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太安靜~絕對沒什麼好事~


對於養豬戶~這樣的體會應該很深刻~


安靜~代表可能破病了~


安靜~代表可能正沉溺在做壞事的當下~


那一晚~當我們正沉浸於芙蓉閣之戀的劇情之中時~


黃小妞~照例~在門口ㄏㄧㄏ又ㄏㄞㄏㄞ的~


只是~認真的我們倆~完全都不想理會她~


突然間~一切靜了下來~我熊熊嚇到~問了一句~黃小妞ㄌㄟ??


快~畫面切過去~


我們快速的把影幕轉到14台~


陽臺裡~大門邊~沒見到黃阿妞~


睡覺去了啦~蛋爸很不了解黃小妞~


突然~右下角瞄到一個黑影~



從姿勢研判~



原來是賽緊~中途休息跑去棒賽了~


妞的棒賽地點很浪漫~老是挑在紫葳 的身旁拉~


拉完後~影幕裡~看見小妞又快速的往陽台衝~


接著門外又開始ㄏㄧㄏㄧㄏㄞㄏㄞ了~



這個家伙~越來愈聰明~也越來越有毅力~


知道阿爸在家裡~ㄏㄧ個幾聲意思意思ㄧ下~就安靜的站著~


知道我在家裡~採用的是完全不同的策略~


ㄏㄧ是基本的~接著你就會聽到碰一聲~


不用看也知道~她把穿鞋椅扛到門邊來放了~


那個聲勢~很是囂張~~


然後~我就會乖乖的拿出食物給她吃~完全是一個沒路用的阿娘~


當然啦~有時候我們也會失守的讓黃阿妞闖了進去~


而~豬似乎都有一種本能~知道垃圾筒是寶藏的存放地點~知道冰箱裡頭有美好的食物等著她~


所以一進門~完全不需要我進行屋內介紹~小妞一頭就可以快速的塞到垃圾桶裡~


我還要用力掰著她的豬頭~才能把垃圾筒搶起來~


垃圾桶失敗~接著小妞會快速的來到冰箱前~


通常~我都必須拿出糖果~另類的殭屍道長手搖鈴~才能把小殭屍黃小妞帶出場~


這一招到現在都還很有用~只要拿著糖果在前面搖搖搖~小妞就會自動跟上來~


而星期日那一天呢~天氣還不錯~是個洗豬的好日子~


因此小妞被我硬壓著洗澡~


硬壓~因為小妞最近的衛生習慣不是頂好~常常洗到一半~跑給我追~


之前在四樓~洗澡時一定要商請蛋爸堵在門口~預防逃豬~


現在在一樓~妞可以跑的範圍更大了~我實在是很煩惱~所以遲遲不敢洗豬~


一直到那天~我突然驚覺~妞好髒喔~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就來試試一樓陽台上預留的蓮蓬頭那強大威力吧~


果不其然啦~洗到一半~泡泡上去了~就跑了~


幸好~是跑到門邊~所以我只好蹲在門邊洗豬囉~


洗完後~沖水ㄟ~~站那麼遠~怎沖阿??


想到了~~


拿著妞的飯碗~裝上水~往地上一放~妞的眼睛此時為之ㄧ亮~自投羅網啦~


而要讓妞維持定點不動的姿勢~就是要讓她舒服才行~


於是~溫度來到溫熱的上下~這種溫度妞最愛了~


如果弄冷水~肯定跑給你追~


其實呢~會拖這麼久才幫妞洗澡~是有原因的~


雖說~陳大哥在蓮蓬頭的下方很貼心的做了微降的排水孔~


不過~偏偏這個蓮蓬頭的出水力十分充足~連續沖水的狀況下~排水孔根本是宣洩不及的~


所以我很擔心~這樣的水量會不會讓我的前院淹泡泡水~而我也怕泡泡水影響到植物的生長~


結果呢~在此時~我不得不說~園藝做的好ㄚ~


因為大量的水果真流到前院裡了~


而這樣大量的水竟然意外的從林先生幫我預留的大排水管直接排了出去~


當然啦~這也是因為園藝的大排水管就直接架在連蓬頭一旁的圍牆邊~


所以泡泡水快速的從管子裡連接到暸屋外的排水管~完全不需經過前院的草皮~


看著水快速的流走~我想~以後我可以放心洗豬了~


洗完澡後~我個人十分滿意妞的潔淨狀態~


不過這個傢伙~顯然的結屎臉中~


管她的ㄌㄟ~她乾淨~我的大門玄關也順道沖乾淨~這才是重點~


有沒有發現~阿妞變大也變胖了~


油油亮亮的~好養眼阿~


豬就是要這樣才古椎啦~





洗完澡後~順道把她的毯子再拖出去做個日光浴~


而阿妞是毯子的忠實守護者~毯子在哪裡~阿妞就在哪裡~


所以洗完香香後~妞也攤在毯子上一起曬太陽~


假日就是要這樣~放輕鬆~~


那蛋蛋和阿肥的事處理得怎樣了呢??


還在等~等陳大哥的電話~因為害怕太過於催促~陳大哥會婉轉的拒接~


因為他現在的工作量是四場~礙於人情~已經比他能負荷的量三場還多一場了~


認真的人真的不怕沒工作~


不過據我知道~願意等陳大哥的檔期而延後動工的人也是有的~


希望陳大哥別讓我們等太久~


在等待的期間~我開始認真的覬覦別人家淘汰掉的被子或床罩~最好是毯子~


因為毯子比較耐撕~耐咬~


收集來的~以後就給蛋蛋和阿肥省著用~


目前進帳~感謝大姊家提供一件破掉的床罩一組~


這件破掉的床罩~以後應該會破得更徹底~


蛋媽在此覬覦~妳家淘汰掉的~或不用的破舊毯子~


當然啦~也跟蛋爸開口徵求了~


要他回舊家去摸摸看~還有沒有像妞在使用的那種陳年新毯子~


陳年~因為是在蛋爸的媽媽過世前就已經收藏的了~算一算七八年了吧~


新毯子~因為蛋爸的媽媽過世後~他家就此進入塵封期~一大堆新被子都被壓在很深的那一端~


妞現在使用的那一條大紅毯子~可是有典故的~


據說是我那沒見過面的婆婆出殯時的大紅毯子~


怪不得~妞用了一年多了~都還完好~


我想~蛋婆~蛋媽的婆婆簡稱~應該有在默默守護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