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po這個~應該不會被打吧~


今天呢~要來為我那"日益精湛"的廚藝發篇分享文~


用到日益精湛這四各字~你就知道~我的自我感覺有多好~


只是也不能怪我啦~


想當初~我還是個會用冷水煮麵條的人呢~


蛋爸絕對沒想到~當初冷水煮麵的我~也會有今天阿~


冷水不能煮麵~大家都知道吧~我也知道阿~不過實作時~還是會忘了~


但是~現在呢~經過三各月的訓練~我是不可能再犯冷水煮麵的這個錯誤的啦~


每晚吃飯時~我都會替自己的好手藝讚不絕口~


然後~稱讚總是不嫌多的~所以我總是會問蛋爸~今天的菜有沒有很好吃ㄚ??


蛋爸敷衍的點點頭~


我不死心的再追問~你老婆有沒有越來越厲害阿??


是是是~你說有就有~蛋爸好像更敷衍了~


而當那一天炒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羊肉炒麵後~我更是得意~所以免不了的要尋求讚美一番~


你有沒有發現~我更厲害了~


蛋爸認真的看著我的炒麵~


你看ㄟ~我的廚藝已經來到可以料理較為"複雜"的炒麵了~改天~來試試炒飯~我得意的說~


複雜??你煮來煮去~不都是用炒的嗎??蛋爸一語道破~


ㄜˇ~~是沒錯啦~~不過你不覺得我的炒麵比外面的好吃嗎??


妳說有就有吧~蛋爸一點都不得人疼的說~


明明這盤炒麵就很厲害的感覺阿~



總之啦~蛋爸不識貨~


所以今天呢~蛋蛋媽要來尋找比較識貨的人~


以下的分享~你真的不難發現~真的都是用炒的ㄟ~~


拜託~炒也是要功力的好嗎??


至少我現在進步很多~因為我的鍋底都不會是焦焦的了~


首先~甜豆炒鴻喜菇上菜囉~


這一道菜~吃得到甜豆的脆~鴻喜菇的軟~以及甜豆的甜味和吸飽醬汁的鴻喜菇的鹹辣味~


當我很開心的咬了一口甜豆後~忍不住跟蛋爸說~好甜ㄟ~


廢話~不然怎麼叫甜豆~蛋爸受不了的回~


這道菜色是在網路上看來的~~作法~當然還是一各炒字啦~


那個提醒一下喔~甜豆下鍋前要先把它邊緣比較粗的部位"ㄒㄧ"過~


ㄒㄧ~是台語發音~做菜的正確術語怎講~我不知道~



第二道菜~香煎牛排~


現在我已經可以抓到不噴油的火侯了~所以這道菜做起來~也就沒那麼刺激恐怖~


維持在5的火力就對啦~


起鍋後~再把醬油和胡椒在鍋裡加熱後~直接淋在肉排上~這樣會更夠味~


蒜頭是一定要的~蛋爸非常喜歡吃蒜頭~尤其是炒過的蒜頭~


這一道菜起鍋後~還有一種更恐怖的料理方法~這是蛋爸的獨家絕招~


起鍋後~鍋底不是會有一些剩餘的醬汁嗎??


蛋爸說~來~把飯全部倒下去炒一炒拌一拌~香的勒~


不過基於蛋爸是房貸的主要負責人~所以我嚴加禁止他這麼搞~



第三道菜~青翠白菜上桌囉~


對於青菜~我和蛋爸都比較喜歡脆脆的口感~


所以下鍋後~青菜變色大概就能起鍋了~炒太久~會變軟~口感就沒那麼好~


還有還有阿~小提醒~炒白菜要加薑下去炒喔~


白菜用的爆香不是蒜頭是薑絲喔~


第一次失誤~加了蒜頭~結果味道不太對~


蛋爸看到蒜頭炒白菜也一臉訝異的問~你不知道炒白菜要用薑嗎??


