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超害羞的紀錄文~


不過套句同事說的~那是器官~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於是~蛋媽就大方的把我的第一次~獻給大家~


希望對有同樣困擾的女性同胞~提供一些些不害羞的印象~讓大家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


進入正文前~先來聊聊~女生比較容易遇到的一些疾病~乳癌and子宮頸癌~


據統計~這兩項疾病的發病年齡層已經有逐年往下下修的現象~


發生機率~也比早期的高上好幾倍之多~


而同樣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不二法門~


所以當這幾次好朋友離開後~胸部卻依然發生抽痛現象~


這一點~讓我的眉頭皺了起來~


再加上~兩邊胸部的上方~突然出現紅紅的對稱點~更讓我緊張~


其實~我知道所有的疑慮應該到醫生那裡解開~


但是一想到~要袒胸露背~還有可能被擠壓 得很痛之類的恐懼~讓我一直裝皮~


一直到這一次~好朋友走了後~胸部的抽痛比之前嚴重得多~


根本是從前胸痛到後背了~


再加上~想到~自己還有好幾隻豬靠我吃穿~我的健康~要顧阿~


於是顧不得之前心裡的害羞感~帶著同事滿滿的打氣~以及過來人的經驗~那只是器官~


我掛了外科~準備來去做~乳房超音波~


是的~乳房的檢查要掛外科喔~


有些分得比較精細的醫院~會有專屬的乳房外科門診~


如果沒有~那掛外科就對了~


這一次我選擇的是~長庚醫院的王嘉修醫生~



關於乳房的檢查~有幾種輔助方式~


一是~乳房超音波~


這種的檢查~即便是懷孕的婦女也可以進行~


在乳房的檢查中~算是比較平常~也比較無痛感~


二是~乳房攝影~


這種的~就是讓我有恐懼感的~


據之前檢查過的朋友說~有的人會出現很強烈的痛感~


因為在施做的過程中~會用力擠壓乳房所致~


上網做了功課後~大概知道~我會進行的是乳房超音波~而非乳房攝影~


乳房攝影好像是針對超音波後還有疑慮的人所施做的~


第一次~通常都是超音波~


就醬~以著~那是器官的心態~在掛號當天下午三點多來到了診間候診~


進到診間後~招呼我的是一位女護士~初步問了一些相關問題~


這些問題不外乎是~有家族病史嗎??乳頭有不正常分泌物嗎??


之後~就請我將內衣的扣環解開~躺到一旁的床上~等候醫生的觸診~


所以~我的想法又錯啦~我以為要光著上身說~


原來呢~只需要解開內衣扣子~之後檢查時把上衣拉開就行了~


因此~在此提醒婦女同胞們~做這項檢查時~請你不要穿連身的衣服~像是洋裝~長版衣等~


否則~上衣一掀開~你會很尷尬~醫生也會很為難的被迫欣賞你的小褲褲~


醫生來也~還是位頗有年紀的長者醫生~


嗯~蛋媽覺得~做這項檢查時~還是要探聽一下~千萬不要選擇帥哥男醫生~否則~應該會更害羞吧~


像幫我檢查的醫生~年紀頗大~就一臉長者的慈祥樣~


這樣你真的比較能把自己的胸部當成是器官交付給他觸診~


觸診時~護士會隨伺在旁~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真的只是器官的檢查~


觸診~是初步的檢查~確認有無不正常的硬塊~


觸診~只能摸到淺層的硬塊~較為深層的~不容易發現的~則還是要靠儀器來檢查~


而乳癌防治宣導時~都會要女生自己檢查~只是~我們並非專業~即使有異樣~也真難摸出~


經由醫生的專業~比較能正確的判斷出有無硬塊~


檢查結果~正常~沒不正常硬塊~至於上方的紅點~醫生一臉平常的說~什麼微血管的問題之類的~


總之~沒影響~


接著就是拿單子~到乳房超音波室報到~等候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可以補足觸診不易發現的問題~



我拿的是12號~所以還要等等~



在前頭的有一位很年輕的女生~由父母帶著陪同前往~


出診間後~媽媽鬆了口氣的說~水瘤~


而在我前一號的則是一位中年婦女~由朋友陪同前往~


出診間後~她擔憂的跟朋友說~下禮拜還要做 X 光攝影~


我想~超音波可能有拍到可疑的東西吧~


聽著別人聊著檢查結果~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進診間後~除了醫生~還有兩位女性檢查員在裡頭協助~


和觸診一樣~只需把衣服拉高~讓醫生拿著儀器逐一掃過乳房的範圍~包含靠近腋下的淋巴~


檢查的感覺呢~就是涼涼的~有東西從胸部掃過~


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當醫生手裡操作著儀器時~~嘴裡也會跟你解說看到的情況~


而當醫生很順暢的掃阿掃時~心裡也會放鬆許多~


只是當醫生在某各點停留許久~嘴裡也停止解說~甚至於儀器再度探測時~


說真的~心裡真的ㄘㄨㄚˋㄟ等~是怎麼了嗎??怎麼看那麼久??


幸好~結束後~醫生說看起來都很正常~沒問題~


那疼痛呢??


可能是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心理壓力等問題所致~醫生如是說~


最後~約好一年固定回診一次就行了~


在四點多~我鬆了一口氣的踏出醫院~


那一刻的心情~有點類似過關的感覺~因為我的身體又通過另一項關卡的試驗了~


總覺得現代人類文明病真不少~所以一個器官~一個關卡~慢慢檢查~慢慢過~


遇到阻礙~停下腳步~尋找治療~


真過不了~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吧~


踏出醫院~在回舊家餵蛋蛋的路上~透過車窗~看見窗外的陽光~感覺真好~


陽光~我能繼續在你的照耀下生活著~真是感恩~



以上呢~是蛋蛋媽害羞的第一次經驗分享~


妳有多久沒好好的看看自己了呢??


一年一次的檢查~妳做了沒??


年輕的~也要留意喔~


最後在即將迎接新的一年的前夕裡~


祝大家~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一起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