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也終於來到綠化工程了~


種花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之ㄧ~


以前只能把許多的植栽種在一個又一個的花盆裡~看著他們受限於小小的空間內~心裡真的有一些遺憾~


所以~夢想把植栽種在地面上泥土裡~一直是我心中最深沉的渴望~


這星期六日~把家裡的一些盆栽搬到新家去了~


當我親手種下雞蛋花時~心裡真的好開心~我總算把植物回歸到他們最原始的家~泥土裡~~


只是~綠化的部份是一點一滴累積的~急不得~


所以當我們家前後院的綠化完全完成後~才會出來和大家見面~


提在這之前~就先來想想~我家的草皮選擇吧~


首先~這是冬天的台北草~


夏天的台北草~


台北草是改良自韓國草~所以少了韓國草摸起來刺刺的感受~外關看起來~就是很翠綠~很舒服~


我家使用執照檢查時使用的也是台北草~


因此一開始~前後院的草皮我也設定為台北草~


詢價的結果~從一坪300~到250~到~200~再到170都有~


這中間的價差差了約100多塊~坪數大的話~就更可觀~


就在我價格都問清楚後~某天~看著蛋蛋洩洪時~我熊熊想到~台北草耐尿嗎??


因為蛋蛋是大豬~在什麼都大的情況下~膀胱也跟著很大~


因此每一次的洩洪量應該都是以臉盆為單位在算的~


於是一個想像的畫面浮出來了~


蛋蛋開心的尿著~台北草在底下大聲的喊著~好鹹好鹹~我快鹹死了~


是的~台北草應該不耐尿吧~在蛋蛋和妞妞的豬尿催化下~台北草應該很快就作古了吧~



於是旺旺在仙湖農場開心狂奔的豬影出現在我腦海裡~



地毯草~這個名稱突然出現在我腦子裡~~


是的~印象中很多開放空間都使用地毯草當做草皮~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地毯草比較耐踐踏~也比較耐尿~


所以公園裡種的幾乎都是地毯草居多~


因此~我家真的非地毯草莫屬了~


再加上~台北草比較適合生長在全日照的地方~


而我家後院陽光的照射量可能不到半天~


問了賣草皮的農家~確定了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半日照下的台北草比較容易枯黃死去~


前有豬豬豬尿無情的侵襲~和豬蹄用力的踐踏~


後有不是很充沛的陽光~


所以就註定我家就只能使用地毯草了~



幸好~地毯草的厚綠樣也是我的菜~


再加上地毯草坐起來可是比台北草舒服多了~


重點是~禁得起蛋蛋重量的考驗~和尿量的試煉~


所以地毯草勝出~~


問了價格~比台北草貴一些~


一平方公尺70的有賣~65的也有人賣~


因此星期日在田尾就當場下定~預計這星期六開小貨車上去載回來~


而台北草呢~我也預計種一些~


不過是種在大門之外的空地旁~那裡可是滿滿的全日照說~


所以這星期六和日應該就可以擺脫風一吹~我家就變沙塵暴的困境吧~


草一種~後續的綠化規劃就慢慢來吧~


因為這也是一種樂趣~慢慢的想~慢慢的做~我的綠色小森林也慢慢的成形中~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