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窗框的近況~


要說近況嘛~其實已經出現很久了~


自從窗框四周利用康道寧填完水路不久後~就出現這樣變黃的狀況~


家裡頭大大小小的窗框無一倖免~通通都和我一樣姓黃去了~


有淺黃~



也有深黃~




通通和我改姓黃~




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很礙眼~尤其我家的窗戶都是白窗框~


所以我們決定向陳大哥問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順道要一個合理的解決之道~


畢竟問題出現了~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們只想尋找一個合理的解決~


在和陳大哥詢問前~我想過幾個可能性~


一是~細利康劣質化~


可是~我們家在一開始就要求施打道康寧~而使用的也真的是道康寧~


根據網路上對他的評價~應該很不錯才對~怎麼會劣質化??


二是~施打過程中沒有把雜質清除所以導致泛黃~


以上兩點~我選擇相信第二點~


不過這純粹是我的猜測~原因~還是要問問陳大哥~


這件事當然就有勞蛋爸了~


一問~陳大哥也回覆~這件事他也注意到了~所以他也找來施打細利康的師傅尋找原因~


師傅一看就說~黑膠~


是的~我們家泛黃的窗框正是防水層黑膠所引發的~


據師傅說~白色的細利康把黑膠的色素吸了上來~所以通通改姓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呢??


陳大哥說~當初防水層的施作是連同窗框縫旁一起加強進行~


沒想到這樣的動作會引發日後這樣的問題~


陳大哥說之前的案場都沒發現這樣的問題~因為他們的窗是深色系的~


所以細利康也是深色系的~深上加深~即使細利康姓黃了~也看不出來~


而我家是白窗~白細利康一染黃自然就一清二楚~


原因找到了~那~該怎麼辦呢??


陳大哥說有兩種方法~


一是刨除重打~


二是依著舊有的細利康再打一層上去~


只是第一個方法~日後不會再引發泛黃的問題嗎??


而第二個方法~會不會讓細利康的部分變得很突出明顯呢??


這樣的可能性~陳大哥也擔心~


所以他說他會再和師傅討論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希望最後我家姓黃的窗框四周~可以順利改姓白~


否則真的超醜的說~


不知道是否有人也遇過和我們同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