阿~你又沒說~我怎麼知道~


這樣的菜量~剛好是超市裡的一把~不過起鍋後~整各縮水很多~所以菜不是很夠吃~



三道菜合體~我們某一天的晚餐~



再來另一晚的菜色吧~


第一道~花椰菜炒菇菇~


試過利用菇纇下去和青菜一塊拌炒後~我愛上了那種脆軟合一的口感~很下飯~


所以這一晚~嘗試了自己的組合變化~其實完全是自己想亂搞啦~


綠色花椰菜處理過後~先下水燙一下~之後起鍋備用~


接著任何一種菇類都行~用蒜頭爆香~加入辣椒~再放入菇類拌炒~然後淋上一些醬油~


菇類吸飽醬汁後的口感真是夠味喔~


至於辣椒呢~看個人喜歡~我是因為買了太多辣椒冰在冷凍裡~所以急著要把它消化完~


菇類拌炒一段時間後~接著把一旁的花椰菜倒入一起拌炒~


起鍋前~灑上一些胡椒鹽~取代鹽巴~


花椰菜遇到胡椒鹽~一句話~夠味~



第二三道菜~香煎腿排以及菜脯蛋~


香煎腿排是我第一次嘗試~


把去骨雞腿肉用醬油~辣薑~蒜頭~香油以及米酒醃漬過~


網路上是說要至少要醃個八小時才能入味~


只是依我的經驗~幾十分鐘鹹度就夠了~


所以我都是下班後~再把腿排醃漬起來~


之後~用小火~火力大概是4~慢慢煎~


因為腿排比較厚~所以要蓋上鍋蓋~這樣才不會外面熟了裡頭是生的~


一面大概煎個十分鐘~就可以達到外皮酥脆~肉卻是嫩的~


菜脯蛋呢~就很一般啦~


不過有各小訣竅~阿基師說的~


菜脯泡過水後~先下鍋把多餘的水氣炒掉~之後再加入蛋液裡~這樣的菜脯蛋會比較香鬆~



很養生的飯~五穀飯~


因為蛋爸一直唸著要我把冰箱裡的五穀飯加到飯裡煮~所以我就順著他的意作了~


一連兩天的五穀飯讓蛋爸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天天都是五穀飯~


因為吃五穀飯~他的"飯桶實力"無法發揮效果~


蛋爸真的是飯桶~我們兩個人喔~一餐可以煮掉兩杯飯~


然後在我只盛一碗飯的情況下~蛋爸竟然可以把電鍋裡的飯吃光光~


於是我很佩服的說~你不會太飽嗎??


實際上我心裡是在想~嗎的ㄌㄟ~~小妞的飯你也盛走了~


他還能輕鬆的回~沒有很飽~


不過煮了五穀飯~他就只能吃到一碗的量~再盛~就吃不下了~



那一晚菜色合體~滿足~



最後同場加映~我昨晚嘗試成功的香煎腿排~


之前的腿排~顏色上其實不是那麼漂亮~


昨晚我又試了一次~天ㄚ~好成功喔~~


那個皮真的是酥脆的~而且看起來還是金黃色的~



有沒有很棒??


重點是~剪開後~裡頭的肉是軟的~還有湯汁~


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我發現阿~好市多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因為我不吃豬肉的關係~所以我家的肉類大概就是那幾樣~


因此後來我都請大姐一起幫我從好市多帶回來~


牛肉呢~大概固定是挑選澳洲的沙朗牛小排~


這一次呢~新加入去骨雞腿排~


去骨雞腿排真的很推喔~


一般外頭超市的雞肉吃起來都有一個奇怪的味道~


傳統市場的~我不愛逛~也沒時間逛~


所以想說~買一次好市多的去骨雞腿排試試~


天ㄚ~以後我一定會列入必買商品~


六大包四百多塊~一大包我們兩個人可以分兩次煮~


平均算起來~一餐大約三十多塊錢~算是便宜的~


一次採買的肉量~大概可以讓我們吃一個多月~


所以平常~一個星期我只需要到超市採買一次當星期要吃的蔬菜量就夠了~


而平均一次的菜錢大概是一百多塊~因為都是蔬菜~


自己煮晚餐後~我反而不喜歡到外頭吃了~


一來~不便宜~


二來~感覺沒自己煮的好吃~我真是自感覺良好阿~


以上的菜色~真的清一色都是炒的~


因為我煮菜有一個原則~太複雜的作法我不喜歡~


而炒麵對我來說就算是複雜級的了~


那最簡單的~就是炒到底啦~


除了炒~最近我還學會煮泡菜鍋喔~


很夠味的那一種~


講到泡菜~好市多的韓式泡菜也是我必買的商品之ㄧ~


好市多真是煮婦的天堂~


寫了那麼多~結論是~我的廚藝日益精湛~這是重點喔~


我想這樣就不枉費我們花了大把銀兩在廚具設備上了~


因為廚房目前是我家使用率最高的一個地方~


加上後來也從宜家買了一把好躺的躺椅回來~


吃飽飯~躺在上頭看電視~生活就該這麼過~


所以入住三個月~我們的生活很平淡~我們在平淡中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