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4日~外牆貼磚第三天~


正面~



陽臺上粉紅色身影的正是陳大哥~



右側邊~



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背面~




廚房裡補上的220V插座記號~預計下禮拜二或三水電進場處理~


這裡詢問過水電老闆~他說會安裝一個專用插座~所以日後用電安全上應是沒有疑問~


而今晚~再度接到廚具公司來電~


告知我們~中島必須整各往落地窗方向挪移60公分~


因此~預留在中島旁的110V電源也須一並做挪移處理~


這~明天再告訴陳大哥吧~


幸好~拉電源這些事都是小事情~


不若主臥浴缸的複雜~



另外關於~主臥裡的檯面出水也總算定案~


後來~雖說已改成檯面出水~但是控制出水的位置依然保留在原來的壁出水位置~


原因呢~如果要改到我們希望的位置~那將動到結構體~


也就是說必須敲牆挖地~找出預埋在結構體裡的管路~


理由呢~陳大哥秀出當時他所做的管路紀錄~相片~


詳細的跟我們解釋為什麼這麼複雜的原因~


也跟我們說~必須動到牆面和地面~否則無法如願~


這時候~我心裡已經想放棄台面出水的想法了~


因為~動到結構體實在不是我所希望的~


後來~水電老闆提說~如果保留在原來的位置做檯面出水會比較簡單~也不需動到牆面或地面~


只是~為了藏納臺面出水的器具~那一部分的牆勢必利用裝修來作修飾~


陳大哥說~他會再想辦法看可以怎樣修飾~


所以最後也算是定案了~


離去前~再度和陳大哥確認日後線版抿石部份的色調~


我們將採用民雄農舍車庫前圓柱的抿石色調~純白~


理由呢~二丁掛的色調雖是白色~但整體看起來是偏向牙白~


而為了日後能突顯出線版和二丁掛的色差~所以勢必選用白一點的色系~


以求能讓線版跳脫出來~構成建物的立體感~


至於那是什麼石子~陳大哥說了漢白玉基哩瓜拉的~我有聽沒有懂~


反正正好陳大哥也秀出農舍車庫的照片~~


我只需指著照片跟陳大哥說~我要這各顏色~其餘~陳大哥會幫我們搞定~


這裡我也一再強調~我不要亮晶晶的金油~給我比較不亮的平光型保護漆吧~


最後我們要離開前~陳大哥笑著問~沒問題了嗎??


ㄜˇ~沒了~至少是目前沒了~




可是到了晚上~我和蛋爸帶了手電筒~和便利貼來到工地巡視貼磚成果~


白天~貼磚師傅在場~我們不好意思挑毛病~


所以晚上自備手電筒和便利貼去檢查檢查一番~


檢查後~發現有些部分我們實在是無法接受~可是又怕直接貼貼紙做記號會顯得很機車~


因此~在決定我們是否真的要像妞妞一樣當個機車騎士前~


先請蛋爸探探陳大哥的口風~


當然一開始是閒聊~聊說四樓的女兒牆牆角怎麼缺了一大塊??


陳大哥說~和工人溝通錯誤~工人敲錯地方~不過日後一定會補上~


這~我們知道一定會補~這只是一個藉口~


接著聊到~女兒牆下'方的磚塊怎麼歪七扭八的??


陳大哥說~明天他會到現場看~如果不ok~再重做~


接著重點來了~那我們先把我們認為有問題的地方做上記號~陳大哥你明天再看看~


就這樣~我們騎上125機車~開始一樓一樓檢查並貼便利貼~


離開前~我們貼出不少的貼紙~其中以主臥前的陽台窗框最多~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們機車~只是也會害怕這些行為舉動會不會惱火工班~


所以問過陳大哥意見後~我們決定把我們看不順眼的地方通通做上記號~


至於和工人的溝通~就交給陳大哥~


我想~這是我們自己維護品質的一種方法~


我們必須讓工班知道我們很在乎品質~不是做完就是好~


只是用怎樣的方法讓工班了解~我想~陳大哥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畢竟他是營造的代表~由他出面~再合理不過~


也希望~再這樣的溝通下~能讓工班了解事情一次作好的必要性~


他們省得麻煩~我們也省得不順眼~雙方都有利~


畢竟往後室內貼磚也是有可能會合作的~


在這個階段~犧牲一些些二丁掛~讓工班了解我們的要求~


總比之後在室內貼磚時還必須利用比較昂貴的磚來付出代價~


希望~這些在明天都可以得到合理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