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入住後~我家該有一項重大工程要進行~

那個工程很重~也很大~

也是我家結構設計的一大考量~

一樓的陽台就是為了他而做的設計~

那樣重大工程名稱就是~蛋蛋搬家記~

本以為~蛋蛋會有這樣的搬家記錄展開~

本以為~那應該也會是一場和蛋蛋之間角逐鬥智的的一個工程~

結果~一切的一切~因為阿嬤生病而有了改觀~

蛋蛋當初搬離舊家的最大考量是阿嬤~

因為怕蛋蛋和阿肥同時在舊家活動會對阿嬤的安全造成影響~

我實在很怕~兩豬大會戰時~有意做公親的阿嬤會被波及~

所以蛋蛋必搬不可~

而隨著阿嬤身體健康狀態的不穩定~

舊家~已經不再是阿嬤會出入的一個場所了~

也因而~蛋蛋開始了他在舊家天天放風~時時放風的爽豬生涯~

蛋蛋目前的生活~跟阿肥一個樣~放牧豬~

看著蛋蛋悠哉的巡視著舊家每一吋他熟悉的土地~

我想~害怕變動~應該是豬的通性~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在目前狀況下對蛋蛋最好的安排~

答案是~不變~

也因此~為了蛋蛋而設計的空間~將成為妞妞的獨享用地~

而蛋蛋~依舊留在舊家和阿肥過著相看兩瞪眼的生活~

也幸好~蛋蛋自從入住舊家後~就開始過著獨立的生活~

獨自睡覺~獨自活動~

因為蛋蛋夠獨立~不似小乖的黏人~

所以我今天才會下這樣的決定~

雖然蛋蛋不搬家了~

這並不意味著~我遺棄他了~他和阿肥依然是我的堅持~

現在~我還是維持著未搬家前和蛋蛋的相處模式~

早上上班前~或是下班後~那一段不長的時間~就是我魯蛋蛋的時間~

唯一不同的是~少了晚上睡前的愛的尿尿~

不過~蛋蛋肯定舉四隻腳贊成這個活動的取消~

如果沒意外~舊家會是蛋蛋和阿肥終老的地方~

舊家和我家~對蛋蛋來說~

舊家是更為合適的~

一來~他熟悉~

二來~很寬廣~

所以在少了安全的考量因素後~舊家是首選之地~

我家~雖然有預留空間給蛋蛋~

不過~蛋蛋的噸位一擠下去~就真的是個塞字而已~

更別提~不到舊家5分之一的小庭院~

也許哪一天~癡人說夢的夢字成真了~

禽獸豬樂園開張了~

有能力可以給我家禽獸大大的活動空間後~

蛋蛋才有搬家的可能~

而妞妞搬下樓的日子~也開始倒數了~

等睡盆就位~該有的區隔和冬天保暖措施就位後~

妞就會搬下樓了~

因此~特此公告~蛋蛋搬家的重大工程暫時中止了~

只是~有一個消息不知道該不該放給蛋蛋知~

據他笨阿公胡亂講~聽說~好像~他的親身阿母~笨笨女士升天去了~

這個笨阿公常講一些渾話~所以搞得我信也不是~不信也不是~

到底~這一次~蛋蛋需要揪團一起去哭路頭嗎??

雖然團員是很空虛的小乖和蛋蛋兩枚~

號召也是要時間的ㄟ~

笨爸阿~你嘛好心點~

指點一下蛋蛋迷津~他~需要回家哭路頭嗎??

還有~他的阿母是怎樣往生的~

生前~有沒有交待甚麼"遺物"~遺留下來的食物~

這都要說清楚講明白的喔~

還有笨爸~你騙人的吧~

笨笨那個體型火化怎麼可能只花12000~

到底~蛋蛋要不要哭路頭~笨爸~你就好心點~講清楚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