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準備自建後~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潢這一類的書~也成為我上書局時~常翻閱的書籍之ㄧ~


在這些書中~慢慢的拼湊自己對未來家的一切構想~


其中~翻最爛的大概就屬這幾本吧~


首先是~跟建築師ㄧ起蓋自己的房子~


還記得~兩年前的入冬之初~兩個愚昧的人~拿著這本書~買著素描簿~ㄊㄨˋ著鉛筆~


開心的坐在簡餐店裡~畫起我們所謂的平面圖~


當初的素描簿~認真描繪的平面圖~一直到現今~都還仔細的保留著~


也成為我們自建記帳本裡的開頭故事~


那時的回憶~每當在翻起這本書時~就會一一浮現~


而如今~兩年的時間過去~當初的幻想~成為腳底下踏實的家~


這本書~對於自建的人來說~真的是一本不錯的參考書~


雖然之後又陸陸續續的出了第三第四集~只是我還是偏愛這一本~


也因此~這一本成為這一系列裡我唯一收藏的一本~



隨著房子動工~室內設計的藏書~也開始成為涉獵的對象~


而樓梯的部份~一直以來也都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之ㄧ~


要有別於傳統~要簡單俐落~要耐看又實用~


只是遇見的師傅總是不能明白我說的到底是什麼~


一番比劃後~還是一頭霧水~茫茫芒~


於是~這一本書帶上~裡頭各式各樣的樓梯設計應有盡有~


把自己較喜愛的樣式做上記號~和師傅~陳大哥約著~工地見~


現場比劃~現場討論~現場溝通~


這樣出來的成品才不會讓我嘴巴開開開~


畢竟師傅沒做過~萬一做錯~不接受也只能強迫買單了~


花錢買一座自己不喜歡的樓梯扶手~應該會很嘔~



房子接近完工時~室內的規劃設計逐漸成為一個重點~


於是設計師不傳的私房密技~~提供了我許多的想法和意見~


當然我也是挑喜歡的買~而這一本~妮妮媽家的妞妞也恨喜歡喔~


所以妞妞把書皮給喀掉了~



隨著自建完工~雖然已經停止購買相關書籍~


不過只要在書局發現新書出爐還是會翻看看~


最近有一本呢~介紹的是近年來十分流行的北歐風設計~


不單單只是室內裝潢的部份~就連家具~家飾等物品也都有詳細的介紹~


整各風味~就是淡雅又舒適~


也許改天會再把她帶回家來作作夢~


有興趣或是正為室內裝潢頭疼的朋友~可以到書局看看~


印象中那本書的書皮是淡淡的藍白相間色~


很舒服的一個色系~就如同北歐風給人的感受一般喔~


對於那本書我是相見恨晚~如果在室內裝潢前就遇見了~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也不一定~


所以~如果你對北歐風有種深深的迷戀~一定不能錯過那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