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代表什麼呢??


水滸傳裡有108條好漢~


我家則有108盞燈~~~


是的~我剛聽見這個數字時~我嘴巴就像上頭的頭像一樣~嘴開開的~


直覺的回~怎麼可能啦~先生~你搞錯家了吧~


那位先生~就是嘉義市金古典的老闆~


也是我家阿拉斯加暖風機~芬朵吊扇~和108盞燈最原始的家~


就只聽他用他慣有的語氣篤定的說~沒錯ㄚ~你家~108盞~


好~你那麼篤定~那~怎麼那麼多??


崁燈32阿~


層板燈42~~


什麼??42??


你再說一次~層板燈幾組??


沒錯ㄚ~42組阿~~


歐~~MY  GOD~~~層板燈那麼多組怎麼沒人告訴我??


那總價呢??


?3840~~


那麼多??


妳家算少的了~別忘了還有吊扇和暖風機也都算在內ㄟ~


可是扣掉一把吊扇~一組阿拉斯加968SK暖風機~2組浴室抽風機~燈具還是好幾各萬阿~


裝多少算多少~層板燈不裝那麼多也可以ㄚ~我只是照設計師畫的下去算~老闆悠悠的說~


之後再跟陳老哥求證~陳老哥說~層板的部份可以再少~不需要裝那麼多~


不裝潢一次~真的很難想像108從何而來~


看來~設計師都很喜歡搞一大堆的崁燈~層板燈啦~


總之~我會再刪的~


每一組雖然都是以百為單位再算~但是數量一多~可是很嚇人的~


這個驚嚇到目前為止~我可是還沒消化完畢~


因為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一棟屋子的燈具會花到那麼多錢~


而且在老闆的眼裡~在陳老哥眼裡~我們家都算少的~


想當初~聽到陳老哥說~你家的燈具很省啦~都沒什麼主燈~不會太貴的啦~


是我不懂行情~還是怎麼一回事ㄚ??


雖然超乎我的想像~但是看到報價單~沒錯ㄚ~最貴的燈也就只有一組~還是兩千多的~


其他都是幾百幾百算~


但是那麼多百加一加~就真的是很多了~


唉~燈不裝又不行~難怪人家說自建後期~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預算會跑出來~


先忘了燈這件事~


來看看我家的吊扇吧~芬朵三月中停產的星辰系列~


其實比起這一把~我更愛純潔系列的~不過一樣停產中~


我們家的吊扇和108盞燈具的來源都一樣~來自於金古典~


上星期六走了一趟嘉義市~挑選我家的燈具時~


我才總算明白~北社尾裝的那一把吊扇~也是名符其實正宗芬朵出產的~


北社尾是陳大哥在嘉義市的另一個案場~早已完工入住了~


在陳大哥和陳老哥的嘴裡~每一個案場都以當地的地名為稱呼~


當初陳老哥也一直推薦我們使用那一把~炫風系列的~


聽到價錢~真的讓我一直以為~一定又是複刻板的~


那晚在金古典老闆娘的解釋下~總算驗明正身~是的~人家不是仿的~是真ㄟ~


那價位怎麼會比市面上目前知道的價格少那麼多??


老闆娘一肚子氣的細說從前~


原來早期阿~金古典是芬朵在台灣的經銷商~


在父字輩的那一代~彼此雙方的合作就已經好幾十年了~


無奈老一輩的一往生~年輕人接手後~就毫無預警的把經銷的權力收回~


之後~再向芬朵叫貨~就是以目前所知的昂貴價格~


金古典老闆一直覺得~那樣的價位太高了~所以此後他們不曾再跟芬朵叫過貨~


而目前店裡現有的~是當初經銷權被收回前時所留下的貨源~


他們一樣秉持著合理的價格在賣那些僅存的貨~而非如市面上所見的破萬計算~


老闆娘怕我們不信~還特意帶我們上樓去欣賞她家安裝的幾組吊扇~清一色~芬朵出產~


而這一把~就是老板娘十分喜愛的星辰系列~吊在客廳裡欣賞~


為什麼叫欣賞~因為這一把的風量真的很弱~難怪紙箱上寫著~風量~兩顆星~


只是老闆娘說~ㄚ我就真的很愛阿~所以就吊上去囉~


來到他們的主臥~一樣是芬朵家的花朵系列~吹起來~風就明顯的比星辰多很多~


再來到女兒房~裝著的是炫風系列~風量~就如其名~刷刷刷的~好涼爽~



自家買賣燈具數十年的老闆娘說~吊扇部分~他真的很建議客人使用芬朵的~


因為他們的馬達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好~


如果不是現在的價格和當初的價格差距太大~他們還是會願意進貨的~


末了老闆娘恨恨的說~如果收回經銷權的風聲早點給~而不是毫無預警的~他一定會屯很多貨的~


這件事已經發生好幾年了~老闆娘還那麼氣~就知道當初真的是毫無預警的結束掉數十年的合作關係~


金古典目前還有幾把芬朵的電扇~


炫風系列好像還有三組~另外花朵造型的還有一把~不過是展示品~


如果你對芬朵一樣感興趣~這兩種系列也是你的菜~不妨考慮看看~


價位真的比市面上的正品少很多~


其實選擇星辰系列~考慮到他的風量只有兩顆星~我還是會擔心~


不過蛋爸說~安啦~我們那裡風那麼大~這樣的風量嘟嘟好~


如果太熱~那就和風量無關啦~一定得開冷氣吧~所以風量小~沒關係啦~


你喜歡當然嘛沒關係~


看來往後我家的吊扇也是欣賞的成分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