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面~~天氣說變就變~


昨天還在炎炎夏天裡游~昨晚一陣風颳起~忽地~來到了冬天~


本來預計回舊家再偷一床阿嬤的古董被來孝敬阿妞~


只是~想想~先暫時按下吧~


總要留個幾件當存糧~否則下個冬季沒被子可偷~頭就要抱著燒了~


再則~阿嬤即將在清明節時返家~也要留個一件兩件來唬嚨阿嬤~


欺騙阿嬤~是她數量記錯~古董被沒被ㄎㄧㄤ~


也因此~偷被計畫~暫時終結~


不過~變冷的天氣可沒因此而跟著延宕或終結不來了~


少了大被子的阿妞~感覺上也睡得不是很安穩~


常常一有動靜~就站在門邊gon  gon 叫~


昨晚面對著突如其來的冷風~放給阿妞冷??或是再翻出條被子來給阿妞暖??


在我心裡拉鋸著~


本想把腦筋動到大姐遺留在我家的厚棉被身上~


只是~棉被那麼大一條~難保我姊來時不會發現妞身下那熟悉的被子身影~


就在左右為難之際~燈燈燈~~我的舊床罩~收在主臥櫃子裡的舊床罩~突然竄進我的腦海裡~


對了~就是那一床~那一床大大的床罩~鋪棉的大床罩絕對足夠的~


上樓翻出尚有餘香的床罩~暖暖的觸感~阿妞絕對會愛的~


照例發放前~先幫她留下"遺照"一張~



紅白床罩~阿妞不知還有印象沒??


小時候~她可是和我在上頭睡了好幾各月~


有圖有真相~


只是那時候~她是真的躲到被子"裡"~


拉鍊拆掉~整頭豬塞到被子裡~厲害吧~


也因此~搬家時~沒了拉鍊的被子就被我回收了~只剩下床罩跟著我來到新家~



現在呢~床罩也即將奉獻給阿妞ㄓㄠˇㄊㄚˋ~


只希望在冬天真正結束前~妞妞可以好好善待這僅存的一床被子~


而被子發放後~妞妞顯然很滿意~一頭豬快速的塞到裡頭去~


認真的用鼻子探索一番~接著~倒地睡覺去~


看著妞妞睡得舒服~我也安心了~


其實~豬真的很聰明喔~


話說前院茄冬移位後~突起的土丘因為禁忌關係~~


什麼禁忌呢??少了樹的土丘~看起來是不是有一種熟悉的fu~很像ㄇㄥˇ阿ㄅㄨˇ~


所以土丘是勢必得要剷平的~


剷平後~整各前院又回到一開始的平坦~一點層次都沒~


於是~我們打算釘一個南方松露臺~大約一坪大小吧~


再加上一些矮欄杆~來取代土丘的層次感~


而露台釘了~欄杆做了~那就乾脆來道小門吧~


利用小門把室外梯和露台做個串聯~也順道把阿妞的活動空間限制住~


前半部歸草住~後半部~歸妞睡~歸妞玩~彼此互不干擾~才能確保我草地的翠綠~


留給阿妞的空間裡~有南方松露臺可以睡~有室外梯下的草地可以玩~


這樣一看~我們這對父母算是盡心盡力的維護黃小妞的利益了~


只是~昨晚當我姊和姊夫帶著即將負責我家前院南方松作業的朋友前來探勘時~


他們夫妻倆~砲口一致對妞的要我們把妞移到隔壁車庫裡~和蛋蛋一起生活~


然後~露臺可以釘~只是欄杆和小門就挪到車庫後去~限制妞不讓妞跑到後花園摧花~


就在他們講話的同時~阿妞也很認真的在一旁聽~


聽完後~阿妞突然轉性~開始積極的追著我姐他們夫妻倆~準備出口咬~


轉變之快~連我都驚訝~


見過我家妞妞的都知道~她是一頭人人好的豬~不會攻擊人類~


可是昨晚聽了我姐他們的一番話後~阿妞突然追著他們想咬~


這一幕~讓我和他阿爸直呼~太聰明了~知道我姐在講她的壞話~


所以出嘴制止~真是太棒了~


其實~我知道他們的用意是為了我家房子外觀著想~


只是~我們的決定也是認真思考過的~


多了那些設施~的確前院的空間是會被瓜分掉~


但是~多出來的層次感~以及就著層次而栽種的植栽~絕對不會讓前院失分到哪去的~


欄杆和小門也真的有它存在的必要~


否則~左一個室外梯~右一個架高露台~兩者之間沒任何東西串連~才是詭異吧~


再說~室外梯的面材是南方松~再搭上同是南方松的矮欄和小門~怎麼想~都是整體的阿~


也就是陳大哥所謂的~有一個完整的收ㄕㄨㄚˋ~~


不過~他們夫妻兩一致認為我們只想到妞妞~壓根不理會那些設施對我家的影響~


呵呵~顯然他們對我們很不了~我們可是外貿協會的~


在美觀和實用間~我們是會認真思考的~


也許在他們眼裡~妞妞始終是頭豬~不是寵物~所以將她排除到我們家之外~才是正確的~


是阿~阿肥往生後~我媽他們也提過要我把妞送到隔壁去~


他們顯然都不懂妞對我們倆的意義~


和寵物相比~妞更像是我們的女兒~


所以昨晚當我姐他們離去後~我也認真的問他阿爸~你覺得把妞送到隔壁去才是對的嗎??


沒想到~她阿爸說~沒有阿~妞不可能送到隔壁去~她會一直跟我們生活在這裡~


嗚嗚嗚~感動阿~~阿妞陪睡一年是有代價的~


他們是真愛阿~~


而蛋爸最近也積極的想和蛋蛋培養感情~只是~蛋頭似乎不領情~


我只能說~對於這樣的生活~我們很滿意~


雖然~草不夠綠~


雖然~陽台裡的牆被阿妞搞花了~


雖然~地板我一日要擦好幾回~


雖然~白門老是沾滿阿妞的汙泥傑作~


可是~~妞妞依然是我們的妞妞~


養小孩~不也會把家裡搞得髒亂不堪嗎??


為什麼要把妞妞造成的問題放大來審視~


所以我們夫妻倆~在認真思考過後~還是會依原來的規劃來走~


至於前院美不美~我想~我們喜歡~我們覺得美就行了~


美是主觀的~這樣的規劃~對妞~對前院~對我們~是美的就行了~


只是~我左想~右想~真的不覺得怪阿~


反正我就是帶著後院改造後的自信心~繼續來搞前院就對了~


沒錯~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