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昨天住院了~


昨天下班回家~整各家空蕩蕩的~


不僅是我家沒人~就連舊家也不見阿嬤蹤影~


心裡在想~阿嬤可能又不舒服~到醫院去了吧~


後來從鄰居口中証實~的確我爸開車載著阿嬤出門了~


後來不放心打電話給我爸確認一下阿嬤到底是怎麼了~


結果~這一次不是平常的不舒服~而是阿嬤跌倒了~


阿嬤昨天傍晚在浴室滑倒了~


跌倒對老人家來說是很嚴重的傷害~


而且這一次阿嬤滑倒不僅僅是傷到手~頭也撞了一個大包~見血了~


幸運的是~跌倒的阿嬤還能自己站起來~走出浴室向正在屋簷下剝蒜頭的我媽求救~


送醫後~沒什麼大礙~只是左手腕的骨頭裂開了~可能需要開刀~


頭部呢~則更幸運的只流了些小血~包紮一下就沒事~


這一次的跌倒事件~突顯了老人家的居家安全~


偏偏阿嬤又是一個很鐵齒的人~凡事跟他說要小心~尤其進浴室時~一定要開燈~走路速度不要太急~


但是阿嬤就是聽不了~很靠勢~


套句護士小姐說的~老人家都覺得那是自己的家~很熟了~沒關係~


結果意外就這樣出來了~


護士小姐說~老人家很靠勢是正常的~


所以為人子女的就要小心防範~像是浴室一定要鋪止滑墊~


因為阿嬤這次跌倒就是因為浴室潮濕濕滑所致~


看來~護士小姐的話真的要認真聽~努力做~


住院的阿嬤還有心情打啦涼~


說~他本來就不想參加大妹下星期二的結婚喜宴~這次跌倒剛好~可以不用去啊~


結果我大妹說~還是一樣可以去阿~


只是看著阿嬤還可以打啦涼~就知道沒什麼要緊~真是幸運~


大妹下星期的婚禮結束後~叔叔就會帶著阿嬤一道上台北了~


吃素的阿嬤~我個人是希望她可以和叔叔他們長住~


因為跟著同樣吃素的叔叔他們一起生活~阿嬤的營養會比較夠~也比較均衡~這樣對阿嬤是比較好的~


而蛋蛋呢~在阿嬤不在家的時候~一樣晃進浴室去~


結果阿嬤泡著洗衣精的衣服~就這樣被蛋蛋的豬肉體給玷污了~


整頭豬~把桶子打翻~連帶的衣服和泡泡流得到處都是~


然後蛋蛋整頭豬很high的躺在衣服堆裡~泡泡堆裡~打滾~洗洗衣精浴~


因此當他整頭豬下半身濕ㄧ半的走出浴室來時~我隱約聞道洗衣精的香味~


走進浴室一瞧~才知道他又幹了什麼好事~


所以他媽的我~只好拿澆花器進浴室裝滿一桶溫熱水來~ㄊㄨㄚˇ豬~


ㄊㄨㄚˇ完豬~蛋蛋又給老娘我闖進阿嬤的廚房玩~


阿嬤坐的躺椅整個被他推翻~倒下來的躺椅就卡在廚房和電視間的門口~


看椅子卡住了~心想蛋蛋也ㄅㄧㄣ無輪~所以我也沒多留意他的去向~


結果稍晚再看~奇怪~躺椅怎麼又回到原來位置立正站好了~


我又沒把躺椅扶起來~怎麼它會自動歸位阿??


後來進到電視間一看~靠~阿嬤的藥被蛋蛋拖到地上來~蛋蛋也順道幫阿嬤把藥吃了一大包~


那~那頭豬怎麼突破被椅子卡住的門進入的呢??


細細推敲~天ㄚ~我養的不是豬吧~是人吧~~


是的~椅子是被蛋蛋推倒的~但是也是被蛋蛋扶起來的~


我想~蛋蛋從縫隙鑽了過去~別忘了~他可是最靈活的大胖豬~只要有縫他就能鑽~


然後進去當然要出來阿~


於是~他整頭豬又硬卡了出來~


在他卡出來的過程中~椅子就這樣神奇的被他扶起來了~


這頭豬完全都沒意識到~阿嬤不在家意味著他的午餐即將say  goodbye~


也好啦~趁機真的進行減肥啦~


有阿嬤在的地方~蛋蛋和減肥兩個字是無緣的~減肥也是減心酸的~


越減越瘦的其實是地瓜本身~不是蛋蛋本豬~


這一次~嘟嘟好~趁著阿嬤上台北~蛋蛋開始減肥中~


等到阿嬤回家來~蛋蛋大概也準備要搬家了~搬完家~我會讓蛋蛋知道什麼叫後母的臉孔~


妞妞也會讓蛋蛋知道~現代灰肥豬的妹妹有多恰~


吃什麼午餐~那麼肥~還吃~~去~躺在地上~把地拖拖~~


所以從今天起~蛋蛋真的不用吃午餐了ㄟ~


最後希望阿嬤可以順利的回復健康~


也希望家裡有老人的~一定要多注意居家的安全~尤其是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