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介紹我家的花花草草了~


她們依然安好~沒有沉入蛋蛋或阿肥的肚底~也沒有加入他們的豬屎行列~


她們依然安好的座落在我家門口埕~


她們依然安好的在我家門口埕佔了一席 之地~


她們依然安好的是我媽眼裡的一大顆沙~


安好到~我阿嬤常常有意無意的提醒我說~


朴子的房子弄好後~要的花帶過去~不要留在這裡~~


當然~阿嬤常常是我媽的"代言者"~


所以以上的話是轉述的~


我也心知肚明~不帶走~~一定通通被我媽當垃圾砍光光~


對有潔癖的我媽來說~~


長得越是茂密的花~在她眼裡就是一團亂~


盛開的花~在她的眼裡~他只看得到日後花凋落後的"垃圾"~


先來張我媽手下劫後餘生的雞蛋花吧~


之前寫過一篇~抱怨我媽在毫無徵兆的狀態下把我的一大株雞蛋花砍到幾乎見尾~


本以為~她就此駕鶴歸西去了~


沒想到經過數月~她又是"一尾活龍"~


雖然和之前相較之下矮多了~不過還是一樣茂密~~


果真是越"ㄘㄜˋ"越勇~



而這一盆呢~也是各奇蹟~種花那麼多年~第一次安然渡夏的瑪格麗特~


在季節轉涼後~也逐漸出現綠意~


現在已是茂密的一盆綠~期待她今年的白色容顏~



香冠柏~


一開始就是愛上她翠綠的身影~


一年後~翠綠依舊~~


在紡間看過店家將她和一些冬季草花組合成一大盆~也很讚喔~



這叫什麼~忘了~~也是好多年了~


這是第二棵~第一棵一樣死於我媽的手下~


那次更扯~她謊稱說颱風把她吹死了~所以她順手把她處理掉~


真是謊話一大則~那一次的颱風過後我還特地巡了一次~


然後還很開心~這一大盆花依舊開得很鮮黃~~


結果進屋再出來後~剩下一個頭~~我媽把她砍到見底~~那一次我也真是快氣瘋了~~


辛辛苦苦種了一兩年的花~短短的幾秒鐘~就沒了~~


所以不只因為豬~也因 為花~我和我媽之間的爭執也不少~~


所以奉勸各位~~距離是美感~這句話走到哪~用在哪~都是適用的~~


同住一屋簷~~摩擦一定是存在的~~


超好繁殖的錢幣草~很討喜喔~因為她的外型很像ㄎㄡ ㄎㄡ~~


過年時~另外挑個盆形美一點的花盆來種植~也是很能應景的花卉喔~



九重葛~


有留意到右上角缺了半角的葉片嗎??


超神奇的~那是蜜蜂"割的"~


用割這各字是因為我真的親眼目睹一隻蜜蜂在我面前快速的割掉半圓的葉片~


如果不是知道我媽和我同屬一個生肖~


我一定懷疑~她屬蜜蜂~因為動作也很快~不過她是用砍的~


九重葛~


九重葛~~





還是九重葛~~



又是九重葛~


所以以後我家一定會有~九重葛~~



薔薇~~


薔薇~~


神秘果~


之所以神秘~是因為吃了她的果實再吃酸的~通通都變甜~


今年因為下藥的關係~所以很爭氣的結了數十顆果實~


不過產季已經過了~


含笑~花香是蘋果味~


蛋蛋特愛吃她的葉子~


含笑花苞~



蘋果色的花~~



羅漢松~


成長的速度真的很慢~


沙漠玫瑰~


花色也很多~我家也種很多~


預計以後新家的大門口外種一整排~


到了夏季~不怕曬~又有花可看~


外型和名字不搭的鐵線蕨~


外表看起來是不是很柔弱~


鐵線蕨性喜陰涼~~所以種的時候不要放到大太陽下~會焦掉~


蒜香藤~


紫色的花就是當初吸引我的原因~


一長串~準備開花中~



屋簷下往外拍~


在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依片綠~


和各位一起分享~~豬嘴餘生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