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家最後一個尚未露過臉的空間~一樓客房~


不好意思ㄋㄟ~照片是傻瓜手機拍的~時間又是晚上~所以帶點"矇矓美"~


請各位看倌~加減看看~麥棄嫌啦~


回到照片~


從照片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我家一樓和一般樓層的高度是有所差異~


在我家~一樓分別歸屬於客房和廚房等兩各空間~


而這兩各空間的高度都是低於正常的三米~


廚房高一點~大約兩米八~客房的高度~因為抓給客廳去了~所以大概只剩兩米初~


因為高度已經不正常了~所以就要想辦法從隔間來抓一些空間~以減少壓迫感~


因此~正常的實面牆是不在我的考慮內的~太壓迫了~


所以呢~在一開始這個空間就是開闊的~一直到木作階段才以木作來加以處理~


雖然早就打定主意要以木作處理~但是要怎麼做~才能做出簡單~素雅~沒壓迫~又兼具美觀呢??


這時候就要上網來賴賴蛇了~


蛇阿蛇~讓我蛇到某各網站去~


看阿看~她家書房的隔間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於是一般用於書房隔間的牆面被我抓來用在我家的客房裡~


原本~我打算運用清玻~來增加客房的"通透感"~


想像~一進門~雖然高度不高~但是往右看去~哇~~好通透喔~~那個感覺應該不賴吧~


只是~寫到這裡~大家應該不難發現~我沒多大的同理心ㄏㄡˋ~


隱私~隱私~誰敢來你家睡~被看光光不打緊~半夜會不會有顆頭突然出現在玻璃外~關心你蓋被了沒~


就是因為這一點~所以當初的這個想法被一堆人打槍~


可是我還是想用清玻阿~而且~我沒要客人上演玻璃窗內的客人秀阿~所以我打算運用窗簾來給予隱私~


只是~還是被打槍~~何必多此一舉呢??


最後~在妥協下~一樣使用玻璃~不過清玻改用夾膜~


這樣一來~隱私有了~我要的視覺效果~應該也有啦~


所以最後~客房的隔間牆出來了~就長那個樣~



一大面牆由三各大木框分隔開來~空間比例以上大下小來劃分~而非均分~


希望藉由這樣~可以讓這一道牆不那麼死板~


木框以白色烤漆來處理~中間再撘上可以保有隱私的莢膜玻璃~這一道牆就完成了~



木框近拍~


一旁的門片也以相同手法處理~


只是為了不讓門片顯得很笨重~所以四周是沒加上任何邊框的~


僅在門片上裝上可以和一旁的玻璃強相呼應的木條~


這樣一來~門不重~關上門後~門上的木條又可以和一旁的隔間牆連成一體~


因為是玻璃門~所以把手就和浴室的把手使用同一系列的~



進門後的小書桌~剛好位於衣櫃和玻璃隔間之間的小凹洞裡~


可以想像嗎~書桌的右手邊其實是一根大樑柱~


現在這根大樑柱已經完全被包在衣櫃裡了~




客房雖然不大~也不夠高~不過也是舒適的~該有的也都有~


重點是~和蛋蛋隔著兩扇長條窗對望著~


和妞妞~隔著三扇長條窗互看著~


我相信~被妞妞和蛋蛋圍繞著睡覺的客人會是很幸福的~


因為稍有動靜~我家貼心的阿妞~就會躲在被子裡發出gon  gon gon的聲音來關心妳~


半夜裡~你絕對是不會寂寞的~


不過~目前的客房~除了衣櫃書桌外~床~是看不見的~


一開始本來打算以木作方式來架高整各床板~


這樣一來~被子一鋪~就可以直接睡了~


只是經我認真思考後~總覺得高度已經不是那麼足了~裡頭的空間又加以架高~


這樣不是更低矮嗎??


所以取消這樣的想法~等日後~物色到滿意的床組再補上就行了~


也就是說~目前我家~只有主臥裡是有床的~其他~通通從簡中~


那來我家的客人怎麼辦??


目前我們只接待過阿嬤和我弟~


阿嬤鋪著棉被睡在小孩房的木地板上~


我弟呢~則是直接升級為"廳長"~


只是我家的沙發也很舒服啦~所以也不算虧待他~


以上呢~是撇除四樓和儲藏室外我家最後一個室內空間的分享~


改日~等後院的草綠了點~天氣溫暖點~風兒小一點~再來分享~


前院~也等人豬分道處理好再看情況分享~


最後~有要預約妞妞和蛋蛋陪睡的~可以大聲喊"有"喔~


我相信~蛋蛋會很樂意重溫舊夢的壓著人睡~


妞妞也會很開心可以重回六隻腳纏一起的美好時光~


心動了嗎??欲訂從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