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文章~不同於以往~

就是沒照片可看~

沒辦法~我家的網路申請已經將近一個月了~但是~說不來就是不來~

這期間~我已經親自上門關照過兩次~

而在上一次~她終於給了我一個日期~說這星期一或二會來安裝~

結果~今天已經星期二了~還是不見人兒來開挖~

看來~明天又要到中華電信坐坐了~

因為家裡網路還沒來~再加上~娘家的電腦傳輸的部分出了問題~所以照片通通無法傳~

因此呢~導致了這一篇~或未來好幾篇~都將是無照可看的文章~

回歸主題~樹影下的情人節~

是的~看到樹影~就不難發現~我家的樹已經種下去了~

8月5日~我們家的兩顆主樹~茄冬~紫葳~紛紛在我家長住下來了~

紫葳~因為是種植在美植袋裡~所以沒有斷根或是必須砍掉多餘枝葉的問題~

因此~剛種下的紫葳~依然開滿了桃紅色的花朵~

每天~桃紅色的落花~飄零在綠色草地上~讓我深深覺得~這才是家~

至於茄冬呢~

我們挑選的是已經斷根長達半年之久的樹~

所以也少了等待斷根的等待期~直接移植~

不過因為是新移植的緣故~所以多餘的枝葉~幾乎都已除掉了~

目前是一棵光禿禿的樹~

園藝林先生說~給她一段時間~她會再重新翠綠的~

是的~我家的園藝在8月5日~6日兩天的努力下~已經全數完工~

完工後的前院~果然不負我望~還真是有模有樣~

這樣的成果~我大姊~我媽~甚至陳大哥看了~都是很滿意的~

我想套句林先生說的~園藝是否成功~不是自己說了算~經過眾人的認定後~才是算數的~

所以~我家的前院改造~可謂是大成功~

也因為這樣的成功~在8月6日~七夕情人節當晚~

我和蛋爸也才能悠哉的喝著海尼根~吃著鹹酥雞~坐在前院的階梯上~看著樹影搖曳~

度過我們在新家的第一個情人節~

簡單~就是幸福~

誰說~特別的節日~就是要出門跟人家人擠人吃大餐呢~

在家裡~階梯上~享受微風~這也是很幸福的~

真的很開心~一個機緣讓我們在林先生的店面前停下車~

也很開心~林先生不只幫我們利用比小妞挖地瓜還貴一些些的金額完成了這樣的前院~

更幫我們發現了前院排水管的問題~

也因為這個排水管問題的出現~所以陳大哥很難得到在我們入住後~又親自來到我家~

8月5日傍晚~正當林先生準備把前院的庭園排水連接到我家的主排水管時~

一開挖下去~不對~水管裡的水還有六分滿~

一注水~也發現~必須等水管的水積到8分滿時~水才會流入馬路下的排水孔~

當下~林先生停止了園藝的工作~

要我們趕緊連絡營造~把這樣的問題解決~否則長久下來~問題會更嚴重~

於是馬上打了電話給陳大哥~也連絡上負責我家水電的阿誠~

隔天~8月6日一早~阿誠派了兩位師傅來我家了解問題所在~

結果~問題的原因~果真如林先生所猜的一樣~翹尾~水管翹尾了~

一般而言~水管安裝時~也會抓出洩水坡度~讓水可以順利的排到公共的排水管內~

但是我家的水管開挖後~卻意外發現~化糞池後的排水管~早已失去原有的洩水坡度~

怎麼會這樣??

原因呢~可能不是單一個點~

可能和之前裝潢時車子入內壓到有關~

也可能~堆積而起小土丘的是突現出這個問題的最後一個因素~

總之~不管原因為何~開挖就對了~挖出排水管~重新拉出洩水坡度~

就這樣~看著已經接近完工的前院~頓時間~又陷入工地狀態~心真的很痛~

在心裡~默默的期盼~問題點一定要在茄冬樹前就發現~

否則~如果動到茄冬~問題會棘手很多~

幸好~在茄冬樹前約一公尺多~就找到主要的問題點~

問題找到~兩位水電師傅頭開始痛~

因為要怎麼把已經埋在土裡的水管~重新拉出洩水坡度來??

就在我們一群人愁眉苦臉時~陳大哥出現了~

看到陳大哥的水電師傅~講出了我的心聲~看到你~我的心~就安一半了~

不知為什麼~陳大哥的出現~給人家的感受就是一種安心~

感覺有了陳大哥在場~再困難的問題~都能被解決~

果不其然~事情最後順利的解決了~

而檢討這件事發生的主因~我想就是一個運氣吧~

因為當初在架設水管時~底部已經有墊了磚塊~避免往後排水管塌陷~

除此之外~也另外安置了三根將盡我高度長的鋼筋直入土內~

再把水管和這樣的三根鋼筋相連接~

就是希望把這樣的問題降到最低~

沒想到~還是出問題了~

只是僅有排水管發現這樣的問題~排水管旁的電線管路卻沒這樣的問題~這是奇怪阿~

事後陳大哥和水電師傅檢討~

結論就是~把重新拉出洩水坡度的排水管和圍牆地樑相搭接~

這樣就可以一勞永逸了~

問了水電師傅我最在意的問題~以後還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嗎??

水電師傅保證說~他們這樣處理後~就不會再發生了~要我放心~

幸好呢~最後~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裡把這樣的問題解決~

問題解決後~要怎樣把已經滿目瘡痍的前院回復呢??

打了電話~要林先生趕緊進來收尾~

也謝謝林先生~百忙之中~在6日傍晚4點多來到我家~幫我們把前院回復到最完整的模樣~

離去前~還順道幫我把門前大馬路上的泥巴全部清洗乾淨~還我一個乾淨的前院~

其實~問題發生時~林先生斷言說~你們的營造才不可能那麼快來幫你處理問題~

因為這是一般營造遇到問題的表現~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和陳大哥相處一年多~我們知道~他不是這樣的營造~

所以即便入住後~發現這樣的大問題~我相信~陳大哥的頭比我們都還要痛~

對於這樣頭痛的問題~陳大哥一定會馬上派人進場處理的~

甚至於我和蛋爸爸也在猜~當天~陳大哥一定也會親自到場了解~

因為他是陳大哥~

所以林先生一定也很訝異~我們會在發現問題的隔天就通知他進來收尾~

只是~我想這也是我們的小運氣~

不做園藝~就不會發現埋在土裡的水管問題~

所以對於園藝這筆開銷~我們覺得物超所值~更何況她只比小妞挖地瓜的錢多一些~

我們的園藝完成了~家~庭~都有了~

改天~等我家網路通了~再補上我們的家~庭~完整開箱照~

我的家~在樹影搖曳下~在繽紛花落中~有了一個全新的樣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