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室內裝潢第一天~


從這一天開始起~築夢的紀錄來到了室內裝潢的部份了~


這也意味著~離家~是越來越近了~


傍晚下班後~提早餵蛋蛋和阿肥吃完晚餐後~就來到工地~


一來到工地~就看見陳大哥正在後院忙著~忙著用水泥砂漿填補牆上的圓孔~



填補完後~洞裡的鐵具就看不見了~整個圓洞~也顯得更為乾淨素雅~


這是牆上刷漆前的第一步~


之後再刷上白漆~整道牆~就是另一種味道的仿仿清水模~



看陳大哥專心的忙著~想必也需要一段時間~


於是~把預備給陳大哥的二樓大門配置圖放在一旁後~就先上樓看一下當天的室內進度~


一樓客房裡擺放了一堆家私~



這應該是木做用的粘著劑之ㄧ吧~


也難怪人家說~裝潢是種很不環保~也容易殘留有害味道的一種工作~


看來~以後家裡綠色植栽不能少了~


除了美觀外~應該也能幫忙吸收掉一些有害的物質吧~



來到廚房~地上一樣堆滿了許許多多的木板和工具~


木作用的大工作桌~



衣櫃裡使用的版材~


共有兩種色系~一種用在櫃子內部~一種用在櫃子外部~


一樣都是走淺色風~



循著蹦蹦蹦的聲音~來到二樓~


電視牆上方的天花板角材已經釘上一部分了~


在我家~側打燈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因此天花板的樣式~就是以側打的方式為主~


如果不是要跑管線~也許我也不會釘天花~所以平釘是我ㄧ開始的想法~


但是被陳老哥和蛋爸打炮了~甚至於陳老哥配合的設計師也建議說~用側打的會比較有味道~


如果單單只是平釘~會很單調~


就將~我被說服了~



大門往客廳看~



大門往沙發背牆看~


現在還看不出什麼~再過幾天~感覺應該會比較清楚些~


另外~天花板的部份~我沒有事先批過土~


之前有格友建議說~可以先批一層土保護牆面~


後來~問過陳大哥和陳老哥的意見~他們都認為不需要~


陳大哥說~也許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但是~水泥牆本身的水泥砂漿其實也有保護的作用了~


於是~我們接受這樣的建議~木作的部份就不批土了~


只是我想批土應該還是有他的保護作用在~畢竟多一層工~就一定會多一個效果的~



再往上走~來到主臥~也已經開始動工了~


牆上已經先用鉛筆畫上水平線~



主臥天花的高度~後來聽從冷氣廠商的建議~又往下降幾公分~


廠商說~這樣冷房效果會比較好~


當然~這個冷氣廠商一樣是林振榮集團裏的一份子~


我們家幾乎全交給常和陳大哥配合的廠商~因為對陳大哥的一種信任~


知道說~能和陳大哥長期配合的~在品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否則依陳大哥的個性~應該是合作不來的~


而這麼做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工作的調度上~他們彼此都有一個默契在~


所以彼此的配合銜接~完全不需要我們擔心~他們就會自行搞定~


呵呵~說到這~裝潢的水電~我們找的是負責我們家結構體的那一位師傅~


因為~我們家的水電線路他最了~



之後師傅再依著水平線釘上角材~



牆上的設計圖面~


最下方看起來白白的那一張是我的傑作~我命名為~三勾牌推拉門~


由三個勾組成的線條~往後會呈現在更衣室和主臥間的隱藏拉門上~


因為不喜歡設計師配的線條~所以我自己下海畫~


而另外的設計圖~是設計師畫的~


是的~我們後來還是找了設計師~因為天花板和一些櫃體的關係~


而且也害怕自己規劃的完整度不夠~會變成東一塊西一塊~


因此~找了設計師協助一部分的規劃~


費用呢~兩萬初一些些~包含二樓和三樓全部~共三十多坪~不知道是是貴還是便宜~


只是希望~有那個價值在~



從主臥往下看~陳大哥還在忙著~



來到室外~也發現~蛋爸的假ㄍㄠˇ作品終於拆除了~


而玻璃上的速利康~陳大哥說~廠商改天會進來處理掉~


希望可以完全看不見痕跡~



室內的裝潢都看完一輪了~


陳大哥還在忙著~沒空和我討論二樓的大門~


於是我自己找事忙~


拿出從蛋蛋豬嘴裡搶來的一些地瓜梗~


依著阿嬤的教導~把土挖鬆~然後斜插入土即可~


我的開心農場第一角完成~其實應該說是蛋蛋的開心農場吧~


希望趁著這幾天天雨~地瓜葉可以和之前的草皮一樣青翠~



結果當我忙完~陳大哥也轉戰到前院圍牆上了~


這時候~木作師傅都已經收工下班了~


所以陳大哥忙著~陳老哥~蛋爸~和路人甲就站在下面看他忙~



好認真的背影~


就是這樣的認真態度~讓許多人都堅持一定要等陳大哥幫他蓋房子~


討論完二樓大門後~陳大哥也苦笑著說~最近一個業主一直魯他~說一定要他幫忙蓋房子~


但是陳大哥一直推託~因為~手邊的案子已經超越他的負荷度了~


再接~就無法兼顧品質了~


這個年頭~認真負責的人~一定不愁沒工作忙的~



最後~昨天也是我和蛋爸登記結婚以來第一次爆發口角~


原因呢~蛋爸的父親~我的公公~


事由呢~大家樂~


樂了一輩子~有因此致富嗎??


沒~流失的錢財不計其數吧~


我知道他改不了了~但是蛋爸的作法在我眼裡~就是間接的在支持他~


每逢開牌日~吃飯時間時常因他傳牌所致~老是搞到晚上八點多~


這個問題~婚前就爭執過不下數次~


我常問蛋爸~以後有了孩子~孩子也必須等阿公忙阿樂~才能吃晚餐嗎??


蛋爸口口聲聲說~不喜歡他爸玩~


但是從他的行為表現裡~~根本就是變相的支持他~


在他忙牌時~店裡的工作蛋爸自己一個人負責~明明有時就很忙~一堆客人等著要飼料~


但是只見蛋爸忙碌的身影進進出出~而他父親~專注的坐在桌前~忙著手裡的牌~


而因為忙牌~所以沒空吃飯~


所以不是必須等他忙完才吃飯~或是明明已經離開店裡的蛋爸在吃完飯後~還必須幫他爸送晚餐~


以後的家庭時間~是不是也必需配合著他的開牌日來做切割??


我的公公是一個不重視家庭的人~


所以我更不希望我未來的家會因為這樣的家庭氣氛~而受影響~


我想要有自己的家庭氛圍~我不想因此而受影響~


我不希望我的家也是冷漠~毫無互動的~


我也曾問蛋爸~你希望以後你和孩子的互動如同你父親和你們一般嗎??


沉默的你~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你爸對你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以前是如此~以後~也會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