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還在等草綠~

話說我家的前院換了新裝~

目前又回到當初等地毯草綠的狀態~我們正等著台北草綠回來~

林先生完成我家的園藝後~丟下一句話~

樹木保固~但是~不好意思喔~草皮~我不保固的喔~

於是~我們僅遵吩咐~一天早晚各兩次~就是要濕透~

無奈~陽光毒辣~澆再多~也總是有那麼一部分的台北草和我改姓去~

不過~不打緊~總是會再綠回來的~

在綠回來前~我家一半和我姓黃去的前院景致~就先不分享啦~

等待她們準備好了~再來相見歡吧~

這此之前~就先來看看我們情人夜當晚的搖曳樹影吧~

前院信箱旁的紫葳~依然茂密著~依然開著花~

每一天~桃紅色的花朵~翩翩掉落~在草地上形成另一種景致~



種了紫葳~才開始留意紫葳~

前陣子到田尾去走走~才發現~好多園藝店裡~都有可觀的紫葳樹可看~

有白花~有桃紅色的花~也有淺粉色的花~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桃紅色的花比較襯我家房子的"膚色"~



樹大果真有她的質感和美感在~

種了比較大的樹~小小的盆栽~似乎只能做為點綴之用~

到此我才發現~一開始的前院如此單調之因~因為都是小小的盆栽~

種了比較大型的樹~之前養了好幾年的盆栽~都只能當背景主題~

紫葳背後的就是舊有的朱槿~躲在角落邊~修飾掉白色背牆的堅硬感~

另一旁未拍到的是跟了我五六年之久~堪稱長老級的文竹~

文竹的質感略為柔軟~擺在牆角~作用一樣是修飾掉過硬的牆感~



帶到我家的主樹~茄冬樹~

我們挑選的茄冬~樹形有別於多枝分歧的紫葳~

雙幹~是蛋爸最為中意的樹型~

雙幹~比一般的單幹來得豐富些~

雙幹~比分歧的枝幹來得整潔些~

雙幹~分枝的點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這樣的雙幹~未來茂密之後~將符合林先生所講述的~底部淨空~上部繁茂~

底部淨空~因為我家的庭院並不大~這樣才不至於讓庭院過於雜亂~

上部繁茂~因為這樣才能抵擋我家過多的西曬~為二樓~三樓~帶來一絲涼風~



大門望入內~

樓梯旁的正是跟隨我六年之久~也是元老院一員的含笑~

含笑~花開時~帶著淡淡的蘋果香氣~

種了六年~也才那麼大一株~因為她是屬於成長速度慢的樹種之一~

因為成長速度慢~當上一次在田尾看見像大樹一樣高的含笑樹時~真的驚覺~時間的偉大~

樓梯旁的含笑~是我要求下保留的植栽之一~

當初庭院規劃時~我只有一個要求~盡可能的把我所有的植栽規劃進去~

因為~每一株~都有捨不得丟棄的情感在內~

於是~林先生負於含笑一個新身分~

種在樓梯旁~修飾樓梯堅硬的質感~

未來~含笑的高度也將被控制在一旁扶手的高度高~

再高~不行了~庭院裡主樹太多~會太紛亂~



以上是我家庭院的一景~

未來~等草綠了~再和各位分享換了新裝後的前院~

而換了新裝的前院~玫瑰的夢想又悄悄的重回我的庭院裡~

那一天~在田尾~苦苦尋找之前種植過的露斯塔~

最後~終於在收攤前~尋到了我的露斯塔~超會開花的一種薔薇品種~

失心瘋下~一口氣帶回三大盆不同的花色~紅色~粉紅色~白色~

天阿~看著她們茂密的花朵~真是值得了~

此後~露斯塔~將是一於我玫瑰夢的一個要角~其餘的玫瑰花品種~不考慮了~

就是要露斯塔~

改天~拍給大家看看~你們一定也會愛上她開滿花的朝氣樣~

最後~

僅獻上我家的廚房一景~

這一景~告訴大家一件事~

流理臺真的要大~

你看~這麼大的流理台~料理前的所有材料都可以很整齊的備妥~放在一旁等待下鍋~

就是這樣的大流理台~讓我晚餐時刻~都可以像這樣整齊的把所有材料準備著~

悠哉的備著料的同時~我還可以悠哉的聽著電視~或是看著電視~



習慣了這樣的煮菜前準備儀式~

習慣了這樣有條不紊的檯面~

說真的~當蛋爸興致一來~搶了我廚房的大位時~

看著兵荒馬亂的檯面~或說白點~混亂不已的台面~

我的手~就會不自覺的跟著收拾~

因此~在此我想呼籲~~

那個~喜歡下廚的蛋爸~可以麻煩你~不要搶了我的位置嗎??

還有~萬不得已時~也請你~看看我的標準檯面擺法~

麻煩~比照處理~好嗎??

我怎麼覺得~你下廚時~我會比較累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