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蛋蛋不只胖~而且還胖得很有格調~


對於某些事~他可是異常的堅持和執著~


說到豬~大家一定覺得就是很愛吃~整天腦子都想著吃的最佳代言者~


嗯~也沒錯啦~~豬對食物的確有一種異常的執著和本能~


執著的要把爸爸媽媽手上的食物拐光光~


本能的帶領著他們去找尋家中任何一處可能藏匿食物的地點~包括媽媽的包包也要大搜特搜一翻~


可是蛋蛋雖然很愛吃~但是有一樣東西~他可是異常堅持的不去碰~也不去吃~


那樣讓蛋蛋感到不屑的東西就是~沾有阿肥口水的東西~


話說~蛋蛋和阿肥處不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從一開始的兇阿肥~到現在的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的用豬鼻看~


這算是比較進步的了~


只是在蛋蛋的眼裡~他討厭阿肥討厭到~阿肥碰過的食物~或吃剩的食物~他絕對不會吃ㄧ口的~


之前節儉的阿嬤老是想把阿肥吃剩的一些食物端給蛋蛋吃~還信誓旦旦的說~ㄟ啦~ㄟ唊啦~


結果飯碗端到蛋蛋的豬嘴下~蛋蛋探頭進去聞了聞~阿肥~~阿肥的味道~


然後~冷靜的把豬嘴從飯碗裡移開~


慢慢的踏著步伐~走進廳堂裡~找地瓜吃~


你看吧~到嘴的不吃~偏要去找被藏起來的地瓜~


這一點~屢試不爽~


只是阿嬤也很不信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試試~但是結果都一樣~


這是蛋蛋豬生中的堅持之ㄧ~不吃阿肥碰過的食物~


堅持之二~


在炎熱的夏天裡~這個堅持讓我戲稱蛋蛋是在做月子~


天氣一天一天熱~阿肥也盡量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最通風的環境中~


阿肥的作法應該是一般的作法~


但是蛋蛋這個傢伙卻老是愛把自己房裡的那一道門給碰一聲的關起來~


有一次~我實在是看下去了~所以在他關了門躺下去打呼時~碰一聲的~把他的房門給推開~


而就在我轉身幫他們點蚊香時~身後又傳來碰一聲~


轉頭一看~那個傢伙動作真快速~馬上站起來又把門碰一聲的關起來了~


然後我不死心的~又碰一聲的把門打開~


只見蛋蛋非常不爽的站在另一端看著我~


你神經病~天氣熱死了~還關門~做月子阿你~


罵完蛋蛋我就走了~


只是當我再回來時~門呢~又關了~


好吧~我家蛋蛋目前做月子中~不適合吹風~~


堅持三~


跟關門睡覺這件事其實蠻強碰的ㄟ~


就是阿~最近阿嬤不在家~上台北去了~


所以中午放蛋蛋尿尿的工作就由我爸負責~


常常~我爸門一開~要蛋蛋出來尿尿~回應我爸的卻是蛋蛋的打呼聲~


於是我爸就會把房門開著~隨他去~然後人就走了~


在我下班回家時~一進蛋蛋的房間~看見的一定是門開開~豬不見了~


跑哪去??


循著蛋蛋的打呼聲來到阿嬤的浴室~


是的~一到夏天蛋蛋就愛往阿嬤的浴室跑~


常常可以在裡頭睡上一個下午不成問題~


只是阿嬤的浴室並沒有比較涼~只是比較陰暗而已~


看來我家蛋蛋生性害羞~畏光~


所以睡覺要關門~要挑陰暗處~


而要讓蛋蛋快速離開浴室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拿水沖他~


在接觸到水花的那一刻~蛋蛋會發出十分愉悅的聲音~然後碰一聲的快速躺下~任由你拿著水沖他~


沖阿沖~廣告明星出現了~


就見蛋蛋慢慢的坐起來~眼神迷濛的~輕輕的甩動他的大豬頭~


看到這~我實在是沖不下去了~


所以水一關~人一走~不久後~蛋蛋也會跟著晃出來~


以上三點是蛋蛋的堅持~


所以其實豬也有堅持的一面~~不要小看他們的智慧了~很精的~~


只是再怎麼精的蛋蛋~碰到阿嬤上台北去~也只能乖乖的進入減肥期~


之前阿嬤在的時候~一大鍋的燕麥地瓜粥只能吃四天左右~


阿嬤一不在家~我煮的地瓜燕麥粥~厲害的勒~可以吃到一個星期喔~


所以你就知道我是多麼偷工減料的了~


遇見我忙碌時~常常~一餐也就這麼的給他忽巄過去囉~


難怪阿嬤上台北前會留下~這兩隻豬ㄏㄡˇ你養~一定ㄗㄡ可憐ㄟ~~這一句預言~


嘿嘿嘿~等阿嬤回家絕對給他一個耳目一新~"輕輕"爽爽的~的兩隻豬~


所以人家阿肥和蛋蛋減肥是玩真的了~~不是假的ㄟ~更不是心酸的喔~


期待他們瘦身成功那一天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