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最終回的抿石子保護漆進場了~

未來的家~除了結構體的陽台和線板有抿上石子外~

大門下方和一樓客房的外牆也一樣是抿石子處理~

我一直在想~陳大哥會不會忽略剩餘的這一些小區塊~不上保護漆了~

因為一直沒見他有動作~

後來~才想通~這就是工作調度上的安排~

因為剩餘的區塊都是小小塊~所以當然就必須等全部抿完石子後在一起進場上保護漆~

因此呢~在521這一天~傳說中世界另一次的末日預言的這一天~保護漆進場了~

在上漆之前~就見阿宏師仔細認真的拿著刷子把石子上頭的髒污全部刷乾淨~

陳大哥說~一定要乾淨~這樣保護漆的作用才能發揮出來~



大門下方先上一道底漆~接著在等待底漆乾燥的同時~先把工作移到一樓客房來施作~

在阿宏師用刷子刷過牆面前~陳大哥已經自己先稍微處理過一次了~

但是顯然阿宏師還是比較信得過自己~所以他又自己刷了一次~



就連窗框處也是一樣不放過~

乾淨是一定要的啦~



擺放在一旁的家私~



確認牆面乾淨後~就開始第一道底漆的塗刷~

處理完後~一樣必須等待乾燥~才能再上第二道漆~

那天看了阿宏師認真仔細的態度~

我想以後木作和室內牆面的油漆粉刷~都可以放心的交給他了~

對了~阿宏師也是林振榮集團中的一員喔~

陳大哥和陳老哥案場裡的油漆通通由他負責~

據陳老哥說~阿宏師自己家中的油漆之精緻度~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也讓蒼蠅停在上頭會打滑~

陳老哥說~改天有時間~帶我們去領略一下蒼蠅會打滑的油漆牆面~

但是我們家不需要蒼蠅打滑~我們只需要平整漂亮就好了~



另外~等待許久的白膜玻璃終於裝上了~



裝上玻璃後的大門~讓陳大哥也直呼~效果比夾砂玻璃好太多了~

因此室內客房的隔間牆上的玻璃~我們也可以放心的使用同一塊玻璃了~

真開心~自己在做這個決定前有認真的想像過裝上後所呈現的感受~

因為一開始陳大哥和陳老哥~甚至是蛋爸~也強烈的質疑我的決定~

他們都一致認為~要裝夾砂玻璃吧~

但是我獨排眾議~就是要白膜~因為這才符合我們家的感覺~

夾紗對我們家來說~有點華麗了~

而華麗這兩個字~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家的~

我要的是一種舒服~簡單的感受~

哈哈~幸好沒和蛋爸有框玻璃的假ㄍㄠˇ一樣出包~

素素的門~真棒阿~





其實自建到現在~許許多多的決定都是靠想像來的~

一開始拿到建築圖面~平面圖~沒所謂的3D立體圖~

我們兩~就著圖面努力的想像自己未來的家~

後來~衝著建築師的一句話~你們不信任我嗎??

於是~我們連3D立體圖都沒要求~就直接蓋了~

室內磁磚的搭配也一樣~就著磁磚~靠著想像~

努力的想像著~和自己未來簡樸素雅的設定有否一致~

有~那就用吧~

室內設計也一樣~那樣的設定~是不是符合整個室內室外的風格~

只是~一直到現在~說真的~對於室內設計所呈現出的效果~我沒先前的篤定~篤定那就是我要的感受~

總覺得~哪裡的規劃會不會超出自己的想像太多??

然而~材料都已經進場了~明天就要正式進入室內裝潢的第一天~

結果~就等最後來揭曉了~

希望也是讓人一陣驚呼~效果出奇的好~

希望室內室外可以呈現出一致的感受~

而隨著材料的進場~我們家未來的室內綠化工作~也開始進行了~

星期天走了一趟田尾~採買了一些素白色的陶盆~

趁著木做在新家忙著~

我也趕緊在舊家把這些綠色的盆栽搞定~

我想~經過一個月的成長~到時後入住時~小陶盆一定是一片綠意盎然~

綠色植栽~其實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也可以讓室內空間更活躍一點~

綠色的植栽~搭配著簡易的裝潢~應該就是一個舒服的居家空間了~

至於室外的規劃~還在琢磨中~

因為我的花草實在是太多了~該如何安排他們在新家的座位~

而不至於太過於雜亂~這真的很需要想像力~

加油了~明天進入室內裝潢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