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捉姦在床~打豬在草~


罪證確鑿~一點都不冤枉吧~


對於我家阿妞的罪行~依阿爸教狗的經驗~就是要抓現行犯~


在犯罪的當下~給他一噸粗飽~這樣他才會學乖~


只是~這個邏輯用在狗的身上或許有效~


但是用在號稱智商可以高達五歲小朋友的豬身上~尤其是我家的妞妞~適用嗎??


感覺啦~那天被她阿爸修理過一次的妞~好像有收斂很多~


不過感覺是不可靠的~所以鳥籠我們還是沒拿開~


而即使胸背帶一定會變肚背帶~再變地背帶~我們還是堅持套上~


重點是~為了怕小妞的牽繩過長~吃得到暴露在外的美人蕨~


牽繩的長度我們還刻意把它縮短~


只是~某天~看到底下的畫面~


可憐的阿妞~小媳婦似的努力拉長牽繩~艱鉅的躺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


看到那一幕~我的心都揪住了~


我太壞了嗎??我是壞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對阿妞~


於是~知道她阿爸還在家~趕緊打電話給他~要他把阿妞的牽繩放長再放長~



於是~慈祥的阿爸~幫阿妞把牽繩放長了~


然後還故作慈祥的坐在草地上~假裝自己是慈父~


只是~曾經被他電過的阿妞~似乎不怎麼相信~



最後~看在阿爸是白天點心供應商的份上~小心翼翼的走過去~


豬~真好騙~



而那一刻阿妞的心裡一定也在想~人~真好拐~


因為我被她拐了~


她利用了她無辜~可憐~外加無奈的神情打動我~讓我一時失察的把她的活動距離加大~


結果~當天傍晚~她趁我外出倒垃圾時~


輕輕鬆鬆的把這一棵美人蕨給吃下肚~


豬果真是聰明的~她吃掉蕨類最嫩的葉片部位~僅留一顆黑鴉鴉的頭給我~


最後我只好鼻子一摸~帶著這一顆頭~順道把一旁尚屬平安的美人蕨一起給帶上~


來到後院~重新種下她們~



那一刻~身為人類的自尊心真是嚴重受創~


於是~我也小心翼翼的監視著阿妞的一舉一動~期望報仇之日的到來~


果然~豬是健忘的~或說是狡詐的~


被修理過一次後~收斂是假出來的~其實小妞還是背著我們對台北草亂亂來~


好~我一定要抓豬在草~


就在鋼構基礎安裝那一天~她阿爸就在隔壁空地陪著陳大哥~


突然間~阿妞跑了出來~站在草地上~頭低低的~很認真的啃咬著~


我手機一拿~電話一撥~


快~快~快~進去打豬~妞在吃草~


於是~道長神不知鬼不覺的開了門~偷偷的走近正埋頭苦幹的小殭屍妞身旁~


往下一 蹲~'雙手一抱~


ㄏㄡˇ~~抓到了ㄏㄡˋ~


但是殭屍妞會乖乖"束腳被打"嗎??


當然嘛不會~


於是殭屍妞的屁股一蹲~使出她脫離牽繩的大絕招~


看看看~道長手滑了~殭屍即將脫困了~



畫面一帶~


糟糕~殭屍跑了~道長ㄆㄨㄚˇ倒了~


笨~~



殭屍妞一路奔回她的老巢~


ㄆㄨㄚˇ倒站起的道長~惱羞成怒的追了進去~


殭屍妞在老巢裡裝死~~


羞愧不已的道長~不甘心自己一世英明全公諸於電腦前~


所以硬是把好幾十公斤重的小殭屍抱了出來~


我看到那一幕~雖然道長因為年老體衰~雙手只堪附重幾十秒的時間就把很沉的殭屍妞放下來~


在氣喘不已之際~不忘壓住殭屍妞~使出他虛軟不已的雙手意思意思的在台北草面前教訓阿妞給草看~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忙著笑~加上~道長抱妞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下子~所以我來不及捕捉道長抱著沉甸甸的阿妞那一幕~


再加上~意思意思被打幾下的阿妞之後又快速的躲回老巢去~


所以拍不到~


不過~那一幕硬是抱著很重的阿妞的那一幕~真的很好笑~


回家問道長~道長得意的說~我還硬把她抱出來~就是要讓她知道不能吃草~


是是是~最近體力不好ㄏㄡˋ??


連妞都快抱不出來了~~


說來好笑~妞被抓到吃台北草的第一各動作絕對是逃回她的老巢去~


然後可憐無辜的趴在被子上ㄏㄧ~~手靠近她的頭~會ㄏㄧ得更慘~


意思意思的打她的豬鼻幾下~她還會閃躲~然後邊躲邊ㄏㄧ~


害我伸出去的手~也突然體力不好的軟了下來~


妞妞真是一隻鬼靈精怪的豬~


那被抓豬在草之後呢??


還是一樣啦~~趁我們不留意還是會跑去咬台北草~


然後看到人來了~再快速跑給我們追~


因為她太鬼靈精了~我發誓~那個鳥籠絕對不能拿開~


不然妞妞肯定蕨類吃到飽~


我還沒要種蘭花~我不需要美人蕨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