然高達一千七~~遠比夏季時整棟房子的用電量還來得高~


看看一二樓的用電量~依然維持著夏季時的600塊左右~


實在讓我想不透~為什麼三四樓的冬季用電量會高出這麼多??


而雖說是三四樓~但是實際用電量其實都集中在三樓的主臥裡~


再則~主臥也就只有睡覺時會使用到~


那怎麼會比平常活動的一二樓高出那麼多倍??


印象中~冷氣應該是最耗電的產品之ㄧ~


但是夏季時即便天天使用~電費也沒那麼的高~


怎麼會在冷氣停用的冬天~電費整各飆漲??


兇手~兇手~~暖風機??太陽能熱水器??林志玲??


暖風機~~寒流來襲時才會使用~所以可以初步排除~


林志玲~剛到我家服務時~我們按得比較勤奮點~一個月後~大概就幾天按一次~


因此也是非"常用性"的物品~所以應該也可以排除~


剩下的~大概就是太陽能熱水器了~


是的~沒錯~~偶爾我們兩接連著使用熱水時~蛋爸會按下強制加熱~


強制加熱~會不會是耗電的真正兇手??


否則~太陽能不是標榜著節能減碳嗎??


怎麼會不減碳~反燒錢的阿~


沒錯~一定是蛋爸的強制加熱造成的~


於是~我也"強制"蛋爸~不要強制加熱給我亂亂按~


就醬~我心安的等待下一期比較漂亮的帳單~


因為該強制的已經強制了~不該強制的也停止強制了~


所以我很有信心~帳單一定會漂亮一點的~


就在上禮拜~我帶著開獎的心情~緩緩的打開我的電子信箱~


一二樓~800~多一點點~應該和煮蛋蛋~阿肥的麥片有關~


再加上卡了一個寒假~我幾乎一整天都待在一二樓耗電~


所以多了一百多算是合理範圍~


視線慢慢的往下拉到三四樓~~2097~~2097~


有沒有搞錯~~又多了~又多了~~


怎麼會??


蛋爸在我的監控下~已經停止強制加熱了了阿~


那~難不成~是太陽能熱水器造成的??


可是~我們兩~洗澡用熱水時段也大概40分鐘左右~


短短的40分鐘~會耗掉這麼多的電量嗎??


實在是不想繼續驚嚇第三回~所以上了01尋求解答~


有人說~正常~因為我家正是位於氣象報告中嘉義縣~四周空曠~的低溫特報區~


所以熱水桶會冷得比較快~


嗚嗚嗚~熱水桶冷得快~聽了我的心都冷了~


有人說~誰跟我說~太陽能熱水器是省電來著的??


ㄜˇ~不是嗎??我一直都這麼以為ㄟ~


不然節能省碳不就講心酸的~政府的補助不就補好玩的??


還是~政府真正的補助用意是~補太陽能熱水器燒電費的大錢坑???


又有人說~取消自動加熱~


只是我家的加熱時段是有設定的~並不是24小時都處於加熱中阿~


又有人說~冷熱水管交接處是否出問題~


又有人說~直接請電熱水器廠商來查看一番~


否則進入冬季就開始燒錢~我可是會心痛的~


有了這兩期的帳單驚嚇~我真的認真思考是不是該請廠商來"巡巡看看ㄟ"~


本以為~太陽能熱水器是我愛地球的代表作~


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竟然成為敗我荷包的怪物~


想當初~我可是忍痛通過蛋爸的預算才把它裝下去的~


沒想到~第一個冬季就給了我如此驚嚇的帳單~


也許這樣的電費在其他人眼裡算正常~尤其在我大姐他們"一口灶"的眼裡~更是便宜到不行~


是是是~我大姊家可是瀕臨接受台電表揚的龐大用電戶~


一期兩各月~家裡愛魟的加溫費竟然高達三四萬塊~~


我們這種小用戶根本就是無法比擬的~


只是~我們只有區區兩個人在使用著電力~我們不像魟魚一樣需要24小時加溫阿~


兩個人用出這樣的電費算是非常高的了~


尤其和夏季用電相較~真的是高出太多了~


所以我才會大呼小叫的~


看來~真的該找廠商來看看~否則在繼續驚嚇下去~那還得了~


只是其他加裝太陽能熱水器的人是否有和我們一樣的問題??


還是這和今年南部冬季出現異常的降雨~濕冷~低溫有關??


因為濕冷導致太陽能完全無法發揮該有的效能~所以和一般的電熱水器用電量無異~甚至更高??


或是太陽能在冬季本來就無法發揮功能??


也或是~我家的太陽能真的出問題了??


嗯~一定要認真追究~因為這關乎ㄎㄡㄎㄡ~~


最後~是不是可以請家中一樣有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朋友分享你家在今年冬季用電量的狀況~


和往年相較有比較高嗎??


唉~這是什麼冬季啦~


雨下了又停~停個幾天就又來~


我要大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