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6月22日~室內裝潢來到第二十六天~


這段時間~木作櫃體的油漆和室內牆面的油漆塗刷同時進行著~


進到一樓~木作隔間牆的白色烤漆已經開始施作了~


這幾天進到工地都已經天黑了~所以我們都用手來感受這陣子的進度~


許多施作過的櫃子~用手一摸~常常都是一陣驚呼~好U喔~~


蛋爸的口頭禪也變成是~有沒有這麼誇張ㄚ~~


不是誇張的糟喔~是誇張的U~~


果然~陳老哥的建議是有道理的~


不要催阿明他們~讓他們慢慢做~成果~絕對是讓人驚嘆的~~



進到二樓~阻隔客廳冷氣外流的推拉門也初步上漆了~


摸起來~當然又是一種U的感受~


我好奇的問蛋爸~這樣是完成了嗎??


依他的光滑度~感覺像是完成了~


只是~是否真正完成~可能要再問阿明師吧~



走進客廳~鞋櫃的門板也已經烤過漆~正放在一旁的牆面上~



而拆掉門板的櫃子就像這樣包起來了~


是的~我家現階段隨處可見像這樣被包起來的櫃子~



走上三樓~地上或台面上到處都是白白的粉塵~


蛋爸說~白天來更恐怖~整間屋子ㄧㄣㄆㄥˋㄆㄥˋ的~


ㄧㄣㄆㄥˋㄆㄥˋ的原因呢~是因為上過底漆的牆面已經開始進行打磨的工作了~


所以掉落的粉塵一大堆~


而磨過的牆面~摸起來果真也是細致很多~


進到主臥裡~牆面還處於批土階段~


因為一開始主臥進行的是櫃體的刷漆工程~所以牆面部份延遲到今才開始批土~



通往更衣室的的隱藏門片也已經烤過漆了~


這裡油漆的覆蓋方式是以噴漆方式為主~


所以木作部分和水泥牆面的交接處也都貼上膠帶~做為保護~


蛋爸特地強調說他們施作工程中~可是一手拿電燈泡照~一手噴的呢~


是阿~油漆平不平整用燈泡一照就一目了然~


阿明師在這部份做的果真很棒~他不需要讓業主自己去照~發現問題~


而是在施作過程中~就已要求自己的工班邊以燈泡審視自己的成果邊施作~


果真阿~阿明師也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工班~


我們完全不需要監看~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他們下工後~進去用手摸~用眼看~然後負責驚嘆~


所以如果有找阿宏師負責油漆施作的業主阿~記得一定要指名~阿明師~~


結果一定讓你滿意的~因為到目前~對於我們的家的油漆我們可是很滿意喔~



進到更衣室來~有沒有~櫃子又被包起來了~~




以上是我們家的油漆進度~


一點一滴的做~不催不趕的做~品質也連帶的讓人會心一笑~


為了他們而順延的工程~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其實順延後~我的心整個鬆掉了~


不然之前總覺得好急~好趕~好多事都擠在一起了~


忙中總是容易出錯~現在速度一放慢~整個心又回復了~


自建不就是該享受他的每個過程嗎??


何需趕~更不需為了速度壞了品質~


速度是一時的~品質卻是永遠的~要看一輩子的~


放慢速度後~對於草皮我也比較釋懷了~就給你們充足的時間好好回復本來的樣貌吧~


我相信草的生命力是無窮的~再加上這幾天天氣的陰雨~我相信助益會更大~


反正~妞妞他阿爸還扛得動~還能扛下樓來大便~


只要能在他阿爸扛不動小妞之前完工~我想~也就沒趕的理由和必要了~


呵呵~真的不好意思~之前趕的原因好像有一部分是為了妞妞~


因為妞妞越來越重~雖然和同時期的蛋蛋比~妞算小的~


不過~長大也是各不爭的事實~


只是~讓阿妞吃那麼多了~不長大~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所以妞~長得真好ㄚ~~我的錢沒白花啦~


在此~提醒一下~


如果笨爸真的有私底下拿妞的身材開賭盤讓各位豬友小賭餘興一番的~


記得~要分我紅喔~你們能賭贏~我可是貢獻不少食物ㄟ喔~


不過~也真的再強調一次~台灣沒有所謂的迷你豬~他們都會長大的~


長大的程度不一~有的像蛋蛋~有的像妞妞~~


但是蛋蛋和妞妞絕對不是迷你豬的身材~~不要再被騙了~不要再無知的衝動養小豬了~


養了~就要負責一輩子~不要遺棄~


這是我們這群養豬戶最深沉的渴望~


最後~介紹一下我家的五金小配備~


燈燈燈~我在嘉義總合建材行找到的豬小妹把手喔~


那一家我真的蠻推的~價位便宜~而且貨色很多樣~


我家的許多五金配備~都是自這裏挑選出的~


豬小妹我買了兩隻~可是我還不知道要放哪裡~


說到豬~頭頭姐~不好意思拖這麼久~我今天一定會記得去量尺寸的~真不好意思ㄟ~


呵呵~以後我家會有很多豬喔~


蛋爸說來個十隻~之後來我家拜訪的客人入門的第一個考驗就是~請找出我家的十隻豬來~



而這一支衣櫃把手~也是我們挑選的~一支幾十塊而已~


我們預計會使用在更衣室的衣櫃上頭~


這裡是依著設計師的建議來挑選的~


設計師建議~梧桐木門搭配黑色的把手會更突顯出木門的質感來~


所以一口氣買了十二支~


另外最開心的是~我們家被挖洞的門把終於找到解決方案了~


我們還是可以挑選我們喜歡的水平式把手~只要孔徑是吋八的就可以~


翻了目錄~也找到一款黑色的把手~我相信搭在木門上~質感也會大大提升的~


至於陳老哥事先幫我們挑選的幸福牌把手~因為我看了不覺得幸福~


所以就請陳老哥幫我們退掉了~


在這裡也謝謝陳老哥的配合~讓我們可以使用我們喜歡的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