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3日~6月25日~室內裝潢進入第二十九天~


介紹室內進度前~先來篇人工灌漿篇吧~


星期六傍晚~天氣陰~


陳大哥和他同學開著貨車~載著幾大桶的混凝土~準備來個人工灌漿~


灌漿前~先在第二階踏面下鋪擺上磚塊~作為穩定樓梯之用~


當第二階的磚塊擺好後~第一階的磚塊就可娜走~準備灌漿~



就見陳大哥蹲在梯下認真的百磚塊~


突然間~水平儀~水平儀拿來~


因此陳大哥的同學趕緊把水平儀擺放到踏面上來~


有了水平儀的協助~就可以確保我家室外梯的水平精準度~


小動作~大影響~始終如一一直是陳大哥給我的印象~



鏡頭來到屋外的混凝土~


幾大桶混凝土就擺放在貨車上~


等一下~就有待陳大哥他們幾個苦命的大男人手動搬運了~



每一桶混凝土都花上四個大男人的力氣~



就定位後~倒下去的這個動作也是很吃力的~



加油加油~





混凝土就位後~表面的地方一樣要抹平~



光是抹平這個動作陳大哥就來來回回的花上了半個多小時才完成~


明明看他已經弄好了~結果過一會他又拿著工具繼續把他抹到最完美~


陳大哥的個性果真貓毛~


隨著人工灌漿的結束~我家的室外梯就此在我家安身立命~


踏面的裝修呢~就僅照著一開始的設定~南方松特殊處理後直接鋪設~


南方松處理過後的感覺我們已經看過實品了~大致上OK~


所以近期內~陳老哥也會進場來幫我們處理這部份的工作~



來到室內部份~牆面以外的範圍通通都包上一層塑膠袋~


因為開始進行噴漆了~


我家室內油漆的部份在批土~底漆~打磨後~直接先以噴漆方式全面走過一次~最後會再手刷一次~


因為現階段還處於噴漆過程~所以其餘的櫃體和木作部份通通都必須保護起來~


因此進到室內~感覺屋內的空氣都悶住了~


二樓客廳沙發牆~



樓梯轉台~



主臥電視牆~



主臥床頭版~



星期六整個屋內逛過一次~


噴過漆的牆面呈現微黃的色澤~


微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使用的百合白是白中帶黃的色系~


所以整體噴塗完畢後~室內呈現的就是略帶黃色的色澤~


我想往後再加上我們挑選的3000k黃光燈炮~我家呈現的就是一整個我的本性黃阿~


幸好我不姓洪~不然油漆色就應該要挑選白中帶紅的玫瑰白~


百合白是阿宏師的和設計師的建議~


他們說一般人家室內很少使用到純白色系的白~


一般都會挑百合白或玫瑰白~


百合白塗刷起來的感覺會比較適合一般人家~略帶黃~


玫鬼白則是要看個人的感受~因為整體塗刷後色系會是比較偏紅的~


而我們家室內油漆部份預計進行到這週二結束~


週三金古典會進場安裝燈具~


燈具的安裝時間是阿明師給的建議~


理由呢~選在他們未完全退場前燈具先行安裝~


這樣一來~他們可以就著開燈後的的燈源光線來審視他的們油漆成果~


這樣直接就著業主家未來的實際使用燈源來修補有缺陷的油漆~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品質的把關~


退場前~阿明師也提到~他會保留一次的漆~


等到我們正式入住後~他會再回來幫我們就有需的地方做修補~


因為搬家的過程中~傢俱電器來來去去~碰撞是一定會有的~


所以保留一次~留到最後~做個總修補~留給業主一個更貼近全新的家~


在這裡提醒大家~漆一定要保留一次到最後入住完畢後才修補~


千萬不要鐵齒~要油漆師傅一次做到足~


你的要求~師傅一定會完成~但是搬完家後面對傷痕纍纍的牆面~


鐵齒的你~該如何再要求油漆師傅回來幫你呢??


加油囉~油漆這星期退場了~可以開始準備粗清等待奇瑋和聖歐的到來~


7月13日~我們真的要入住了~


廚房用品的採購也大致上告一個段落~


嘿嘿嘿~我雖然是廚藝白痴~可是我的廚房用具可是很齊的說~


改天~來發篇~廚藝白痴的廚房開箱文~


煮菜要色香味俱全~


雖然我不會煮~但是至少在廚具的美色上我做足了功夫~


那其餘的香和味就自行想像吧~


蛋爸說以後我最常煮的應該是蛋蛋和妞妞的豬ㄚ飯~


切~要煮出讓蛋蛋和妞妞都滿意的豬ㄚ飯可是需要功夫的ㄟ~~


重點是吃的對象~一定是呼嚕呼嚕的吃下肚~之後還會意猶未盡的舔著他的碗~


看到吃的對象~吃得那麼滿足~這可是對煮的人最佳的稱讚ㄟ~


我相信~未來我的食客~蛋蛋和妞妞~反應一定會是很捧場的~


只是要煮出豬也不願意吃的食物那應該也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