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予的幸福~是名詞~


追求幸福~是動詞~


給予的幸福~是被動的等待~是不費心力的幸福~


追求幸福~是主動的爭取~是勞心勞力努力而來的~


我現在的幸福~是什麼??


蛋爸的朋友~常跟蛋爸說~你給了你老婆一個很幸福的生活~


所以我的幸福是給予的幸福嗎??


不~聽到這句話~或看到這句話的我~從來不曾這麼認為過~


當他的朋友講了這麼一句話~我笑笑的不回應~


當他的朋友在螢幕前打了這一句話~我會在蛋爸的旁邊補充~幸福的生活~是我自己爭取來的~


因此~其實我很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話~


因為我目前的生活~是我一點一滴努力爭取來的~並不是他主動給予~我幸福接受的~


就像和同事聊天時~同事也會笑著說~你很幸福喔~可以過自己的生活~


我也只是笑笑不回應~


而私底下和一下比較會聊心裡話的同事~我會更進一步的說明~幸福背後我曾付出的努力~


也許~今天蛋爸的伴侶換了個人~她的生活就不會是這樣~


因為她不見得擁有和我一樣的堅持~或說是近乎倔強的堅持~


只是回想這一路走來~這一切的堅持是必須的~


因為我知道~不堅持的我~順應著蛋爸的孝子心態而行~


我的文章~不會是這樣開朗樂觀~


相對的~這裡會變成一個哀怨的世界~


從交往~到決定自建~那幾乎是一起過一輩子的決定了~


這段路~我們有過無數的爭吵~爭吵的原因~永遠都是他為數不多的家人~


對於家庭~我有很多憧憬~就如同許多女生所擁有的夢想一般~


在深入交往後~逐漸了解那簡單人口下隱藏著的問題時~


在做下自建的決定時~妹妹們的提問~要不要再想看看??真的是他嗎??不後悔嗎??


甚至於阿嬤也一再的說著~你ㄓㄡ好膽ㄟ~敢嫁入那樣的家庭~妳的擔子會很重的~


到最後~事以成定局~阿嬤也總憂憂的說~妳這麼瘦~怎麼擔那麼大的擔子??


在以女人為主的討論論壇裡~我也曾迷惑的發問過~


飛蛾撲火~是她們的結論~


只是我明白~我不是飛蛾撲火~因為能走到現在~


代表你的觀念想法變了~你是逐漸認同我所作的一些堅持~


否則~在幾年前你生日的那一晚~當你請求我成全你爸~完成你爸的夢想時~


我堅決的拒絕~我只冷靜的提出~那就分手吧~我不是你要的那種女孩~


和你在一起的我~是單純想和你共組家庭的我~


揹著你的家人~揹著改不了的你的家人~那不是我的責任~


再者~這麼多年來~他們改變過嗎??你不倦嗎??你不心冷嗎??


那一晚在店裡聽著你爸透過電話有活力的替朋友寫著牌~心裡的厭惡不曾減弱過~


大家樂~還是樂無窮的阿~不會有止盡的那一天吧~


什麼時候他才願意把這樣的心思花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如果你執意要完成你爸的夢想~那你回到他身邊去吧~那是我當時的回答~


我倦了為了同樣的事一再爭吵的循環~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我很清楚~和你在一起所必須做的那些堅持~是因為我不想落入像我阿嬤說的那個重擔裡~


因為那樣的堅持~是飛蛾撲火前的一個安全環~


我不是飛蛾撲火~


那一年~如果你堅持當你的孝子~完成你爸的夢想~


那~不會有今天的我們~也不會有這樣的家~


在同樣的地點~也許你們也會蓋起屬於你們的房子~


但是我想你很清楚~在那樣的屋子的生活~和之前不會有什麼不同~


所以你退步了~我們繼續往前走了~


回想起這一切~有我們爭吵的回憶~冷戰的足跡~甚至幾度分手的邊緣~


好不容易~想法一至了~


這個家有我們共同的努力~一點一滴~一分一毫~都是我們兩辛苦的付出~


甜蜜的背後~是我們背負了重重的房貸~


這些房貸~這些付出~這些辛苦~這些爭吵~是旁人無法看見的~


其實我該感謝~感謝你的家人是那樣子~所以你才會做出今日的決定~


感謝你的家人是那樣子~所以我才能過這樣的生活~


回想買房~自建的過程~


不難發現~我是在背後推著你走的那一位~


買房~諸多的理由打回我的夢想屋~因為你不敢明說~你還是揹著你的父親走~


所以你只能拖延~


看屋~總要我催促著~


而你也總以你要顧店為由~拒絕了我~


自建~一個過程一個階段~


建築師~是我催促著積極尋找的~


窗框問題~欄杆問題~是我叮嚀著你找陳大哥解決的~


回想這一切~你總是被動的做著我要求的事~


當各主動的人~那麼難嗎??


入住後~在我的要求下~七點多回家吃飯~你做到了~


但是如果我沒要求~我們是不是會繼續過著八點多吃飯~整理完一切都九點多了的生活~


結婚後~入住後~總想著會有改變~因為這是你渴望的生活~


然而~在我要求前~你還是過著以往的生活~為什麼??


吃完飯後~你曾主動幫忙收拾嗎??


碗往水槽一丟~就往椅子一坐~筆電一開~


開心的逛著你的鳥網~看的你的漫畫~甚至是和你前任女友開心的聊著~


而我呢~默默的收拾起桌面上的碗盤~默默的洗著碗~做著你覺得都是我該做的事~


問你~或許又會回我~你又沒叫我做~


家裡的打掃~你曾主動幫過忙嗎??


這一切~我都開心的承擔下來~因為整潔會讓我開心~所以我開心的做~


然而昨晚~當我在屋外忙著噴灑藥劑~忙著整理陽台~沖洗地面~


你呢~一如往昔的坐在電腦前~


我忙到近十點~進屋去~廚房的燈是關上的~我心涼了~


這期間~你從沒問我需要幫忙嗎??


看著沒燒的水~看著還妞還未餵食的睡前點心~手裡拿著待洗的妞妞的碗~


想著自己的忙碌~對照著你的悠哉~


這是我們的家~還是你的旅館??


生氣的對著洗澡的你喊~怎麼沒燒開水??


你又沒叫我燒~~你也生氣的回~


又是這句話~你又沒叫我~~


一股腦兒~這幾個月來的辛苦全湧上心頭~


為什麼老是要我開口要求你才願意幫忙??


而開口要求~當你心情好時~你覺得我是在跟你說一件事~


當你心情不好~你不耐煩的覺得我是在唸一件事~


甚至會生氣的罵著~不要一直唸了好嗎??


不說~你不做~


說了~你又說我嘮叨~


念說你都不幫忙~你又回~你又沒說~


這是男人的通病嗎??


回家就等著當大老爺嗎??


在外工作的人不只你一個~


下班後想休息的人也不是只有你一個~


家是兩個人的~你就不能主動些嗎??


昨晚你生氣了~我也生氣了~


開口要來的~和主動去做的永遠都不同~你永遠都不會懂吧~


如果我不提要出門走走~你會主動提議嗎??


交往後是這樣~結了婚還是這樣~


不提~就沒有~


你的主動呢??


你是被動的~所以我的幸福是我自己主動追求來的~


並不是像你朋友說的~是你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