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這一天是重要的一天~因為協助築夢完成的後續資金已經到位了~


自建是一條漫長~耗費人力~耗費資金的一條路~


許多知道我們自建的朋友~一聽到我們所需花費的錢數~都感到大大的驚訝~


在他們印象中~自建不是應該比一般新成屋便宜嗎??


怎麼會那麼貴呢??


是的~自建並沒有比新成屋便宜~相對的~還高上許多~至少就我家來說是這樣~


蛋爸的朋友曾經問過~


為什麼不在外頭買新成屋~有屋又有地~


現有的這塊地需要的時候還可以變賣掉~換成現金~這樣生活不是會更寬鬆嗎??


這樣的問法也是我曾經有過的想法~


但是因為一些令人不悅的問題和爭吵~鋪陳出現在的自建路~


要說我沒因為重重的房貸和資金調度而埋怨過~那是騙人的~


一開始我很害怕~自建的開始會不會是爭吵的一個開端~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太多人因為營造不負責的關係~而搞的人仰馬翻~


忙碌~不順心~出問題~總是容易讓人的脾氣升上來~


脾氣一來~爭吵就來了~


不過幸好我們遇到陳大哥~我想因為陳大哥的存在~也把我們之間可能因自建而延生的爭吵降到最低點~


工程上~陳大哥盡心盡力的協助負責~


我們兩位業主就只需專心的去應付每一階段資金的準備~


在資金準備的這條路上~


感謝蛋爸非直系血親的伯母慷慨解囊相助~


感謝第一銀行的土貸~


更感謝和我們相交不深的的李大姐~在同是本地人的情誼幫助下~幫我們爭取到那麼低利率的房貸~


李大姐是我們房貸的一位貴人~如果不是他~我們不可能貸到如此優惠的利率~


也感謝大姐的情意相挺~借給我們一筆不小的錢數來清償土貸~


因為大姐的幫助~所以我們的房貸部份才能如此快速的撥下來~


在上述貴人的協助下~我們的資金總算到位了~


之後在各個工程款的提付也會比較安心~


房貸將會成為築夢後續階段工程款支付的一個主力~


往後~我們家就只需專心應付房貸這各大債主~


感謝許多人的幫助~


無論是在資金上~或是工程上~或是裝修上~


感謝各方人馬的協助~幫我們打造出這個夢想家~


在這過程中~有些部分的要求可能比較貓毛些~


所投的變化球可能也比較多些~感謝你們都能認真的接下我所投的變化球~


尤其是陳大哥~總是無怨無悔的考慮我的每個提議~以著使命必答的態度來幫我完成~


我想我們家的案子結束後~陳大哥也會鬆一口氣吧~


一般而言~到後期~營造的角色會逐漸淡出這個建案~


但是陳大哥卻是相反~越到後期~他越是被我們家綁住~


一下子問大門的設計~


一下子是樓梯的規劃~


這一些都是我們這兩位搞怪的業主不想循著一般的模式而來結果~


否則~這幾樣是早在結構體簽約時就可以決定的東西~


但是我們偏偏等到最後才來決定~


因為我們想堅持每樣東西都是我們的味~


希望我們的等待堅持是對的決定~


資金到位~築夢繼續向前進~我們的夢~就在不遠處~即將點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